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佛教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日本匠人傳承故事》佛像雕刻師松本明慶談收徒:看眼睛就知道,「有幹勁」的孩子眼睛會發光

師父:松本明慶/弟子:清水明道松本師傅是「最後的京都佛像雕刻師」野崎宗慶的關門弟子,19歲入門學藝,35歲獲得京都佛像雕刻展的京都市長獎,在業界十分活躍。清水在電視節目中看到松本師父,打電話詢問、並來訪後,決定拜師。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工作忙盲茫?安定心才能找出方向!儒釋道修養論壇3名家開講,為初心者解惑「提供心的方向」

現代人生活工作忙、盲、茫,在忙碌中盲目行在,在訊息混亂中,盲目跟從,在紛亂交錯中心茫無方。亂了的心只能隨波逐流,煩忙無志,人生無價。如何讓生命有價,人生有志,安定心才能找出方向。當下安定的心可以透過儒釋道的修養達到。中華本土社會科學會在本周日(3/10)將在台大集思會館國際會議廳,主辦儒釋道修養工夫論,本場為2024首度大型公開論壇,特邀3位儒釋道專家對談,對談主題:修養工夫論,讓有心修為卻不知如何入門的初心者解惑,提供心的方向。

日期:2024-03-08

職場生活

36歲奪金鐘、拍達賴紀錄片攀頂,頭腦「當機」7年欠債數百萬、房租繳不起…她花10年清債重生找回自我

「毀滅對人生是很重要的歷程。」2010年,廖文瑜在國父紀念館舉辦《高山上的老頑童—與達賴喇嘛一同合十》影音交響晚宴。那一夜,座無虛席,她風光得意。站在舞台上,她含著淚水,感恩一路上所有人的支持,並為自己能走到這一刻感動不已。只是,在人生最高峰的那一夜過後,她經歷長達7年的「關機」。那一年她才40歲。「晚會結束後,我就當機了,常常會傻掉、腦子完全轉不動、全身沒力氣、走不出家門。」後來,她才知道,這就是「憂鬱症」。

日期:2024-03-07

投資理財

退休後拿養老金來投資股票,為何你不怕血本無歸?他從破產翻身2.4億身家:即便小額投資也要用閒錢

日本股市經典《三猿金泉祕錄》的作者,是江戶時期與K線發明人本間宗久齊名的大阪米商,牛田權三郎。他用日本的傳統詩歌(和歌),寫下自己在全世界第一個期貨市場──大阪堂島米市──生存60年的經驗與心得。牛田主張,市場行情自有陰陽變化、會反覆漲跌,這與如今牛市/熊市及景氣循環等概念相通;他還提出直至今日也不過時的分批交易法,更強調交易心理的重要性。書中諸多篇章,都成了日本股民口中的經典格言。作者韓國富爸爸鄭載浩,投入股市40年,頭20年裡5度破產還賠了房子;而讓他重獲成功、賺得百億韓元身家(2.4億新臺幣)的轉捩點,正是《三猿金泉祕錄》!他期待這本改變他命運的經典,能改變更多人的投資生涯,於是擷取原典逐段解析,搭配當代股市實例與自身交易經驗,詳解股價與投資人心理的一體兩面。

日期:2024-02-29

產業時事

「老師說,台灣是中國文化的最後堡壘!」文魯彬:美國是我出生地,但我早認定台灣是我的第一家鄉

1976年,我從紐約大學漢學系畢業。但70年代的美國青年,就如同當代時下的台灣年輕人一樣,對未來一片茫然、沒有目標,趁著夏日幾個月的空檔,我先到丹佛大學研修「文言文入門」。那時中國才剛結束文化大革命,對世界的發聲正要開始。中國積極塑造輸出正面形象,我受到其宣傳影響,便計畫之後到北京去進修中文。但是,幾位剛從台灣回來的丹佛教授告訴我:「要學中文,就要到中國文化的最後堡壘——台灣!」

日期:2024-02-07

產業時事

「新台幣之父」嚴家淦逝世30週年!蔣家父子權力交接的過渡總統,如何奠基台灣經濟奇蹟?

前總統嚴家淦是在前總統蔣介石、蔣經國任期間的總統,其掌財政部門時發行新台幣,被稱為「新台幣之父」;今年為嚴家淦逝世30週年,社團法人嚴前總統家淦先生紀念協會將舉辦紀念會,前行政院長陳冲將出席發表演講。

日期:2023-12-26

產業時事

南光長媳接班記:母親擔心我嫁進豪門被看不起,那時台南三層透天厝5萬多,嫁妝的電子秤就要3萬多

南光創辦迄今60年,這一甲子的歲月,如同台灣本土製藥業發展的縮影,本書以南光化學製藥總經理王玉杯的個人歷史為時間軸,書寫其出身、童年、求學至大學畢業嫁入南光製藥後的成長記事。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去世,享嵩壽100歲!德國猶太裔難民出身,從甘迺迪到拜登他當過12任總統顧問,為何一生毀譽參半?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11-30

產業時事

厚植企業永續競爭力 SGS期許成為企業永續成功的信賴夥伴

地緣政治、通貨膨脹、區域型戰爭,全球企業競爭加劇,面臨轉型關鍵轉折。為此,SGS集團舉辦ESG Awards、ISO Plus Awards 及IT Awards聯合年會及頒獎典禮,表揚模範產業代表,為各企業借鏡參考,也期許SGS成為企業永續成功的信賴夥伴,攜手面對轉型。

日期:2023-11-21

產業時事

比張忠謀輩分還高!半導體「一代宗師」施敏辭世,享壽87歲 沒有他就沒有智慧型手機

編按:根據美國舊金山紀事報發出的訃聞,半導體產業「一代宗師」施敏於美國當地時間6日辭世,享壽87歲。施敏與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日前過世的華泰電子創辦人杜俊元都是指導教授John Moore門生,也是台灣最有潛力成為諾貝爾獎的得獎者。而他學經歷豐富,桃李滿天下,學生包括前交大校長張俊彥、鈺創董事長盧超群等半導體界菁英。而陽明交大也發出新聞稿表示,施敏院士是國際知名的大師,有半導體一代宗師之稱,這個稱號說明了他在半導體領域的成就,對IC產業有非常卓越的貢獻。施院士在我國決定引進海外IC技術時,在關鍵時刻提供了當時孫運璿資政許多重要的建議,作出正確的決策,也為我國產業帶來了數十年的榮景。他也是世界級的專家學者,培養了無數的領袖人才,包含交大前校長張俊彥、空中大學前校長陳龍英(交大前副校長)、鈺創董事長盧超群,以及本校產學創新研究學院院長孫元成(曾任台積電副總經理暨技術長)等。此外,著作等身,其中1967-1969年所撰寫的《半導體元件物理學》,起先用於交大電子研究所上課講義,很快受到全球矚目,翻譯成6國語言、發行超過300萬冊,成為全世界半導體和積體電路領域師生、研究人員進入IC領域的經典書籍,成為全球最暢銷的「半導體界聖經」。施敏院士曾說,1967年他與韓籍同事姜大元在休息時吃甜點,看到一層層的起士蛋糕觸發靈感,兩人著手開發出「浮匣非揮發性半導體記憶體」。「浮匣非揮發性半導體記憶體」是目前廣泛使用在電子資訊產品中之快閃記憶體的基本結構,若沒有他的發明就沒有快閃記憶體以及固態硬碟。這個創新的研發與後續所衍伸的應用級產業發展,帶動且引領了行動電子時代並讓人類的生活型態走入智慧生活的數位新時代,對人類生活產生了深遠的影響。1990年施敏院士正式到陽明交大任講座教授,2010年校方頒贈終身講座教授予施敏院士,已於陽明交大任教逾30年的他,替學生帶來世界級的前瞻視野,作育英才無數。施敏院士的成就與貢獻備受國際推崇。1991年獲IEEE J.J. Ebers獎、2017年獲IEEE最負盛名的Celebrated Member Award;是少數當選中央研究院院士、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以及中國工程院外籍院士的三院院士;也曾獲工研院院士、全球「快閃記憶體高峰會」(Flash Memory Summit)「終身成就獎」以及「未來科學大獎」。以下為《今周刊》2014年7月31日的報導

日期:2023-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