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作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27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家登小金雞家碩暫定以215元IPO 馬上締造多位內部億萬富翁!當初邱董分拆時,為何要員工認股?

護國神山重要供應商家登精密(3680)分拆出來的小金雞家碩科技(6953),預定上半年從興櫃轉上櫃,日前公告董事會通過,IPO前現金增資發行新股的發行價暫定215元。同時擔任家登及家碩董事長的邱銘乾透露,隨著家碩科技的股票上櫃,家碩內部將產生多位千萬富豪,甚至是億萬富豪!邱董認為,想要致富的年輕人不應該靠高薪,而是透過自己事業的投資夥伴來致富;對於公司老闆來說,如果要真正吸引人才,並留住人才,就要設計一套制度,讓員工把工作及事業結合在一起,才能激勵員工全力以赴。

日期:2024-04-15

職場生活

南臺灣首度辦理產業人才永續論壇,聚焦多元共融與移工議題, 提供人資最新趨勢

政府承諾今年持續提升基本工資,並即將推行全新的移工政策;同時,面對科技進步與人力短缺等挑戰,企業領導人及人力資源部門必須提前思考與佈局,以確保企業永續成長。萬通人力集團邀集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今周刊》共同主辦「2024台灣產業人才永續論壇」,4月12日於君品Collection亞果薈隆重登場,論壇以人才永續、多元共融為主軸,討論如何於高競爭強度的產業環境中,激發新思維,建立更具適應性、DEI多元平等及永續發展的人才發展藍圖。

日期:2024-04-12

投資理財

存股50張00929...股價一路漲16→20元,重新加碼的3個理由!高股息+勞保退休金,月領4萬簡單過生活

雪倫第一次投資00929是在2023/7/27當天買入2張,成交金額16.25元 ,之後就開始布局到目標張數50張後暫停。暫停的原因很簡單,除了達到階段目標外,就是巿場上有好幾檔高股息ETF陸續上巿,雪倫抱著多看看多比較的心態,所以暫緩投資00929。

日期:2024-04-12

職場生活

麵館裡的家常好滋味

「老杭家」的拌麵一入口,想起兒時偶爾會吃的酸豆角乾麵;不論是哪一碗,都是不加味精,然鮮香耐吃的家常好滋味。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漁業重鎮嚴格管理 卻管不了外地勢力占便宜 護鯖魚 僅南方澳自律還不夠

南方澳扒網漁業受全國最嚴格的漁業管理規範,今年漁業署再祭出總量管制,然因缺乏配套,讓挺永續的船長們也疑慮重重,究竟漁業永續和漁民生計該怎麼平衡?

日期:2024-04-10

投資理財

台積電持續上演「一個人的武林」…佔台股權重逾3成竟有後遺症?美系外資恐「不得交易台指期」

台積電週二(4/9)股價攻上8字頭、市值衝破21兆元,讓台積電股東笑呵呵,週三(4/10)一度漲至20883點再創新高,不過台積電則是一路走在盤下,股價遊走817元附近。然而,目前台積電佔台股權重已來到32.13%,若持續上演「一個人的武林」劇本,台指期恐被美國認定為「窄基指數期貨」,影響美系外資投資。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除泡高手》設備門外漢 變先進封裝製程麻煩終結者 根除晶片氣泡 印能登千元興櫃王

(今周刊1425)今年三月甫登錄興櫃的印能科技,不到一個月時間,便拿下興櫃股王地位,印能科技董事長洪誌宏如何從門外漢,打造出國際大廠都要尋求合作的設備台廠?

日期:2024-04-10

保險稅制

《遺贈稅法》限縮遺產捐贈節稅對象 金流監管成改革重點 遺贈不能抵稅 社團法人成善款冷門戶

台灣近年鼓勵將遺產捐作慈善,但依現行法規,捐給財團法人或公益社團法人的負擔稅額大不同,目前已有修法呼聲,盼將「符合標準」的公益社團法人納入抵稅範圍,但這條界線又該如何劃定?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非合意收購也有善意的?大聯大插旗文曄信守「四不一會」,股東都賺到口袋滿滿

半導體通路商文曄日前宣布完成以38億美元收購加拿大商Future Electronics,由於總收購金額新台幣1,200億元,創下台灣企業史上海外收購的最高金額,此外合併後的文曄全球市占率將達12.2%,成為全球市占率最高的半導體通路商。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高階醫材僅限醫院 「一刀切」不利離島偏鄉醫療 診所禁設斷層儀器 安全規範無虞能鬆綁?

檢查癌症、心血管疾病的高階醫療儀器,衛福部規定只能設在醫院,變相加劇了醫療資源的城鄉差距。若診所、健檢中心能符合專業與安全規範,這項以醫療機構層級「一刀切」的限制,是否有鬆綁空間?

日期:2024-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