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供需法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風口上的飛豬都摔在地上了!」謝金河看美中台經濟趨勢:中國夢回不去,有2件事要注意

「雖然站在風口上的豬都會飛,但是現在這些飛豬都摔在地上了」今周刊董事長謝金河在台北國際書展,對於2024年美中台經濟趨勢如此分析。

日期:2024-02-22

投資理財

兆豐金增資3.5億股「這波股價估跌到●元」!股海老牛:從國泰金、玉山金增資學到4經驗,便宜價曝光

兆豐金10月24日出現重大消息。去年兆豐內部增資救產險,睽違了8年,今年宣布要3.5億股現金增資,也就是說要靠50萬股東來救了。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借鑑歷史 對沖基金龍頭估將有第二輪緊縮 看壞歐美軟著陸 橋水:通膨降溫還早

橋水創辦人達里歐退居幕後,昔日搭檔普林斯首度單獨掛名發表年度展望,重申看壞歐美經濟、抗通膨成效的悲觀論調,並點名「薪資漲幅」將是未來重要觀察指標。

日期:2023-02-01

投資理財

退休後三套提領劇本,試算錢越花越少?不多不少?越花越多?

如果每年領的股利有5%以上,但是我只花當年度的4%,這樣有機會打敗通膨嗎?

日期:2022-09-27

投資理財

白天銀行放款,晚上兼開Uber...31歲北漂族拚10萬月收入還房貸:生活品質是有錢人談的,我只想生存

這幾天連續下雨,感覺真是快發霉,昨晚搭了一台Uber,是個年輕運將,蠻親切的,雨傘收拾好我就直接聊著:「大哥最近疫情還好嗎?生意有沒有掉很多?」

日期:2022-06-17

職場生活

平凡簡單也可以很出色

學校裡要學生用功讀書,下了課忙著補數學、補英文、物理、化學、還有才藝班、畫畫課、音樂課、仿古的琴棋書畫。學校畢業了,還要考研究所、公務員、高普考、專業證照,出社會幾年之後,有感學歷不足、後起之秀多為碩士,又回學校讀碩士在職專班,而坊間教人成功的書籍與課程更是為數眾多。上不完的課、讀不完的書、做不完的事,還有、還有,學不完的人生哲學。

日期:2022-06-02

投資理財

絕對不能先買房!年薪沒100萬「暗黑五子登科」:妻、娃、房、錢、車...順序錯了,一輩子翻不了身

很多年輕人存不到錢,這是有原因的,一般人認為人生必經之路的五子登科(車子、妻子、孩子、房子、金子),有錢人當然不會放過在這5個項目去設下陷阱,我認為目前這個社會第1大陷阱是房子,第2是孩子,第3是車子,第4是妻子,第5才是金子,這話有一點負面,但也是活生生血淋淋的事實,以目前這個社會,如果你家世沒有很好,沒有富爸爸,人生的目標需要有個順序,這順序如果出錯,很容易一輩子無法翻身。

日期:2021-08-12

財經時事

敢與天爭水!敢調漲水價!6成國土是沙漠、一年下雨不到30天,揭開以色列不缺水的秘密

缺水的警鐘早已敲響!聯合國警告,2050年將有20億人面臨無水可用的困境。放眼望向高達6成國土都是荒漠、一年下雨天數不到30天的以色列,竟早在1960年代就超前部署,搶在缺水的倒數計時器響起前,與天爭水!

日期:2020-12-09

競爭力

平均月薪竟和墨西哥差不多 台灣科技人才拒絕被挖角 必須這樣做

最近從朋友間聽到兩個故事。第一個是朋友的孩子在美國矽谷工作,由於公司內部許多員工都擁有股票選擇權,最近股價一直飆,不到30歲的年輕人,身價都已突破百萬甚至千萬美元。這位朋友的女兒才20多歲,身價已破億元台幣,朋友笑稱女兒是「小富婆」。

日期:2020-09-03

投資理財

面臨連續虧損時,你會怎麼做?4個美國交易實戰大師現身說法

我們從所有寄到我們辦公室的提問信函中,選取了130道最適合的問題,組織成幾個不同但彼此相關的類別。我想要強調的是,這所有的問題都來自於那些在股票市場上與各種現實問題搏鬥的真實交易者,沒有任何一道問題是編者揣測讀者的興趣而杜撰的。

日期:2020-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