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余紀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余紀忠視如子、連李嘉誠都要他!媒體高層第二人生再被吳東亮看中…鄭家鐘:把事情都做成喜歡的樣子

鄭家鐘曾任《工商時報》社長兼總編輯、中時網路、中天董事長、中視總經理,擁有30多年媒體經驗。他在職場遇到4位貴人,讓他一路從最基層爬到媒體最高層。50多歲離開媒體後、順利跨界轉型,擔任台新銀行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喜迎人生第二春。「貴人到底是怎麼來的?」他笑道:「很難說,但當你想要做一件事情、做得比別人突出,或者比自己想像得還要好的時候,你就開始在尋找貴人;有一句話叫做『只要學生準備好了,老師就會出現』。所以,貴人到處都有,問題是你有沒有找上他?」

日期:2024-02-16

產業時事

東華書局創辦人遺孀卓劉慶弟 低調挺文教半世紀 出版界85歲「俠夫人」 慨捐3.8億救孤老

2023.08.20今周刊編按:曾慨捐3.8億蓋長照大樓的東華書局創辦人遺孀「卓媽媽」卓劉慶弟,傳出已在7月28日離世消息,享壽88歲。其創立的鑫淼教育基金會也在日前於官網發佈訊息,表示創辦人雖已安息,但基金會仍將秉持卓媽媽溫暖寬厚,雪中送炭的大愛精神,持續支持捐贈獎助學金給需要幫助的學子。而知名詩人蔣勳也在臉書PO了一張老照片,悼念這位台灣出版界的「俠夫人」。卓媽媽是東華書局與新月圖書已故創辦人卓鑫淼先生的夫人,卓鑫淼生前幫助許多學子以及後輩,因此丈夫過世後,卓媽媽牢記丈夫心願,持續資助台灣藝文界後輩,包括2008年雲門舞集位於新北市八里區的排練場遭遇祝融,卓媽媽也主動拿錢讓林懷民應急,但要求雲門不可對外發布消息,維持一貫的低調不張揚。2021年,卓媽媽更捐出3.8億元善款,提供無子西瓜社會福利基金會在新北市林口區興建長照機構「鑫淼天使居」,面對眾多媒體提問,她都以雙手合十姿勢溫言婉謝。鑫淼教育基金會形容,卓媽媽說話總是輕聲細語,卻帶給大家溫暖與愉悅,滿滿的幸福感,就像盛夏裡的徐徐清風,寒冬中的絲絲暖流。而蔣勳則追憶1998年在金橋書局二樓開課談美術史,下課後常和卓媽媽坐在靠窗處喝茶,分享她的美好空間和精緻品味,那裡的咖啡和烘焙點心也永遠是台北最好的回憶。這位讓蔣勳與藝文界人士無限懷念的卓媽媽是誰?以下為《今周刊》1264期採訪報導:(原文刊載於2021/03/10,更新時間為2023/08/20)

日期:2023-08-20

財經時事

金鐘57》離開書桌的作家,用「腳」描繪出台灣輪廓 劉克襄:關注台灣生活及價值,是我努力追求的心願

編按:第57屆電視金鐘獎於10月21、22日登場,2017年奪得金鐘獎「生活風格節目主持人獎」的《浩克慢遊》,今(2022)年再度入圍角逐金鐘榮耀。由作家王浩一與劉克襄,離開書桌實際走訪台灣各個角落,雲遊四海、體悟人生,分享台灣的大小事。對身為作家同時也是中央社董事長的劉克襄而言,雖然擅長「自然書寫」,但他更喜歡以「人」的身分邁開雙腿,行路林間海邊,與郊野對話,溫柔並且虔敬。(原文刊載於2019/7/27,更新時間為2022/10/13)

日期:2022-10-13

財經時事

鄭崇華不敢到武漢投資 就是怕三峽大壩

今年,除了美中爭霸和全球疫情,還有一件事讓台達電創辦人鄭崇華每天掛在心上,那就是三峽大壩。

日期:2020-07-09

產業時事

黎智英確定遭判刑入獄14個月!「賺錢」是黎智英人生重要目標,鈔票與民主,最終他總選擇「民主」

20210417編按: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等9人遭香港法院裁定參與及組織非法集結罪名成立,分別判處刑期。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昨(16)日表示,對於北京當局繼續侵害香港的民主及人權,再次表達高度遺憾和譴責;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17)日譴責這項判決是出於政治動機。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與香港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等9人被裁定2019年8月18日參與及組織非法集結罪名成立,法院本月16日宣判,黎智英被判囚1年,李柱銘被判11個月、緩刑2年。此外,黎智英又涉「831」非法集結被判刑8個月,兩案同期執行將入獄14個月。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中國一向漠視人權,踐踏香港的自由民主,世界各主要國家已一再加以譴責、抨擊,面對黎智英先生等人定罪判刑,深表同情與遺憾。布林肯也譴責,這項判決是出於政治動機,北京和香港當局針對的只是行使受到保障權利、和平集會與言論等基本自由的香港人。在香港人民回應北京對這些自由與自治的攻擊時,美國將繼續與港人同在,也不會停止呼籲釋放這些因為行使基本權利而遭拘留或監禁的人。-----------------------------------編按:卜大中為前《蘋果日報》總主筆,做了一輩子的新聞工作,歷經《中國時報》余紀忠、《蘋果日報》黎智英兩位老闆。他在黎智英身邊許久,對這個「豹頭環眼,鷹視狼顧,不怒而威」的商人印象深刻,本文為其口述。

日期:2019-12-25

產業時事

還原柯文哲、蔡衍明「政商一家親」的闇黑之旅

不論蔡衍明有沒有在認識柯文哲3個月後就愛上他,但可以肯定柯蔡之間有相當長的時間非常麻吉,兩人各取所需的政商關係,如今應該回不去了!

日期:2019-09-12

職場生活

資深媒體人卜大中 莊嚴的玩笑

在媒體圈幹了四十年,月旦時事,幽默精闢。老卜現在雖患上帕金森氏症,手會抖,每天卻仍勤讀勤寫,試著把世界看得更清楚。媒體環境在改變,老卜依舊守著他的「自由」價值,並試著對世界傳達。

日期:2019-08-07

產業時事

媒體老兵周天瑞再創新網媒 資本額只有12萬將如何突圍勝出?

周天瑞,他是「兩大報」時代,戰後第一代的採訪主任,也曾海內外辦報,在台灣社會追求言論自由的浪潮中,扮演關鍵角色。淡出媒體多年的他,近期重出江湖,以12萬資本額挑戰新興網媒。這位老派媒體人想做甚麼?

日期:2019-07-26

產業時事

周天瑞:我的一生就是要與時代結合

他是「兩大報」時代,戰後第一代的採訪主任,曾在台灣社會追求言論自由的浪潮中,扮演關鍵角色。淡出媒體多年的他,近期重出江湖、挑戰新興網媒,透過全新呈現方式,實踐老派媒體人的信念與價值。

日期:2019-07-17

今選頻道

執行長紀惠容: 我們就像噩夢管理員

紀惠容很會說話、很愛說話,也必須說話。她是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為女權、性侵受害者奮鬥了大半輩子,她清楚,有些生命是沉默的,必須有人為他們發聲。

日期:2018-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