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供需失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薪水是基本工資的3倍,仍負擔不起生活費…這群Z世代活在經濟最好的時代,為何日子還是苦哈哈?

生在就業市場強勁的時代,為何這群人老說「負擔不起生活」,經濟壓力讓「Z世代」幾乎喘不過氣。何謂「Z世代」?1990年代中後期(約1997-2009年間)出生的族群,被稱為Z世代(Gen Z),龐大的「財務焦慮」令他們感嘆生錯時代,認為老一輩的生活要容易得多;然而,事實真是如此嗎?這些15到27歲的年輕人,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AI能鍍金!這類職缺月薪大增60% 人力銀行:去年Q4每月開出2.4萬份AI職缺

AI力正夯!根據人力銀行調查發現,AI時代不只工程師能,雖然企業都在尋找AI工程師。不過,令人意外的是,財會、金融專業類的職務,若含有AI職能,月薪漲幅高達六成,成長幅度比下工程師。

日期:2024-03-07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中國「兩會」今登場,李強GDP成長5%目標要怎麼達成?兩岸議題會有新動作?

中國「兩會」本周登場,各界關注中國經濟成長、兩岸局勢等議題。中國總理李強將在工作報告中,揭示2024年工作目標,是否能維持5%的經濟成長率,值得觀察。外貿協會主辦的台北國際自行車展、運動及健身展本周登場,超過千家企業齊聚南港展覽館。疫後運動用品面臨嚴峻庫存危機,2024年能否重返成長步調,值得留意。1、中國「兩會」登場,習近平如何突破經濟困局?2、台北自行車、運動用品及健身展登場 運動產業露曙光3、面板產業法說接力登場,春燕何時到?

日期:2024-03-04

投資理財

黃金創下歷史新高,大佛李其展喊話上半年降息「多頭往前衝」!投資原物料商品3大方式比較

地緣政治的衝突,激勵原油、黃金價格,吸引初生之犢的年輕投資人,更加關注原物料投資。投資原物料雖有望創造股債市以外的獲利機會,但也不能忽略其高槓桿、高波動的特性。

日期:2024-01-10

競爭力

雖然刊登徵才廣告,卻沒有人投履歷,到底人才都到哪去了?

根據勞動部的調查指出,國人退離勞動市場的平均年齡為63歲,遠低於日本的70歲及韓國的72歲。主計總處也提出台灣55 至64歲的勞動參與率為49%,相較韓國的68%、日本的79%,台灣並未善用中高齡的勞動力。

日期:2024-01-03

投資理財

「去年起就覺得自己很窮…」施羅德日籍高管3理由喊便宜日圓將不復見! 2024十大預測出爐

施羅德投資多元資產團隊週三(11/8)提出2024年十大預測,已經是第11年推出來年10大預測的施羅德團隊,預估在明年可望看到美股、亞股、投資等級信用債與黃金有好表現,在匯率的部分,預估日圓等亞幣相對美元將表現較強。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美國債務需求大 公債殖利率難降 Fed轉鴿 債市迎春天?關鍵在美舉債需求

在市場普遍預期升息來到末段下,近半年來美債殖利率卻令人意外的向上走揚;專家認為,相較於聯準會,短期內美國財政部的舉債動作,對美債殖利率或許更有影響。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材料-KY王克璋攻冷門醋酸纖維生意 一年股價狂漲十倍以上 自稱「只是工人」 他打造新科傳產股王

加熱菸需求旺,為傳統菸草行業帶來結構性改變,材料-KY還要繼續打下第三隻腳、第四隻腳。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狂買債券快1年,價格頻破底怎辦?免驚!把握「降息送分題」逾2成報酬率這樣到手

不少投資人積極搶進債券,卻看著價格連連破底,不免恐慌。專家認為,聯準會降息趨勢明確,債券價格反彈是早晚問題,關鍵在於賺價差?還是收息?

日期:2023-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