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侵犯人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國的政治作戰策略,不只政治鎮壓、宗教壓迫、思想控制,甚至連世界知名品牌都不放過

中國一直在針對台灣、美國和世界許多國家進行一系列隱匿且全面的政治作戰,以實現其國家極權目標並獲取全球霸權地位——不費一兵一卒、不需開任何一槍。美國國防部戰略專家與智庫學者葛宣尼克教授,他發現中國透過「一帶一路」全球倡議、新冠肺炎大流行的衛生外交戰、頑強的「戰狼」與「小粉紅網軍」,以及對台灣防空識別區的持續入侵,都只是北京為實現這一目標的政治作戰典型手段。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拜登與習近平通話重點一次看!從台灣、南海到人工智慧,美國重申「台海和平重要性」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美東時間4月2號星期二上午通話。一位不具名的白宮高級官員在通話前對媒體表示,在這次通話中,拜登總統將與習近平討論美中雙邊關係、加強溝通和負責任地管理競爭的持續重要性,以及一系列地區和全球問題。

日期:2024-04-03

產業時事

破獲率追不上詐案量 「打詐神器」破案卻被判不合法 落後歐美數十年 科技偵查立法為何卡關

國內新型態詐欺案件猖獗,檢警使用科技工具辦案,卻長年於法無據,面臨偵查困境。行政院力拚這會期推出《科技偵查及保障法》新版草案,但四年前引發的侵權爭議真能解決?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中美晶片割喉戰持續白熱化,中國將面臨何種損失與危機?

大權獨攬、宛如「無冕之皇」再世的習近平,對中國來說究竟是危機還是轉機?要了解未來的中國與全球局勢,中國問題與國際戰略專家宋國誠教授的著作《失速中國》,從四大面向深入解剖習近平的「中國症狀」,以廣闊的國際視野出發,並以台灣人的角度為主體,一窺恐致中國失控、全球遭殃的燃點。

日期:2024-02-07

產業時事

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去世,享嵩壽100歲!德國猶太裔難民出身,從甘迺迪到拜登他當過12任總統顧問,為何一生毀譽參半?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11-30

產業時事

同性戀「最重可判死刑」!為何烏干達成為最反同國家?要從專制37年的總統說起…對台影響一次看

位於東非的內陸國家烏干達在日前通過了一項「極反同」的法案,正式將性傾向與異性戀不同者視為是犯罪行為,不管是同性戀,或是從事同性戀相關活動、出版、支持、傳播、贊助「LGBTQ」者,都會面臨起訴,最嚴重可處以死刑。據《路透社》報導,這項反同法案比其他30個也將同性戀列為非法的非洲國家更加嚴格。

日期:2023-05-31

產業時事

蔡英文過境美國,為何白宮沒安排官員會晤「理由曝光」…要來亂!傳中共動員僑民、幫派陳抗騷擾

今周刊編按:總統蔡英文週三(3/29)啟程出訪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貝里斯,預計過境美國紐約和洛杉磯,白宮國安官員表示,蔡總統過境美國已有前例,這次沒有安排美國官員和她會晤。根據台美治安情資,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駐洛杉磯總領事館,透過各種關係,打探蔡英文過境行程以及出席人士資訊,並動員中國僑民和統會及部分幫派份子,打算在她過境美國期間陳抗騷擾,甚至公開「鼓勵」中國僑民、學生等「展現愛國心」、「自發性」抗議,意在壓縮台灣總統過境美國可能帶來的國際效應。

日期:2023-03-29

產業時事

拜登、杜魯道會談聚焦台灣!中國對國際秩序構成嚴峻挑戰:維護台海和平是安全繁榮不可或缺要素

中國持續加強對台軍事威脅,堅持不放棄以武力侵犯台灣,又和侵犯烏克蘭的俄羅斯不斷深化戰略夥伴關係,引起國際社會戒備。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今天發表聯合聲明表示,美加在台灣議題的基本立場不變,重申維護台海和平穩定是國際社會安全與繁榮不可或缺的要素,並鼓勵和平解決兩岸議題。

日期:2023-03-25

產業時事

習近平重拾極權專制,讓「抗中」從單挑到打群架!謝金河:美中持續博弈下,台灣終將選邊站

隨著美中角力逐漸越演越烈,不僅美國參議院於2021年6月8日,通過《美國創新與競爭法案》(U.S. Innovation and Competition Act),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也在7月15日通過長達400多頁的《確保美國全球領導力與參與法案》(Ensuring American Global Leadership and Engagement Act),簡稱《老鷹法案》(EAGLE Act),以確保美國的全球領導地位。這項法案包括加強美台經貿連結、力挺台灣參與國際社會等多項「友台條款」,同時呼籲將「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正名為「台灣駐美代表處」。

日期:2022-12-19

產業時事

有錢就是任性!全球首支開幕戰就落敗的地主隊...卡達世足賽狠砸2290億美元背後的算計

2022年卡達世界盃足球賽20日開幕,預料這一個月將吸引120萬球迷前往觀賽,但卡達卻在今天世界盃足球賽首場出師不利,以0比2不敵南美洲「高原殺手」厄瓜多,成為世足賽首支開幕戰落敗的地主隊。卡達據稱已投入高達2,290億美元,將近五倍於前七屆花費的總和486.3億美元,成為史上最奢侈的世足賽。為什麼卡達不惜投入巨資,也要承辦這場不過為期29天的賽事?過去主辦國都希望靠著比賽衍生的經濟效益來帶進大量收入,這些除帶動觀光、酒店入住率外,也可以提振餐廳在內的百業業績,但卡達花大錢著眼的顯然不只在觀光效益上。

日期:2022-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