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使用方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為什麼年收入1、2百萬的高薪家庭,也會入不敷出甚至債台高築?沒搞懂1件事難怪你賺多少都為錢所苦

大部分的人在求學期間,幾乎都沒有花時間去了解「金錢」,就步入社會、成為了大人。這導致很多人對「金錢」的取得和使用方法有著相當大的誤解。而且他們對於最重要的一件事—「金錢和幸福之間的關係」,往往只有模糊的概念。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發財水怎麼用?想旺20年開春是關鍵!外用也可以內服…發財水哪裡拿?3個使用方法一次懂

農曆春節來臨,為了來年能有好的運勢,許多民眾喜歡到銀行索取發財水或發財小物增添喜氣。尤其,若以命理學的觀點來看,2024年將是開啟「頭運」的一年,善用發財水可望一路旺到2043年,易經財經專家陶文分享,發財水3用法,包括:擺、噴、煮。

日期:2024-02-06

產業時事

柯文哲喊出2030能源配比,笑賴清德不敢提「2025非核家園」!賴辦:柯真的是「柯學家」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周三(11/1)公布其能源政策規劃,氣候對策為「實踐淨零碳排」,三大實際作法分別是「擴大再生能源,逐步降低對化石能源的依賴」、「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帶動產業的低碳轉型」及「符合公正轉型精神的在地淨零碳排,不要讓能源轉型淪為黑金勢力的溫床」。柯文哲也強調應「務實減碳」,並重申核二、核三應延役,核四要安全總體檢,且不應強硬設立核能退場時間表,要等再生能源的發展能夠接上能源缺口,再讓核能退出發電行列。柯文哲陣營所提出的2030能源配比,為燃氣發電45%、再生能源30%、燃煤15%、核能10%。柯文哲也不忘隔空叫陣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問對方敢不敢出面大聲宣示「2025非核家園」,並笑稱賴「只要講這句,保證被電到死」,並稱賴若不出來宣示,就是反對總統蔡英文的「2025非核家園」方針,「讓他們兩個先矛盾」。對此,賴清德競選總部發言人郭雅慧隨後反擊,柯文哲洋洋灑灑說一大篇,實則讓台灣走回核能老路,讓核能復辟,這種用「感覺」來攻擊執政黨,把感覺當科學,果然是很「柯學家」。

日期:2023-11-01

職場生活

逆轉園遊會力挺改變的力量 邀你一同在玩樂中做公益

許多社福機構透過音樂、戲劇、烘焙、咖啡、運動等方式,來建立弱勢兒少及身心障礙者的自信及謀生能力。這些機構的服務,值得被大家看見並理解,「逆轉園遊會」,就是要讓這些優秀社福機構,能有一個被看見的機會。讓「熱原拳擊隊」帶你看到逆轉勝的精神與「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教你玩出永續力,現場還有數十家機構有趣攤位,邀您一起來參與今秋最幸福、勵志的逆轉園遊會!

日期:2023-09-08

職場生活

懶人包/基北北桃1200月票來了,首波預購補助100元!什麼是TPASS?要怎麼買、可存原悠遊卡?

基北北桃生活圈1200元定期票「TPASS悠遊卡」5/18開放預購,限購2萬張,民眾可在4大超商(7-ELEVEN、FamilyMart 全家、Hi-Life 萊爾富、OK超商)及博客來官網預購,且首次購卡的成本將由政府吸收。針對這次政府推出的1200月票,《今周刊》為大家整理詳細內容、Q&A,包括購買、使用方法、1200月票和1280月票差異、什麼是TPASS等,讓通勤族一文就看懂。

日期:2023-06-15

產業時事

台中精機攜百位供應鏈夥伴宣誓「淨零減碳」!陳來助談轉型10步驟:舊能源時代已過,「方法學」節能成顯學

工具機大廠台中精機(8708)周三(4/26)舉辦台中精機零碳轉型計畫暨供應商大會,以「零碳轉型」為主題,強調未來淨零減碳,這次來了100多位廠商及夥伴代表與會。台中精機董事長黃明和在會上宣誓,將以2025 減碳25%、2030年減碳50%、在2050年達到淨零碳排為目標,宣誓結合供應商力量,共同擘劃永續減碳行動計畫。台中精機協理黃怡穎則以黃金圈理論 (What, How, Why) 強調淨零碳排的重要性,希望透過供應鏈數據搜集,建立能源雲,並分享三階段零碳供應鏈推動步驟。會中邀請台灣數位企業總會榮譽理事長、舞雲智網董事長陳來助,以「零碳轉型,產業再創新」進行專講,他分享企業要從願景到跨界共創等零碳轉型十大步驟外,也介紹產業如何架構2050淨零路徑圖,強調2023年是人類數千年商業文明以來第一次碳有價元年。

日期:2023-04-28

職場生活

拿它治病把握「四不一要」 避免將來沒藥醫 就怕養出超級細菌!抗生素全攻略

盤尼西林(Penicillin)是第一個抗生素,距今已有超過八十年歷史,然而,抗生素新藥研發不易,加上濫用抗生素的結果,使得細菌愈養愈強!避免抗藥性、預防未來無藥可醫,一次了解抗生素使用方法和禁忌。

日期:2022-12-07

投資理財

台股反彈有戲?賺波段、穩存股怎因應? 牛熊市都能賺! 贏家口袋20個投資錦囊

通膨出現減緩跡象帶動美股大漲,台股也自低點啟動千點反彈行情。好不容易等到的反攻氣勢該如何掌握?在「期待又怕受傷害」的盤勢中,各路贏家又將端出什麼準備許久、能夠攻守兼備的私房祕技?

日期:2022-11-16

職場生活

代客烹調鮮食鋪 牛排、披薩、義大利麵

面對市場琳琅滿目的大量食材,優劣不定的品質常讓人不知如何挑選。街區的小型肉品、海鮮食材鋪,除了幫客人做好第一關的品質篩選,合格才進貨上架,兼賣搭配調料、分享交流煮法之餘,更有專業主廚現場代客烹調,讓懶人只需要動一張嘴挑貨就能嘗美味。

日期:2022-11-09

產業時事

惡鄰雜物堆滿樓梯,她「1999投訴2年沒用」,因1關鍵結案…鞋櫃能不能放?律師給答案

買房租屋最怕碰到惡鄰居,惡鄰居百百種,其中最常見的是把樓梯間當成私有空間,隨意擺放家中物品,除了有礙觀瞻之外,萬一發生火災或事故,往往會影響逃生動線和救災行動,可以說讓許多人相當頭痛。一名網友抱怨,自家樓梯間被鄰居放滿雜物,曾打過電話給1999投訴2年,情況都沒有改善,讓她生氣大罵:「真的火災了,死了人,才會處理嗎?」

日期:2022-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