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使公務員登載不實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5億高中生從10樓墜落輕微骨折可能嗎?中檢「模擬圖」曝光:早前有4大證據、4種前例可參考

台中5億高中生命案震驚全台,今(21日)全案偵結,夏姓父子逃過殺人罪起訴,僅配偶夏男遭認定假結婚,被依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嫌提起公訴。中檢提出「4大關鍵」、「3大致命傷」證明賴生確實從10樓墜下,還繪製示意圖模擬賴生墜樓路徑,同時也提出另外4起墜樓前例,佐證從高處墜下顱骨未破裂、未有嚴重骨折「確實有可能」。

日期:2023-06-21

產業時事

5億高中生墜樓,伴侶夏男殺人罪不起訴!中檢3500字解8大疑點,遺產該歸誰?高大成說話了

擁5億元身價的台中市18歲賴姓高中生,在登記結婚2小時後突然於夏姓配偶住處墜樓身亡,由於賴母懷疑兒子生前遭下藥再推下樓致死,控訴夏男謀財害命,揭露這起錯綜複雜的家庭關係,引起社會矚目。案經追查1個多月後,週三(6/21)宣布偵結,遭檢方依殺人罪命30萬元交保的夏姓配偶不起訴,依涉嫌偽造文書起訴,夏姓配偶父親涉犯殺人罪也不起訴。台中地檢署提出4大事證,認定配偶夏男「假結婚」,第一、經調查數位鑑識、通聯記錄、行車紀錄器等,發現夏男與死者賴姓高中生幾乎毫無交集,2人根本沒有感情基礎;第二、根據賴男高中輔導紀錄,他曾因追求同班女同學遭拒,而有情緒困擾並因此接受輔導,認為賴生性向應非同性伴侶。第三、檢察官調查2人結婚過程,發現結婚證人是夏男在路上隨機找的,證婚人甚至不清楚是誰要結婚;第四、夏男與賴生結婚是人生大事,但決定之倉促,雙方家長完全不知悉2人婚事。根據以上4點,檢方認定夏男與賴生「顯無同性結婚之真意」,因此依《刑法》第214條「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嫌」,向台中地院提起公訴。對於此案件也相當關心的法醫高大成,上午回應「早知會如此,會和律師好好研究偵結內容後,一定聲請再議。」

日期:2023-06-21

投資理財

顧寶明女兒告「小7歲繼母」侵占千萬遺產》父親遺產,繼母子女各能分多少?繼承財產最重要2件事

編按:資深藝人顧寶明去年3月因心肺衰竭過世,離世將滿周年,近日卻傳出女兒狀告繼母的家族爭產糾紛。顧寶明生前共有三段婚姻,第一段婚姻育有一女,第二段婚姻則有一子,皆離婚收場。55歲時迎娶當時年僅22歲的第3任妻子陳燕青,比顧寶明的長女顧乃玠還小7歲,兩人膝下無子相伴20年。顧寶明往生後,留下約700萬元定存、200萬元活存、3檔股票以及數萬元人民幣,合計約1100萬。豈料過世後不到10天,全被第三任妻子移轉到自己名下,顧寶明長女認為繼母涉嫌侵占、偽造文書,一狀告到法院,繼母則堅持財產是夫妻共有,雙方因此對簿公堂。父親過世,繼母能繼承多少財產?繼承順位與比例又是多少?律師用以下這個案例為您解釋。

日期:2023-03-15

保險稅制

遺產繼承常見糾紛:父親去世後,哥哥們竟盜領銀行千萬存款,我該怎麼辦?律師解析民刑責任

洪小姐從小就是父親的掌上明珠,家中雖然還有兩個哥哥,但洪小姐書念得最好,天資聰穎,一路從北一女、台大財金系到美國哈佛大學財經碩士畢業,最後也在美國紐約的華爾街從事金融工作。不幸地是,父親在洪小姐剛於美國開始工作沒多久,就因車禍身亡,洪小姐悲痛萬分,特地從美國回來處理父親的喪事跟遺產問題。但是在調取國稅局的財產、所得清單、金融遺產資料,以及比對父親銀行存款的明細後,發現有人於父親過世後,還從父親的銀行帳戶提領了上千萬元,幾乎將存款提領一空,經詢問兩個哥哥後,兩個哥哥雖承認有去提領存款,但是卻反過來批評洪小姐自小獲得父親疼愛及經濟支援,到美國念書花了好幾百萬,所以這些提領出的錢應該由他們平分,拒絕分配給洪小姐。此時洪小姐該如何主張自己的權利?

日期:2022-10-05

產業時事

嘉義美女議員戴寧詐領518萬助理費,還把罪行推給亡父!檢:態度惡劣求刑24年

連任3屆市議員的嘉義市美女議員戴寧,驚爆自2012年6月起迄今,以親友人頭或以少報多方式,詐領公費助理補助費超過500萬元,嘉義地檢署在3/9搜索戴寧服務處及住家等8處地點。嘉義地檢署週三(5/11)偵結,以戴寧擔任嘉義市議員長達12年之久,身為民意代表,肩負選民對市政之付託,卻利用職務之便詐領款項達518萬7774元,違背社會大眾對公務員執行職務廉潔、公正、程序透明的要求及期待,並推諉助理聘用是父親(已歿)所為,犯後態度惡劣、始終未見悔意,建請從重量處有期徒刑24年,以資懲儆。(原文刊載於2022/3/10,更新時間為2022/5/11)

日期:2022-05-11

產業時事

紡織富商翁茂鍾主導2196小時勞動造假 判刑2年2月

因「27本筆記本」、「銀行員之死」等案件,重創司法圈形象的富商翁茂鍾,因涉及共同炒作佳和股票、填製不實會計憑證等,於2011年9月遭判刑1年確定,此案由台北地檢署囑託台南地檢署檢(簡稱南檢)執行,南檢准予刑期易服社會勞動366天,換算勞動2196小時。

日期:2021-09-07

全台防疫報導

淡水驚現「諾富特翻版」! 新北市府:已罰款50萬元、勒令停業 並移送檢調

新北市淡水區驚傳桃園諾富特飯店染疫破口的翻版!淡水「蘊泉庄」雖申請做為防疫旅館,卻違規接待一般旅客,讓住客暴露在風險中卻不自知。對此新北市觀光旅遊局回應,「已罰50萬、解除防疫旅館資格,並勒令業者暫停營業等候調查」。

日期:2021-06-17

投資理財

姑姑打錯這算盤! 失聯叔叔突然回家,讓姪子燦爛的遺產瞬間走樣......

中和的李小姐未婚、沒有小孩,對於大哥生的小孩,視為已出,從小對他疼愛有加,日子久了,小孩長大成年了,姑姑也年紀老了,在一次的健康檢查中,發現得了癌症,而且是第三期,醫生預估她剩下半年左右的時間,希望她要有心裡準備,好好的規劃後事。

日期:2021-02-05

財經時事

北市議員潘懷宗涉詐助理費300萬 士檢聲押

台北市議員潘懷宗涉以人頭詐領公費助理薪資後挪作私用,初估金額至少新台幣300萬元。士林地檢署昨天搜索約談潘懷宗等7人,今天向法院聲請羈押潘懷宗與陳姓辦公室主任。

日期:2021-01-27

財經時事

被彈劾還告司法院長?從石木欽告「司法院長誣告」案外案,諷刺地看到台灣司法獨立

前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委員長石木欽,因長期和佳和集團董座翁茂鍾不當接觸且買股票遭彈劾,並牽涉40名司法檢調人員收受翁茂鍾宴飲、禮品。石木欽於遭彈劾後,控告司法院長許宗力等人偽造文書罪,被北院裁定駁回,石木欽提起抗告後,高等法院認為北院未開庭訊問,發回更審,成為撼動司法界,也牽涉司法院長的案外案。

日期:2021-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