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作業系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9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榮獲「半導體諾貝爾獎」 蔡明介:台灣不應自滿於distant No. 2 籲政府強化IC設計業競爭力

(今周刊1423)許久未受訪專談聯發科與產業展望的蔡明介,談到十年來AI產業的爆發及聯發科的大成長,他期許台灣IC設計業市值及影響力可以與日俱增,不要滿足於目前的distant No. 2。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英特爾、超微處理器晶片…中國政府傳下令禁用:「改華為國產品」,走自己的路能通?

中美科技戰再度點燃戰火,路透引述金融時報週日報導,中國政府推出新進用令,要求政府機構、國有企業的電腦和伺服器,逐步淘汰英特爾、超微(AMD)處理器和晶片,改用華為、飛騰等中國製產品。微軟與英特爾對於此訊息不予置評,AMD未回應路透詢問。

日期:2024-03-24

投資理財

強固型電腦雙位數成長超越預期!神基(3005)股價漲停創新高,佈局AI軟、硬體全面進攻

強固型電腦大廠神基(3005)週五(3/1)舉辦法說會,董事長黃明漢指出,強固型電腦2023年達到15%年成長率,預期今年也會有雙位數成長。AI佈局上,神基今推出支援AI的全強固型平板ZX80,可應用在製造、運輸、AR/VR,但黃明漢坦言,AI產品客戶接受度還不高,至少還要一年時間觀察。

日期:2024-03-01

產業時事

未來一年半 企業主將積極導入的新興技術 電信、金融、電商 生成式AI隊友上工

生成式AI應用遍地開花,《今周刊》走訪國內電信、金融、電商三大產業,探究它為企業提供的服務,帶來哪些改變?這些企業又是如何克服導入過程中的各種挑戰?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還沒開始就結束的電動車派對

電動車陷入供給過剩、庫存激增、售價下跌的窘境,但它仍是一個巨大的投資機會。投資人要避開腥風血雨的品牌商,專注於關鍵零組件供應商。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吃粽子前可以洗洗睡」筆電出貨不樂觀,業者:上半年很不好過…這領域卻異軍突起、谷底翻揚

科技中下游業者先前熱烈期待2024年能夠一掃2023年的陰霾,不過今年一開年,業界便充滿各種壞消息,今年科技產業的景氣究竟如何?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三星市占龍頭遭蘋果擠下,首款AI手機Galaxy S24問世!「AI智能體驗」成決勝關鍵

三星週四(1/18)發表新旗艦S24系列,不僅鏡頭再升級,還主打通話即時翻譯、搜尋圈、寫作助理等AI功能,為AI手機大戰揭開序幕。不過根據研調機構國際數據資訊(IDC)資料顯示,長年全球市占居冠的三星,2023年出貨量衰退13.6%,被蘋果超越,落居第二。首款AI新機上市,是否能替三星扳回一城?

日期:2024-01-18

產業時事

AI PC元年來了!三年後出貨上看1.2億台 它是換機潮「救星」或「行銷話術」?

AI PC華麗登場,不過它的售價偏高、本地端應用不足,AI PC真的能如市場預期,在一、二年之內就成為主流,掀起PC換機潮嗎?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鴻海旗下京鼎遭駭稱沒影響,調查局出手查、股價跌一波...為何專家說被勒索「乖乖付錢」是最慘下場?

鴻海集團旗下半導體設備大廠京鼎(3413)週二(1/16)驚傳公司網站遭駭客入侵,更直接在網站上威脅客戶與員工,如果京鼎置之不理,客戶資料將會被公開,員工也會丟掉工作。京鼎後續發布重訊,說明已啟動相關防禦機制與復原作業,也說對公司運作無重大影響。事實上,駭客集團駭進上市櫃公司竊取資料時有所聞,不過通常都會上暗網販售勒索,這次京鼎遭駭是首次駭客集團在竊取資料後,直接挾持公司網站並留下勒索訊息,如此大膽行為,也讓檢調高度重視。週三(1/17)實測京鼎官網,依舊無法進入呈現空白畫面,而京鼎開盤股價下挫逾2%,最低來到204.5元。證交所則是發出新聞稿表示,除立即要求京鼎公司發布重大訊息說明外,並派員赴京鼎瞭解影響範圍,暨針對資訊安全相關內部控制制度之設計及執行進行查核,同時籲請京鼎應儘速完成安全漏洞修補且持續確認資訊安全防護控制措施之有效性,以健全資安防護量能。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節能淨零 攜手同行 節能標竿金獎單位 響應淨零碳排 實踐綠色生活

經濟部為鼓勵公、民營企業及學校參與自發性節能減碳,今年共選出23家節能標竿產業,節能標竿單位總計省下3.61萬公秉油當量、1.85億元能源成本,相當於減少10.75萬公噸二氧化碳排放量。經濟部在11月29日舉辦的「節約能源表揚大會」中,也透過公開頒獎,鼓勵各界參與節能、追求永續。

日期:2023-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