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供給需求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工研院院長劉文雄:企業善用科技創新、系統策略分析,全方位邁向淨零永續

面對零碳排已是全球趨勢,除了企業導入創新科技之外,工研院也開發永續碳管理平台,與跨領域策略顧問服務,協助企業克服實現淨零的諸多挑戰。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售價100萬進口車繳54萬稅金 連李多慧也買不下去 保護產業畫錯重點 台灣買車「稅上加稅」

台灣汽車關稅及貨物稅被認為是墊高車價元凶,政府直指車價過高是受車廠定價影響;學者認為,解除相關稅賦才能讓國內車價按市場反映,否則「進口、國產車皆貴」問題難解。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陳吉仲下台勾起他對吳音寧的回憶…朱敬一:樸實農家子弟只會打「直球」,面對政治圈伸卡球只能凋零

首任農業部部長陳吉仲下台後,中研院院士朱敬一有感而發,在週五(9/22)下午於臉書貼文感嘆:「不懂為何一個老老實實的陳吉仲會累積這麼高的社會仇恨值?」他更進一步指出,陳吉仲的情況讓他想起前北農總經理吳音寧,當時吳音寧也是在吸滿社會仇恨值的情況下下台一鞠躬。朱敬一仔細思考後發現,吳音寧與陳吉仲都是標準的農家子弟,在農民的基因裡沒有「盤算計謀」、遑論「佈局鬥爭」,在官場形成一種「另類」,唯一會打的球種,就是「直球」,面對政治圈發出的「伸卡球」、「滑球」都不是應對高手。儘管在吳音寧辭職幾年之後,事過境遷,許多民眾都有「當時受到誤導」之憾。然而政治圈是殘酷的,吳音寧當年所受的屈辱,今天似乎還在重演。朱敬一感嘆:「我們沒有辦法限制政治圈的『球種』,但還是感慨與不捨優秀直球打擊者的凋零。」

日期:2023-09-22

產業時事

每一千度綠電 只剩一度讓所有中小企業搶 綠電供需失衡 兩大困境或將緩解

台灣綠能供給需求正成長,卻出現「無電可賣、無電可買」現象,面對大環境改變及民怨,政府「穿著衣服改衣服」有效嗎?

日期:2023-08-30

投資理財

雙酚A除控技術亮相!南亞「SAYA餘創」拚環保再生,聚酯回收量能大提升

南亞旗下環保再生品牌「SAYA餘創」,周五(8/4)首度公開「BPA-Clear雙酚A除控技術」,強調能透過去除技術讓聚酯回收產品更加安全、無毒。

日期:2023-08-04

投資理財

不吃不喝20年才能在台灣買房! 房價漲只是「紙上富貴」,避免變「屋奴」的購屋思考

買房是人生大事,在高房價下,許多人為了拚一間房,犧牲生活品質,背上重重的房貸變屋奴。該不該買房?國際超級房仲創辦人李昌鵬建議,購屋者可從主觀需求能解決生活痛點及房貸占所得比例控制在1/3作全盤考量。

日期:2023-08-03

產業時事

NET ZERO DAY 淨零時代競爭力

迎戰淨零賽局,將挑戰轉為商機尤為關鍵科技投入更是邁向淨零排放的基礎,工研院「ITRI NET ZERO DAY-打造淨零時代競爭力」論壇暨特展解鎖零碳排關鍵密碼、打造減碳產業鏈、發展永續供給與需求平衡、建立資源循環零廢棄,全面提供產業邁向淨零碳排的突圍對策與關鍵解方,邁向永續的未來。

日期:2023-05-19

產業時事

台灣近半企業已跨足電商,台灣經濟成長新動能靠「它」?3大方向打造外貿新航道

過去幾年全球貿易局勢面對更多的不確定性,新冠病毒更是帶來劇烈影響,數位轉型與跨境電商成為企業重要的獲利武器。

日期:2023-04-26

產業時事

「淨零技術」成產業轉型商機!42項關鍵技術 「火車頭」工研院攜手中小企業迎戰淨零賽局

面對全球淨零排放趨勢,對產業來說,如何迎戰淨零賽局,甚至將挑戰轉為商機尤為關鍵。在經濟部指導下,工研院周二(4/18)舉辦「ITRI NET ZERO DAY-打造淨零時代競爭力」論壇暨特展,以集結國內24位產官學研重量級專家、全臺21家公協會等能量,共同端出淨零永續發展解決方案。本次論壇以莫比烏斯環(Möbius strip)為主視覺,透過環環相扣的圓環象徵循環生生不息,也代表大家同心協力、團結攜手,啟動對淨零排放、綠色轉型目標的努力。論壇中有三大特點,包括免費提供「工研院碳盤查系統」給本次參與的公協會上萬名會員廠商使用、端出完整「一站式淨零排放平台服務」網站協助廠商減碳解決方案、建立首創「淨零融資」服務,協助中小企業與新創公司以淨零技術獲得融資進而轉型升級。

日期:2023-04-18

產業時事

中國經濟的兩大挑戰——兼論強信-KY

解封是當前中國經濟的最大催化劑,但綜觀現況,中國仍有房市逆風與資金外逃兩大經濟難題。促進消費升級,為中國近十年的發展重點,至於是否值得期待?仍得看房市與資金流回穩狀況。

日期:2023-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