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侵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2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封鎖台海困難度高!學者:2個理由,中共5~10年內對台灣實施兩棲侵略機率低

這是兩個月前國際關係大師John Mearsheimer 在台北的演說,我之所以現在又提出來分享,主要是因為台灣的一些媒體沿襲馬英九的立場,而加速了疑美衰台的力道(包括某些電視節目、又如部份政治評論者如郭正亮、趙春山、張競等等)。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我們」晶片比中國先進!美商務部長:「我們」包含台灣…稱出口管制發揮作用,華為晶片落後多年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節目「60分鐘」訪問時說,「我們擁有世上最先進的半導體」,而在主持人追問「我們」是否包括台灣時,她回答「可以這麼說」。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馬習會是要來轉移美日菲峰會焦點」!3國大動作籲中國遵守南海仲裁裁決,盟友們的圍堵將進一步升級?

國策研究院週五(4/12)舉辦「台灣關係法45週年、馬英九訪中與美日菲峰會」座談會,美日菲峰會大動作籲中國遵守南海仲裁裁決,並且強調台海和平重要性。對此,國策研究院執行長王宏仁認為,美國接下來有很大一段空間要彌補第一島鏈、尤其是南海地區的軍事部署,透過峰會,美國和其他周邊國家對中國或可能的威脅圍堵,有更進一步的升級。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范世平則是認為,馬習會,中國對內宣傳作用更勝於對外宣傳,很清楚是要轉移美日和美日菲高峰會焦點。

日期:2024-04-12

產業時事

沙皇統治俄羅斯364年、中共建國75年...高喊暴政必亡太鄉愿!台灣自救仍靠積極備戰

最近,我聽到許多台灣反中共的學者重複這個口號:「暴政必亡!」雖然這是一個激勵人心且有用的口號,卻是一個過度簡化的概念。特別要考慮到這些都是專研政治科學的學者,其所提出的的任何慨念都需要非常嚴謹。即使是好像想當然爾的暴政必亡命題,也必須有所謂「暴政」的科學定義。

日期:2024-04-08

產業時事

台灣人患「和平癡呆症」,危機四伏渾然不察!俄烏戰爭2周年啟示:勿信中國人不打中國人

俄烏戰爭開打至今已2年,從「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一語,可知台灣社會的驚恐,各路專家也提出台海戰爭爆發的可能時間點,美國共和黨籍眾議員蓋拉格更大膽預言,中國恐怕在2027年以前將發動戰爭。不過對此,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宋國誠有不同看法。

日期:2024-03-15

產業時事

台灣從全球最危險變得更危險!CNN主持人:習近平審視局勢,認「現在採取行動比以後更好」

台海情勢一直是國際關注的焦點之一,近日中國舉行「兩會」,關於其對台政策,也圍繞在和平統一,同時延續反獨、促統促融、反對外力介入干涉的主調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節目主持人札卡利亞(Fareed Zakaria)在昨(10)日的一篇評論文章指出,台灣議題需要「管理」而不是被解決,「這裡是地球上最不應該存在強硬言論和挑釁行為的地方」,美中台三方應繼續對話,確保不產生任何誤解和誤判。

日期:2024-03-11

產業時事

美初選「超級星期二」結果出爐!川普橫掃12州,批拜登「史上最差勁美國總統」,兩人對決成定局

3月5日是超級星期二,民主黨和共和黨分別在15個州份和1個屬地舉行初選。根據美國選舉預測機構,現任總統拜登(Joe Biden)和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已在多個州份獲勝。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俄羅斯無煙火藥成分,進口來源台灣竟被列前3大!不只工具機、上億元台製硝化纖維素也輸俄

今周刊編按:俄烏戰爭已邁入第3年,根據英國與烏克蘭進聯合調查指出,俄羅斯進口的「硝化纖維素」,有20%來自台灣,俄國前3大進口來源依序是中國、台灣、德國,而硝化纖維素是製造無煙火藥的關鍵成分。《今周刊》第1414期也曾報導,俄烏戰爭爆發後,西方國家進一步提升對俄羅斯的制裁,包括德、日在內的高階工具機生產國紛紛停止對俄羅斯出口;同屬工具機大國的台灣,雖在去年1月補上漏洞,但仍無法完全阻止敏感產品透過其他管道流入俄羅斯。

日期:2024-02-26

產業時事

台積電熊本廠明開幕,將創出4.35兆商機!台灣腔、八寶粥、黑松沙士...「台灣村」落地搶錢

台積電熊本廠24日開幕,日本智庫九州經濟調查協會估計台積電在10年內創造的經濟效益至少上看20兆日圓;熊本縣也出現人才爭奪戰,廠房附近地價暴漲,台日許多企業和商家打算進駐熊本,共逐淘「晶」夢。

日期:2024-02-23

產業時事

政治獻金募款第一,卻不想在國會養老...「跑最快」的美議員蓋拉格來台,賴清德、韓國瑜都要見他

被視為抗中超鷹派的美國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22日率領委員會成員一同訪台,會晤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以及立法院長韓國瑜。

日期:2024-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