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供應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推動數位經濟有效的手段

政府在推動數位經濟方面扮演了關鍵角色,需要制定有效的政策和執行措施,以促進產業創新、提高國家競爭力。然而推動資訊軟體產業發展與推動產業數位轉型提高競爭力何者是手段或是目的?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陶冬:美國經濟下半年高機率衰退,恐從「這行業」引爆導致連鎖反應

華爾街股市在區間上落,企業盈利和經濟數據未能給出新的市場方向;中小銀行的資金流出舒緩了,但是聯準會官員開始討論金融緊縮對實體經濟的衝擊。美債窄幅波動,資金靜等聯準會下一個利率動作。美元匯率繼續下探,石油和大宗商品價格走低。中國經濟超預期發揮,為被美國衰退陰影籠罩的全球增長前景提供了一個利好因素。英國三月CPI出乎意料地反彈到雙位數。

日期:2023-04-23

產業時事

通膨回落、納斯達克走出抄底行情…投資人安了?陶冬:CRE風險浮現,恐成經濟未爆彈

把壞事當好事,NASDAQ走出了疫情以來最佳的一個季度,多數國家股市上周大幅上揚。美歐物價遭遇惰性通膨,回落速度不如預期,資金今年以來驚恐於政策利率在更高位停留更長的時間。3月份美國幾家銀行暴雷後,市場認定政策利率接近見頂,甚至可能在下半年回落,資金重回風險資產,走出了一波增加風險權重的行情。這是典型的華爾街「壞事當好事」作風,背後是過多的流動性。

日期:2023-04-02

職場生活

蛋荒讓麥當勞也受害?蛋堡、滿福堡不賣了!麥當勞門口公告「蛋系列產品暫不供應」⋯官方回應了

麥當勞超受歡迎的早餐系列包括蛋堡、滿福堡等要停賣了嗎?有民眾分享一張麥當勞在門口貼出的公告,內容寫著「蛋」系列產品暫時無法供應,並列出暫停供應的品項;消息一出立刻震驚網友,直呼「不是說不缺蛋!」

日期:2023-02-19

產業時事

2023讓軟體帶來軟著陸

面對2022年美國猛烈升息,壓抑物價漲勢,導致經濟可能步向衰退,企業界該如何因應?進入2023年的新年度,或許加速導入企業或工業用軟體,將可協助降低通膨。

日期:2023-01-17

產業時事

投資人注意!2023年「4大懸念」,左右你我的荷包…陶冬預測:「這時間」有機會出現轉機

2022年是幾乎所有投資者都想盡快忘記的一年,大多數資產種類都輸錢了。據金融時報數據,全球債市和股市總計損失超過30兆美元,大幅超過了2008年的損失,打破了歷史記錄。

日期:2023-01-01

產業時事

Fed猛升息也無法終結濫發貨幣 陶冬:就算一年薪資成長10%,若不會投資你依然是魯蛇…

為了抑制通膨,美國聯準會(Fed)自2022年3月,啟動升息循環以來,累計已升息17碼,不到1年的時間,就把聯邦資金利率,從趨近於零,一路拉高至4.25%到4.5%區間。

日期:2022-12-15

產業時事

中國經濟拐點漸現、美聯準會升息尾聲!陶冬:經濟最壞時間已過去,但2023的挑戰還有這些

美國經濟的衰退陰霾日漸濃厚,從長短債券利率倒掛、到石油價格一路下滑,都令人感到不安。

日期:2022-12-11

產業時事

美非農就業依然熾熱,但聯準會減碼心意已決…陶冬:Fed釋出政策轉向訊號,聖誕行情可期

Pivot Fed交易繼續發酵,耶誕節行情繼續升溫,全球風險資產在11月爆出靚麗的成績。聯準會主席發出了強烈訊號,會在12月開始減少升息幅度,美股連續第2個月錄得正回報,10年期國債利率回落到3.5%,資金增加風險權重,資本市場一片歡喜。多少掃興的是,非農就業數據強勁,時薪增長更翻了一倍,給聯準會利率政策留下少許懸念。美元匯率繼續下挫,寫下13年來最差的單月表現。歐盟和G7國家通過制裁俄羅斯石油的價格上限,布蘭特原油價格大起大落。美元下跌,黃金價格上揚。

日期:2022-12-04

產業時事

美國貨幣政策進入了換檔期,何時從升息轉降息?陶冬:滿足兩個條件才能轉向

感恩節假期,縮減風險資產市場的成交量,但是並不能縮減投資者增加風險權重的興趣。

日期:2022-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