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例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2023年過年放10天,要求員工週六補班恐違反一例一休...公司照政府行事曆出勤也會違法嗎?

「依據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公布的2023年辦公室行事曆,春節假期長達十天,但必須在1月7日、2月4日週六補上班,本公司如此公告後,卻有員工反映強迫他們補班違法,難道照著政府行事曆出勤也會違法嗎?」一位人資主管訝異不解地問我這個問題。

日期:2023-01-06

職場生活

工作責任制!上班時間無限上綱? 勞動局:需約定工時上限、例休假等事項

面試工作時,最怕遇到雇主稱工作是責任制,表示工時會很長。但,真有那麼多的工作是責任制嗎?其實不是。俗稱的「責任制」是源於勞基法第84條之1規定,考量行業的多元性,勞動部就監督管理或責任制專業人員、監視性或間歇性、其他性質特殊的工作,核定公告的行業或工作者才能適用。

日期:2021-12-01

職場生活

下班後老闆LINE我,可以不讀不回嗎?勞動律師教你這樣做

「禮拜五下班是最快樂的時間,但正在酒吧跟朋友聊天喝酒,手機突然響起,畫面跳出老闆的訊息,破壞了放鬆的好心情,訊息讀也不是,不讀也不是,讀了不回更怕得罪老闆,怎麼辦?」

日期:2021-11-09

產業時事

拜登遭自家人政治綁架 鮑爾「QE退場」如履薄冰 126兆預算亂鬥 美國「混亂九月」決定未來

拜登為阿富汗亂局焦頭爛額之際,國會山莊陷入預算案亂鬥,且看位高權重的老太太裴洛西如何出招,九月一整個月,天天都有變數。

日期:2021-09-01

產業時事

餐飲景氣見曙光 王品釋500個職缺 繼光第一線員工加薪4-5%

經歷新冠肺炎疫情重挫餐飲市場後,餐飲需求近來顯見回溫,陸續有業者傳出正面訊息,連鎖餐飲集團王品 (2727-TW) 今 (1) 日宣布將大舉徵才,釋出正職職缺高達 500 個,店經理起薪加上管理津貼和獎金每月薪資上看 5.5 萬元;香繼光集團也宣布,今日起國內繼光香香雞第一線門市員工加薪 4-5%,7 月起將開始拓點,預計年底前再增加 2-5 家,並至少釋出 30-40 個職缺。

日期:2020-06-01

產業時事

「蔡英文團隊首要之務應是『這件事』」 謝金河:做到才能在未來的世界勝出

小英總統的新使命:鬆綁台灣!在疫情肆虐下,小英總統在台北賓館宣示就職,展開了她的第二個任期,跟歷任連任總統不同的是,在抗疫有成的情況下,她挾著高民調支持度展開新旅程,正如她就職演說揭示的,如何為台灣經濟找活路?這是重中之重。

日期:2020-05-21

財經時事

與確診官兵「同上健身房」 台鐵車長出現發燒二採住院隔離

台鐵局一名30多歲的高雄車班車長,曾與磐石艦確診官兵同處一健身房空間,4月22日一檢陰性,昨天卻出現發燒、肺部浸潤症狀,住院隔離。據了解,該名車長4月20日執勤貨物列車到潮州,與兩名軍方押運員有接觸。台鐵內部人員擔心,該名車長接觸不只四人,若確診恐殃及軍方。

日期:2020-04-25

保險稅制

台灣需要這兩種「沙盒」

沙盒不但可以用來創新,也可用來舊制翻新,台灣經濟在很多方面落入「為進步之名而進步」的死循環,需要「創舊沙盒」解套。

日期:2019-07-24

品味人生

急性腎衰竭年輕化 五症狀速就醫

他二十多歲吃了不潔食物,大量脫水送醫;藝人脫線把草藥當水喝,昏迷四十五天救回。平日如何顧好腎?醫師教你這樣做,遠離磨人的腎病。

日期:2018-05-31

職場生活

跨學科通盤理解試題 連中三元

梅振豪放棄科技新貴頭銜,透過畫樹狀圖、強迫自己寫考古題、用條列式答題等撇步,名列高考、地方特考、測量技師三項國家考試榜首,現在的他工作有保障,更重要的是可以充分擁有自己的時間。

日期:2009-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