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使用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美財報強勁,道瓊、標普500改寫新高!台積電1月營收創同期紀錄,ADR漲勢猛狂飆近5%

投資人評估新一批出爐的財報、多位聯準會官員談話,加上財政部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 10 年期公債拍賣吸引強勁需求,美股主指週二 (6 日) 集體收紅。

日期:2024-02-08

產業時事

售價100萬進口車繳54萬稅金 連李多慧也買不下去 保護產業畫錯重點 台灣買車「稅上加稅」

台灣汽車關稅及貨物稅被認為是墊高車價元凶,政府直指車價過高是受車廠定價影響;學者認為,解除相關稅賦才能讓國內車價按市場反映,否則「進口、國產車皆貴」問題難解。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又大又甜「麝香葡萄」被中韓抄襲山寨滿天飛 日本每年慘賠百億日圓轟:「這重量甜度」才是正牌貨

日本「晴王麝香葡萄(Shine Muscat)」因為香甜、果實顆顆大又飽滿且無籽,深獲許多人喜愛,但由於價格昂貴近期網路上卻出現價格便宜2~3倍的中國、南韓山寨版「麝香葡萄」,讓日本每損失超過100億日圓的權利金,氣得大罵太無良,也呼籲消費者可由2種方式辨認真正的正牌貨。

日期:2023-12-12

產業時事

Arm IPO後首次財報公布,優於市場預期!搭上AI列車,執行長哈斯樂觀看待晶片前景

日本軟銀(SoftBank)旗下半導體公司Arm美國時間8日公布其IPO後的首份財報,整體業績表現超越華爾街預期,表示過去一年該公司獲利豐厚的授權業務翻倍成長,然而由於第三季的財務預測指引未能如市場預期,造成9日交易日重跌逾5%。

日期:2023-11-10

產業時事

「陰間版都更」?黨國大老長眠的模範墓園,強索每坪300萬使用費,竟是因新北市府沒做好這件事?

位於新北中和的「春秋墓園」,曾被列為模範墓園,如今卻爆出新業者脅迫拆墓還地糾紛,逾4百名墓主組自救會搶救祖墳,劍指新北市府未做好把關責任,為不肖業者開合法化後門。

日期:2023-09-27

財經時事

你也想火掉老闆嗎?自雇者=自由?實際上卻是5分鐘待命兼24小時營業中,沒有所謂的上下班界線

「自由工作者」一詞逐漸成為流行,大家應該多多少少從媒體或周遭的人口中聽過「自由」這個詞,比如電台主播們「自由宣言」等等。這裡的「自由」,就是「自由工作者」的簡稱。他們不是正式受僱於哪家公司或哪個團體的員工,而是自由地簽訂合約工作。不像一般上班族朝九晚五規律地上下班,他們只針對合約上的業務,「自己決定」工作時間。然而,真的是這麼「自由」嗎?

日期:2023-09-25

職場生活

YouBike遭駭4萬會員受影響,「500元騎乘券」今發放…我有符合嗎?能領出變現金?QA一次看

微笑單車YouBike於5月時遭駭客攻擊,導致個資外洩,對此,微笑單車公司指出,補償受影響會員每人面額500元YouBike 2.0補償騎乘券,預計共發放4萬餘筆。凡符合補償方案者,將於週五(9/22)18:00前匯入500元YouBike 2.0 補償騎乘券至會員帳號。

日期:2023-09-22

財富管理銀行暨證券評鑑專區

低門檻、零手續費也能享受高端理財服務?第一銀行「e-First智能理財」讓你選目的、不用選標的

結婚、購屋、養兒育女、退休…在人生各個重要階段要能完成夢想,仰賴的是事前規劃與努力,尤其透過「財富管理」才能用較省力的方式,如願達成各項「願望清單」;然而,對許多人來說,在忙碌的生活中,根本無暇研究成千上萬的投資商品,所幸第一銀行推出的「e-First智能理財」解決了多數人的痛點,讓你理財只要選目的、不用選標的。

日期:2023-09-21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iPhone 15要來了,蘋果股價可能漲到200美元?坐擁4大利多,有望迎「迷你超級周期」

日前報導指出。iPhone在中國的禁用令可能會擴大至國企及其他國家控制的組織,讓蘋果股價連日重挫,但大摩認為消息被誇大了,蘋果股價7日跌幅縮小,8日收盤回漲。

日期:2023-09-10

投資理財

世芯、創意…ARM將在美上市,陸行之「5重點」解析,為何他說跟買台灣IP股一樣,心臟要很大顆?

軟銀旗下晶片設計公司安謀(ARM)計畫在美國首次公開發行(IPO),股東也大有來頭,包括蘋果(APPLE)、輝達(NVIDIA)、英特爾(Intel)等多家國際大咖。對此,知名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周三(9/6)在臉書發文分享5點看法,他認為,若安謀要以500億至600億美元(約新台幣1.6兆元至1.91兆元)市值上市,那就跟買台灣IP股一樣,心臟要很大顆。陸行之雖未具體提到台灣IP股,不過近期在AI投資力道帶動下,股價跟著水漲船高,包括世芯- KY(3661)、創意(3443)都曾經衝上2000元,世芯目前股價也來到2500元。至於台積電(2330)董事長劉德音則表示,台積電還在評估是否成為安謀基石投資人,一兩週內會有決定,安謀是半導體生態系的重要一環,台積電希望安謀能成功。

日期:2023-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