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佛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士電今年股價119➝299元、華城342➝785元...還能繼續漲?達人解析4檔重電概念股「利多這時間才結束」

重電族群的政策利多要到2031年才會結束,那麽投資人為何要自己「覺得」高點已到?而且政策性補助是不容易轉彎的,加上用電需求是越來越大,而且越來越重要...

日期:2024-03-26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56期︱帝寶與新產的價值投資啟示錄

總編當蝌蚪頭,而且是前兩大持股—帝寶(6605)與新產(2850)股價昨日奔上漲停板,使得我今年以來的台股組合投資報酬率達17%,第一季尚未結束,自己年初設定的2024年投組整體報酬率15%目標已達陣。大家可能心中難免納悶:總編不是老是勸大家投資要慢慢走比較快,但為何「走若飛」(一首台語歌),這當中的玄妙可以好好來品味一下。

日期:2024-03-13

職場生活

告別假掰文化

曾經,侷促東隅的台東擁有鐵花村、擁有誠品書局,台東人引以為傲,因為講出去很有面子。然而,經過十多年的慘澹經營,台灣好基金會和實體書局皆因經營困難決定撤離。

日期:2024-03-05

職場生活

NET寒冬封館讓400位家扶兒「自己挑新衣」!曾受惠的她感動憶「10年了,這份溫暖仍記在心裡」

歲末年終,不少家庭開始為孩子添新衣,然而,有些家庭的經濟狀況其實難以達成孩子這小小的願望,對此,被封為最佛心本土企業的平價服飾NET,今年一樣封館讓有需要的孩童入館免費「自己挑新衣」。NET此一善舉已默默長達16個年頭,甚至有曾經受助過,如今已長大成人的網友出面回憶,「我是受惠兒童之一,距今已經10年了吧,但這份溫暖還是記在心裡。」

日期:2024-01-27

產業時事

「親友都來關心我肺癌末期...」謝金河怒控詐團「吃人夠夠!」喊話Google總經理:不處理我就提告

吃人夠夠!我要對Google提出嚴正聲明與抗議!這些年,在Line的群組,在Fb的平台,有很多股友社打著我的名號,到處招搖撞騙,我在Fb頂置推文已經示警三年,又和Line及Fb連線,抓到詐騙集團廣告,立即檢舉下架,也和刑事警察局連線,共同打擊詐騙行為。但是所有力量都用盡,公權力仍然無法對這些詐騙集團繩之於法,甚至詐騙手法層出不窮,不斷翻新,可以說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日期:2023-12-10

職場生活

高雄60元吃到飽便當爆紅,老闆想「照顧工人」卻看見人性貪婪!為何台灣人特愛「高CP值撿便宜」?

為了不浪費食材,加上想照顧在地人及辛苦揮汗的工人,高雄大寮一間便當店老闆在中午開放1小時,讓客人隨便夾自己想吃的菜,無論份量多寡一律只收60元,讓不少人直呼「老闆佛心來著!」不過,這樣的美意終究是被濫用,老闆坦言,在網路上爆紅後,店內來了一些生面孔,夾了一盤又一盤的高單價魚或肉,最終就是吃不完直接倒掉,大嘆「我真的看見人性貪婪。」

日期:2023-11-06

產業時事

大直民宅塌陷、基泰:會幫忙重建!粗算1棟5億起跳…曾喊「以最好品質回饋」被虧搞到整區都更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周四(9/7)晚間發生民宅傾斜的意外,有1棟甚至從1樓直接下陷變成地下1樓,原因指向鄰近「基泰建設」建案工程施工不當。對此,基泰建設緊急出面道歉表示,感謝市府第一時間協助處置,目前正進行發放慰問金、及善後意見收集事宜。基泰並再次承諾,不會規避相關責任,將會全力協助受災居民重建家園。

日期:2023-09-08

產業時事

「如果能搭1次飛機那有多好…」18位重症童一日空姐、機師圓夢,背後的推手是他們!

華航園區管制區內的模擬艙訓練區,8月13日將破天荒,由一群華航機師、空服員自發組成的「愛心趴趴走」團隊領航,迎來18位國內重症孩童體驗「一日航空夢」,搭機對一般人輕而易舉,對這群孩子卻是生命壯舉。

日期:2023-08-14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39期︱美汽車維修費用暴漲,帝寶業績趁風而起

美國五月份通膨(CPI,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來到4%,出現連11個月下滑,而且創下2021年3月以來的最低。6月15日的美國聯準會會議,市場高度預期利率按兵不動。但是這個大家已知的消息中,隱藏一個與存股池帝寶(6605)有關,很少人會注意到的黑馬股線索!

日期:2023-06-14

投資理財

FTX破產後,這家加密貨幣銀行跟著倒閉...佛心來著!竟把所有存款全額退還給用戶

美國加密貨幣友善銀行Silvergate宣布關閉銀行、清算資產。Silvergate本來只是一家小銀行,搭上加密貨幣熱潮,對區塊鏈業者態度友善、提供相關金融服務,過去五年股價翻倍飆漲。不過,去年交易所FTX破產後,合作客戶大量動用現金,讓Silvergate存款見底,經營陷入危機。官方聲明表示:「 鑑於最近的產業和監管發展,Silvergate認為,結束銀行業務和自願清算是最好的一條路。 」根據本週三(9日)公布的清算計畫,所有存款將全額退還給用戶,但Silvergate沒有說明將如何解決其業務的賠償。Silvergate已請投資銀行諮詢公司Centerview Partners擔任財務顧問,以及律師事務所Cravath, Swaine & Moore提供法律服務。

日期:2023-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