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來接替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高檔餐廳裡的台灣工藝

「職人工藝」一直都是台灣傲人的軟實力,職人多年打磨的功力,以雙手賦予作品的生命力,是機器無法取代的溫度。近年來,台灣職人工藝不僅在各行業閃閃發亮,也逐漸打進餐飲圈,誰說高檔餐廳只用舶來品?這一群職人用自己的技術,讓高級餐廳也能看到專屬於台灣的工藝精神。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兩萬日圓募款餐券惹禍 安倍派慘遭「政治清零」 日本政壇掀宮鬥 岸田政權能存續嗎?

日本自民黨爆發政治獻金醜聞,首相岸田文雄改組內閣、最大派閥「安倍派」核心成員下台,岸田的民調因此創新低,但是只要他不捲入醜聞,說不定會豬羊變色,成為強勢領導者。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曾被黨內大老攻訐…妻子一度哭求「別再當總統了」!李登輝坦言:當總統12年,每天都在戰鬥

李登輝,一個台灣近代史上內外皆知的名字,也是台灣政壇上最有影響力的政治家。1923年生於台灣日治時期的地主之家,李登輝並沒有因為富裕的家境而變得養尊處優,反而因為過早的自覺讓他從年少開始便苦於自我的追尋,這些思考生死的痛苦掙扎,最終都在他今日回首時,成了成就他今日之我的養分。今年已年屆97歲的李登輝,2011年底曾接受過大腸癌的手術,出院修養半年之後,便於2012年4月,秉持著「現場主義」的信條,展開了屬於他的環島「生命之旅」,決心用自己的雙腳走遍台灣的每一個角落,用自己的雙眼好好看看台灣的美好與不足,也用自己的耳朵直接傾聽人民的聲音。2013年,他在旅途中因為身體不適,又動了椎動脈支架置放手術,可是之後他還是造訪了綠島。這樣的堅持背後,是什麼在驅使著他呢?

日期:2020-07-30

競爭力

因為害怕,我們不敢往不同方向發展

我們要承認:我們之所以不敢試著朝不同的方向發展自己,是因為害怕失敗,害怕我們的表現遭到質疑。哈佛心理學家羅伯特‧凱根和他的同事發現,很多人在工作的時候,都會把大量精力花在做別人沒有要求他們做的事上:維持自己的名聲,發展最好的自己,不在其他人甚至是自己面前露出缺點。

日期:2020-07-02

產業時事

九千億美元科技帝國轉大人 遇三個麻煩

市值逾九千億的谷歌人事大地震,兩位創辦人退居幕後,正式進入皮查伊時代。其實這家二十一歲的公司,不只面臨「轉大人」的試煉,更有邁入中年的成長動能大難題。

日期:2019-12-11

產業時事

成功接班、版圖擴張 如何打開經營視野?

台灣企業有九八%是中小企業,而且超過一半正面臨二代接班問題,接班,除了是企業領導人的交棒,同時也伴隨著在數位浪潮下,二代被迫面臨企業轉型升級的難題。《今周刊》與全國中小企業總會發起的「二代大學」合作,將二代面臨的問題集結成12堂管理課,這12堂課不僅是他們要傳承翻轉老企業的課題,同時也是所有企業經營者共同的挑戰。(本專欄隔周刊出)

日期:2019-10-16

產業時事

超高人氣的首相

安倍晉三的首相任期可望至2021年,且屆時日本政壇恐仍缺乏強而有力的競爭者來接替安倍,有鑑於他的高人氣,破天荒的第三度連任並非沒有可能。

日期:2019-09-25

財經時事

教父傳奇》 自傳的下冊,從一個「失心瘋」決策開始 30年打造科技巨塔 張忠謀的奇幻之旅

年過半百,是準備退休的年紀,但張忠謀又拚了三十年,讓台積電這座大廈巍然而立,而他在八十六歲這年,決定放下他的王國。

日期:2017-10-09

產業時事

今年才是歐元區的關鍵年!

今年是歐洲大選年,德國、法國、荷蘭等國家的大選結果將影響全球金融市場,未來一年,歐元區與歐盟是否步向解體?也許是大家必須共同面對的事。

日期:2017-01-12

產業時事

金剛閣揆林全

在台灣政壇,林全是特殊品種,他在國民黨深藍鐵票區長大,卻受兩位綠營總統器重。幼時搭拖板車上學,大學躲廁所借光念書,神父的一封信,改變他的一生。他背《金剛經》,安頓政治的黑暗,「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他的堅持與頓悟,成就無所畏的強韌性格,也將主宰台灣,步入金剛閣揆的世代。

日期:2016-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