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來報導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才剛經歷7.2強震!天王星大樓「警戒線外日常照舊」⋯BBC記者:「3大應對措施」養出台灣抗震力

台灣3日發生規模7.2強震,造成花蓮市天王星大樓嚴重傾斜,BBC駐台記者形容,所有的救災人員和媒體全擠在大樓周圍,但警戒線外的花蓮市,日常生活一切照舊,完全無法想像這座城市剛經歷過一場大地震,他也歸納出台灣這次的抗震成果,除了運氣、法規完整之外,還有3大應對措施發揮了作用。

日期:2024-04-06

職場生活

付這麼多錢當然是大爺、享受就是照自己想的?黃大米懶人包!21萬團費貴嗎、房間真像低價團?

作家黃大米在年前跟團出遊義大利,1/31起一路於臉書分享所見所聞,從在航空公司櫃台詢問是否能加價買商務艙票被拒、到開箱佛羅倫斯的房間,指房間浴室會淹水、讓她感覺21萬的團費真的太貴了,房間看起來很像參加低價團,在網路引發熱議。

日期:2024-02-15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34期︱金融股的存股光環正在褪色中

金控公司的2023年自結獲利全部出爐,我們根據它們過往的股利政策慣性,對2024年的股利進行推估。我們分析後的結論是,種種因素的交互影響下,金控股的存股光環正在褪色之中。存股族對金融股的態度應進行調整。

日期:2024-01-22

職場生活

擾人清夢的不是送報員,而是凌晨宅配司機⋯ 「請給我五顆星」 聽見平台勞動者心聲

以韓國電視台KBS大獲好評的紀錄片《星級人生》出發,講述這群擁有「滿分五顆星」的平台勞動者,背後卻隱含各種辛酸與血淚。這樣的「星級評分」制度,如何改變這些勞動者的人生?

日期:2023-09-27

財經時事

韓國人氣紀錄片《星級人生》導演生動描述平台勞動者,外送宅配、寵物保姆、清潔打掃、外包接案等工作型態背後的真實故事

《滿意的話,請給我五顆星!》以韓國電視台KBS大獲好評的紀錄片《星級人生》為起點,講述10個不同領域的平台勞動者故事,並揭露他們困境與難題、「星級評分」制度對整個社會帶來的影響,以及平台工作如何改變了他們的人生。希望透過他們深刻的故事,邀請你我對平台勞動者多付出一點關心,並且看到這個不被規範在架構下的勞動問題。

日期:2023-09-25

職場生活

不當夥計當老闆系列報導》20多歲創出AI三維運算紅遍全球、輝達開400萬年薪他婉拒:只想解決問題、讓⼤家看到我做的事

1988年出生的趙智凡大學念土木系但卻是個電腦天才。18歲幫人寫網站、APP,研究所時期靠著VR虛擬旅遊與體感技術拿下俄羅斯阿基米德發明展金牌,20多歲被路透社報導,Nvidia(輝達)開出400萬台幣年薪要他去上班,他卻一心想創業。他很早就投入AI、AR、VR等技術,2017年將AI技術導入路易莎黑卡,臉書一天觸及率高達300萬,吸引20萬人加入會員。因此轟動臉書,受邀到總部參觀,「臉書說我們創下短時間內台灣最⾼⾃然觸及率」,背後技術就是聊天機器人。在ChatGPT還沒問世之前,趙智凡怎麼解釋大家都聽不懂,他也乾脆不說了。現在,他將AI技術運用在中小企業,幫他們建立會員制度、透過語音就能下單點餐等,讓科技變得更簡單、好用。35歲的他,現在身兼台北捷運、台北市政府、資策會等單位數位轉型顧問。

日期:2023-07-10

產業時事

僑務電子報首度推出「新聞志工專區」 僑社精彩活動就找新聞志工來報導

僑委會僑務電子報自109年起擴大招募新聞志工,目前已有分布於31個國家、逾160名新聞志工加入,全天候不間斷分享各地華人故事以及臺灣人參與國際盛事的重要時刻,大大增加僑界動態報導,也讓國人了解海外僑胞在提升臺灣國際能見度上的努力。

日期:2022-07-04

產業時事

可討論,討論什麼?

本期封面故事報導,是從勞動部長的一句「可討論」開始。關於勞工退休金自選投資議題,日前勞動部長公開表示「可討論」。

日期:2022-06-08

投資理財

當娛樂界的浮華,與科技界的聰穎互相碰撞!

娛樂界的浮華與科技界的聰穎互相碰撞,對霍羅維茲可說大有助益,但對於像歐尼爾之流的巨星天使投資人來說,因為早期並不了解股權的重要性,所以需要更長的時間沉澱才能接受。

日期:2022-02-25

投資理財

想要抵通膨,該買房還是買黃金?他賣掉11年前買的黃金增值40.5%,但拿出房價指數一比發現...

隨著疫情的逐漸趨緩,通貨膨脹的議題卻是蠢蠢欲動,牽動的不只是美國QE是否提早退場,更是緊緊抓緊你我的荷包,有形看到的是便當裡的肉塊變小了,無形的是心中的盤算,錢該如何配置?才不會越來越薄,特別是大家普遍最熟悉的兩大抗通膨工具黃金及房子,你會如何選擇呢?

日期:2021-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