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併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SDGs十七項全都做,吸引他校前來取經, 高科大校務治理結合永續轉型,未來五年成長大爆發

六年前併校同時啟動永續轉型,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全力投入聯合國SDGs十七項永續發展目標,從打造優質教育環境、行政作業e化到智慧化校園、再到學術研究結合SDGs永續指標,如今效益逐漸浮現。校長楊慶煜自信預告:「未來五年內將有爆發性成長。」

日期:2023-12-28

職場生活

高科大六週年校慶,展現人文風采與人才底蘊

整併國內三所科大而成立的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日前舉行六週年校慶典禮,適逢前身之一高雄工專建校六十週年,因此今年校慶活動於三民區的建工校區盛大登場,並以富含人文風采與歷史意義的校史館啟程儀式、青藝獎典藏展以及校慶音樂會揭開序幕。

日期:2023-12-06

職場生活

想像驅動未來,高科大六週年校慶再見國際祝賀團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併校六年,即將邁入第七年,日前在建工校區舉行六週年校慶大會,再次回到疫情前的盛大規模,接待來自海外的校友祝賀團以及歐亞等地姊妹校祝賀團。今年高科大校慶將主軸設定為「想像驅動未來」,校長楊慶煜以倒述方式向所有師生校友展現高科大六年來的眾多重大成就,用以證明高科大的確蛻變為一所令原三校校友驕傲的未來大學,楊慶煜更表示,「所有當時未曾想像過的,如今都成真了」,激勵現場所有與會貴賓。

日期:2023-12-06

職場生活

三餐全包+送5趟機票,這間國小還是沒人讀!桃園也有「0新生」小學...最後1人「開學前轉學」

少子化讓不少學校面臨存廢危機。周三(8/30)為開學日,據教育處最新統計預測,112學年國小新生人數將跌破20萬人,會降到19.3萬人,未來16個學年,平均年減2.4%,預估到了127學年,全國小一新生僅剩下14萬人。

日期:2023-08-31

產業時事

「念人文社會的孩子,就該被丟垃圾桶?」陽交大併竹女惹議⋯他批「理工男」過程粗魯,反對原因曝

新竹女中研擬改隸為陽明交通大學附設新竹女中,陽明交大宣布成立21人工作小組,合作意向內容也曝光,引爆熱議及撻伐;竹女校友發起連署反對改隸,「拒當陽交附女」,週六首日就破2千人連署支持。女兒也是新竹女中校友的銘傳大學專任副教授兼廣播電視學系主任杜聖聰質疑,改隸案重理工輕人文,「竹女念人文社會的孩子,在你們的眼裡就應該被丟入垃圾桶嗎?」直言「理工男大學」思考是去脈絡化的切割。

日期:2023-07-29

職場生活

新竹女中百年招牌將成歷史!改隸陽明交大,新校名暫定14字...竹女校友難受:沒有第2個百年了

近年有多所高中職改隸為國立大專的附屬學校,包括桃園農工改隸台北科技大學,台南高工今年8月改隸成功大學,校名變成「國立成功大學附屬台南工業高級中等學校」,簡稱為「國立成大附屬南工」。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清華大學也分別與同樣位於新竹的新竹女中、新竹高中洽談,希望投入大學師資和教學資源,增加2校競爭力。新竹女中改隸陽明交大附設中學的相關提案,已在6月底通過竹女校務會議,陽明交大也展現積極力。

日期:2023-07-25

職場生活

公私併校首例!台科大、華夏科大證實整併,曾見光死一度喊卡...重啟過程曝光,教育部說話了

位在新北市的華夏科技大學,週一(6日)傳出將與台灣科技大學合併,教育部證實此消息指出,兩校已成立整併推動小組,後續將辦理公聽會,預計於4月底或5月送出合併意向書;華夏科大預計於今年起申請停招,3年後停辦,後續合併事宜也將由兩校在保障教職員權益的前提下溝通決定,教育部給予尊重。併校計畫書內容指出,華夏校地和建築都將捐贈給台科大,之後可能會更名成「台科大華夏校區」;而兩校重啟合併,也將是「公私併校」的首例。對於公私併校一事,全國私校工會表示在保障華夏科技大學師生的前提之下,相當樂觀其成,也期待政府修法,讓公保及勞保年資銜接,促進產業及學界、私校及公校人才流動。

日期:2023-03-06

職場生活

厚植青年軟實力 高科大師長各有妙計

世界正在翻轉,大學肩負社會期待與教育責任,如何培養能因應全球永續趨勢及綠色變革的人才?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契合世界潮流與國際接軌,結合五個校區、十個學院跨領域合作,眾志一心推動SDGs理念。

日期:2022-01-21

職場生活

力拚綠色革新 高科大落實SDGs共築永續未來

過去兩年大學排名機構開始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指標納入評比,許多國內外大學開始重視SDGs實踐。而南臺灣有一所大學早在四年前,就領先做起「永續轉型」,率先展現校園永續行動。

日期:2021-12-15

產業時事

「交通」2字是「陽明」的1/4 陽交大新生手冊掀戰火 「董總級」校友公開信引唇槍舌戰

今年2月1日陽明交大合校至今近八個月,目前還在磨合期,日前因為陽明校區新生手冊封面將「交通」字樣縮小而引發爭議,儘管陽明學生會事後於臉書發表道歉聲明,並澄清絕無矮化交大校區之意,但戰火並沒有因此停下,反而引發更多大咖校友加入戰局。

日期:2021-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