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供給側改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中鋼股東紀念品揭曉!零股想領「不銹鋼抗菌砧板」有2招... 126萬股東也在問:為何股價漲不動?

股東人數近126萬、每年股東會紀念品備受討論關注的中鋼(2002),週四(4/18)公告今年股東紀念品為「砧(ㄓㄣ)心有您」抗菌多功能不鏽鋼砧板組,由於搭上近期食安風波、實用性高,掀起股民熱烈討論。美股四大指數全數收黑,連帶拖累週四台股開盤,下跌113點、來到20099.86點,挑戰守穩兩萬點關卡。中鋼股價以24.55元開出,最高觸及24.90元、最低24.5元。近期因鐵礦砂價格出現反彈,引起市場關注鋼市是否落底。法人指出,中鋼(2002)、中鴻(2014)等板鋼族群最大利多是股價已有一段明顯下跌,位置相對夠低,但目前看不到短期鋼價強勢的原因,認為應維持「區間操作」。

日期:2024-04-18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27期︱解除對互盛電與鉅邁追蹤,捷流閥業納入追蹤

存股池解除對互盛電(2433)與鉅邁(8435)兩檔個股的追蹤,與此同時,新納入捷流閥業(4580)。「成長性」將是《存股助理電子報》將來在選股上,會愈來愈重視的條件。

日期:2024-01-05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297期︱ 亞泥、群益證與元大金業績評析

亞泥(1102)第4季獲利不如我們預期,該如何看待投資策略?群益證(6005)與元大金(2885)則已經公布二月獲利,這一期針對這些公司進行分析。

日期:2023-03-08

投資理財

房貸族注意!展望2023年,利率繼續升升不息?陶冬預測「降息要等到這時候」

歲末將至,政策變局紛紛啟動。從美歐的鷹派減碼,到中國的穩增長,沒有一份會議聲明是可以輕鬆消化的,市場努力咀嚼著,資產價格起伏波動。

日期:2022-12-18

產業時事

習近平走出國門不等於開放!公私合營、供銷社大復活,「打右燈、向左走」將是未來中國政策走向

「第一年出不了國,第二年出不了省,第三年出不了市,今天最新倡導:非必要不出區.....我與少林寺方丈視頻:我想要出家!方丈一臉認真地說:非必要不出家」

日期:2022-11-22

投資理財

存股助理心法與觀點︱為什麼景氣循環股不適用本益比判斷?

加權指數來到歷史高檔位置,雖然很多股票,尤其是半導體或電動車相關的公司股價貴森森,但很多股票的本益比卻便宜到讓人莫名奇妙。這一期的《存股助理電子報》,我們來拆解一個存股族最容易踩入的「低本益比陷阱」。

日期:2021-10-27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80期︱航運股告訴我們的低本益比陷阱,會不會在存股池發生?

航運股持續破底,以今年預估的每股稅後純益(EPS)觀之,航運股的本益比竟只有兩倍出頭。金控股的富邦金與國泰金,本益比也僅有5~6倍。我們有必要在此時對存股池做一個掃描與體檢,避免落入低本益比陷阱。

日期:2021-10-18

麥克連 全球總經及ETF操作:ETF養錢術

【麥克連】20211010 通膨蠢蠢欲動議題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1-10-10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76期︱為什麼景氣循環股不適用本益比判斷?

加權指數來到歷史高檔位置,雖然很多股票,尤其是半導體或電動車相關的公司股價貴森森,但很多股票的本益比卻便宜到讓人莫名奇妙。這一期的《存股助理電子報》,我們來拆解一個存股族最容易踩入的「低本益比陷阱」。

日期:2021-10-08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71期︱蘇州限電措施,為何是高耗能產業龍頭的長線保護傘?

中國缺電與地區輪流供電時有所聞,但最近台商匯集地—大蘇州地區的斷然停電措施,正式地使能源缺口與碳中和問題浮上檯面。雖然停電不可避免地打擊台商的出貨進度,但中長期而言,這也是因供過於求、價格一直遭到壓抑的工業原料與電子元件獲得平反的一個契機。

日期:2021-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