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侵犯專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纏訟7年,宏達電被控侵權遭美判賠2.87億!聲明強調「感到失望」評估上訴

根據外媒報導,美國德拉瓦州聯邦法院陪審團裁定,宏達電 (2498)侵犯盧森堡專利授權公司3G Licensing 的無線通訊專利,必須向3G Licensing SA支付890萬美元(約台幣2.87億元)賠償金。宏達電週二 (10/17) 回應,對此案判決感到失望評估上訴。宏達電2022年營收為44.1億元,歸屬於母公司業主淨損34.1億元,每股虧損4.13元。

日期:2023-10-17

產業時事

新冠病毒解藥大家搶! 吉立亞免費奉送 中國搶先申請專利安什麼心?

武漢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由美國藥廠吉立亞(Gilead Sciences)研發的「瑞德西韋」(Remdesivir),因治癒一例美國本土新冠病毒患者,一天內症狀獲好轉且無副作用,吉立亞公司決定免費提供給中國,但卻立刻被中國中科院武漢病毒研究所搶先發表並申請專利,並宣稱這是為了「保護國家利益」所為。

日期:2020-02-15

產業時事

新廠燒光 黑手頭家憑什麼拚出自有品牌

光昱金屬董事長謝文旭耕耘按摩椅製造領域三十多年,從一封控訴侵犯專利權的存證信函,到一場延燒二十三小時的工廠大火,都擋不住黑手出身的謝文旭往前邁進。

日期:2018-12-12

產業時事

聯電告美光 恐淪中國對抗美國的籌碼

聯電攜手中國晉華控告美光侵犯專利一案,福州法院對美光祭出禁止令,外界以為衝擊很大,但恐怕只是個煙霧彈;外媒認為,聯電將成兩強晶片戰下的犧牲品。

日期:2018-07-12

品味人生

冰棒年銷20億枝 竟是小孩發明的

11歲的愛普森,因為忘記把蘇打水和攪拌棒收進屋內,意外製造出人類第一枝冰棒。經過近20年的改良,他決定在一九二四年六月十一日,為冰棒申請專利。

日期:2017-07-06

產業時事

智慧手機的決戰場

蘋果告贏三星後,對智慧型手機市場的影響力會愈來愈大。但,最終決戰點或許是在雲端,而不是在店頭的櫥窗裡。

日期:2012-09-06

產業時事

台灣品牌落敗的四個啟示

還記得我們因為宏碁、宏達電站上全球第二大品牌,那份「台灣之光」的喜悅嗎?曾幾何時,我們引以為傲的台灣科技品牌,如今雙雙落難,到底台灣品牌遇到的難題是什麼?又該如何走出重重困局?

日期:2012-08-09

今選頻道

用教學個案行銷台灣

商學院個案教學把台灣企業的案例寫成英文教材,能讓台灣品牌深入國外消費者心中,行銷的效果可能比直接做廣告更好。

日期:2009-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