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佳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公幼抽籤抽不到,送「準公幼」又常踩雷…為何5年來爸媽托育壓力沒變小?幼教政策總體檢 

新北市幼兒園事件,引起家有幼童的父母高度關注,公、私幼兒園的選擇再成討論焦點。準公共化幼兒園上路5年,政府遭質疑廣設卻未把關品質,反而擠壓公幼資源,政策資源錯置亟需修正。

日期:2023-07-05

投資理財

一次買到臺灣半導體神山群 小資族最佳福音 新光臺灣半導體30 ETF 2/14正式募集

新冠肺炎病毒肆虐全球進入第三年,哪個產業能在2022年持續從疫情受惠並一路旺?不是口罩股,不是貨櫃股,正確答案是「半導體股」,臺灣半導體產業將迎接未來黃金10年成長榮景,是投資人不容錯過的投資標的。

日期:2022-02-05

職場生活

只有3、5分鐘致詞也要準備到完美 玉山銀董座憶父親:總是盡最大努力,把想做的事做到好

6年前,玉山銀行董事長黃男州的79歲父親黃葉明離世。他記得,那些年爸爸身體不適,對於醫生交代的各種叮嚀,總不嫌煩地按部就班做好做滿,每天也不忘出門散散步、活動筋骨,「直到過世前,進醫院加護病房的前1天,他還堅持要自己走路運動!」隔天大年初四,突然發現情況不對了……。

日期:2021-08-04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28期|智慧門鎖+美國房市復甦,助攻福興站回成長軌道

鎖是一個非常古老的產業,但只要人類彼此的防備心不消失,鎖的需求就會一直存在。台灣規模最大的門鎖製造商福興(9924),因為門鎖剛性需求特性,業績一直相當穩定。然而,今年卻有兩個變數,讓這家歷史63年的老牌公司有機會重回成長軌道。

日期:2021-06-18

投資理財

寶成、國巨遭剔除…0050和0056新增哪些成分股?一表掌握這6家公司營收、獲利、殖利率

證交所於上周五(5日)公告指數成分股定期審核結果,台灣50指數將剔除寶成(9904),納入緯穎(6669);台灣高股息指數則剔除國巨(2327)、台化(1326)、大成鋼(2027)、南亞科(2408),以及台勝科(3532),納入義隆(2458)、中鼎(9933)、健鼎(3044)、福懋(1434)和京城銀(2809)。

日期:2020-06-08

對外供稿

想要變有錢?這7個錯誤讓你離百萬富翁愈來愈遠!

談到百萬富翁,我們都知道他們有兩項共同特性。首先,清楚掌握自己的錢從哪裡來、跑哪裡去;第二,知道累積財富時絕對不能犯的7個錯誤。如果你也想躋身百萬富翁俱樂部,當然要向這些超級富翁,像是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學習。

日期:2019-04-01

產業時事

Google搜尋累計400多萬筆資料 擦亮MIT招牌的食品小巨人

「龍蝦等級火鍋丸子」引領市場風潮的領導品牌

日期:2018-12-27

職場生活

拆解!超級股王的「操極」管理術

年營收高達四五八億元,員工數五千多人的大立光,是一家沒有健身房、沒有員工休息空間、不舉辦家庭日,周末加班是家常便飯的「操極」企業。但是,為何它卻是光學產業競爭力第一名的超級企業?或許祕密就藏在管理的細節。

日期:2015-03-05

產業時事

榮化要過氣爆風波 還有兩大關卡

榮化因同步認列轉投資公司福聚太陽能的巨額資產減損,造成上半年每股稅後純益(EPS)負九.二元,每股淨值也滑落至十六.一八元;但經過一次性打消,福聚能未來可能成為榮化的「有利條件」,接下來,就看銀行團願不願意支持福聚能與榮化了。

日期:2014-08-21

品味人生

東方人慎防鼻咽癌 危險群定期篩檢揪病灶

好萊塢銀幕硬漢哈里遜福特年高七十依舊活躍影壇,不過日前卻被媒體披露他動刀割除鼻瘤。醫師指出,東方人罹患鼻瘤的比率不高,但須慎防特有的鼻咽癌,特別是有吸菸、嚼食檳榔習慣的人,最好每兩年進行口腔黏膜篩檢,及早揪出癌症病灶。

日期:2012-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