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依賴子女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爸爸沒工作又欠百萬賭債,如今還想賣家裡房子該怎麼辦?專家給子女:「賣房救父」前的5思考

「喬王,不好意思有房子的事情又要麻煩你了...」小星(化名)是我認識多年的朋友,最近突然找我諮詢有關房子的事情。還記得上次她找我諮詢時,是因為她爸爸欠了賭債,她和妹妹兩人必須被迫幫忙還債,所以想問我房貸的注意事項。

日期:2021-06-23

今選頻道

依賴子女、獨立生活去哪都行!退休建築師熱愛自助旅行,自創流浪式玩法吸引鐵粉跟團

李瑞昆退休前是一名建築師,經常往返國內外工作,從年輕開始就喜歡到處自助旅行;62歲退休後,仍維持每年出國自助2次的習慣。令人驚訝的是,現年78歲的他,安排自助旅行依然不必假手他人、一切都靠自己搞定,體力也好到還能「帶團」。最讓他引以為傲的,就是不給子女添麻煩,不管幾歲都能獨立出遊!

日期:2020-03-20

今選頻道

退休要真正放下,記住享樂放鬆不是罪!蕭子昂:我們這代人照顧父母,但不要讓子女照顧

「我不是一個太樂觀的人,我認為『『規避風險』,才能幸福』,退休與財務有關,財務規劃很重要,不然就別退休。萬一『被退休』,就要趕緊找份工作,因為真要說到『貧富差距』或『階級對立』,老後會更加明顯。」

日期:2020-01-21

幸福熟齡

85歲不依賴子女,竟獨自生活、打高爾夫,帥哥超愛跟她約會!「人會衰弱,但快樂與優雅是自己的堅持」

年紀大了,以「另一種智慧」來面對人生,日子會比較簡單。

日期:2020-01-21

幸福熟齡

養生更要「養心」!空巢期學習重新安排生活,別讓憂鬱症找上門

高齡社會到來,在年齡增長的同時,不但要養生,更要「養心」,遠離心理孤立、老年憂鬱症,度過快樂的人生下半場!

日期:2019-10-22

幸福熟齡

89歲不依賴子女她獨自搭公車買菜、超愛舞蹈課!女兒:有人罵我不孝但她老後超精采

九月十日,周二上午六點不到,天光微亮,政治大學體育場上已經聚集不少準備慢走的人群。現年八十九歲的劉瑞貞繞了兩圈跑道暖身後,在老同伴們用手機播放的音樂聲中,開始練起拉筋功,剛從台灣大學外文系教授一職退休的女兒劉毓秀也加入行列。

日期:2019-09-25

投資理財

投資被騙慘賠千萬!牙醫卯起來學理財,月收入從10萬躍升100萬,一年只要工作半年

你希望自己能過怎樣的人生?42歲的牙醫師羅士傑期許自己工作半年、休息半年,這個人人稱羨的人生目標,他在去年41歲時就達標!工作時認真賺錢,不工作時他去進修、學潛水、跑半馬、騎自行車。為了讓退休後能過著優渥的生活,他很早就明白一定要學習理財。

日期:2019-02-27

今選頻道

依賴子女,66歲遊43國玩出全新第二人生!王正明:學會放下,才有更多快樂

米蘭大教堂、威尼斯貢多拉、托斯卡尼高塔...來到文化燦爛的義大利,任誰都忍不住狂按快門,偏偏有個旅人不跟大夥趕熱鬧,自個兒凝視眼前的美景,熟練地拿著簽字筆勾勒線條,回頭再用水彩繽紛上色,旅途中的悸動就這樣從畫裡暈染到心裡,留下最深刻的記憶。

日期:2018-07-18

品味人生

生酮飲食能治療糖尿病嗎?

68歲吳先生表示,兒子前陣子看了網路上流傳的影片,聽說使用生酮飲食可使糖尿病痊癒?因此想詢問是否可嘗試生酮飲食來控制血糖。

日期:2018-01-19

投資理財

二○一七財富態度大調查》8成都想及早投資 卻快40歲才行動 50歲前存夠退休金 長壽世代必懂5個理財法則

高齡化趨勢下,人活到百歲已是現實問題;歲月漫長,如何有效管理好自己的財務風險,成為當前社會集體共識。

日期:2017-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