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便宜好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奇美創辦人許文龍離世,享耆壽95歲⋯曾說有錢沒文化叫「土」:賺錢不是留給子孫享福,而是要自己享受

2023-11-18編按: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傳出週六(11/18)上午在醫院過世的消息,享耆壽95歲,各界紛紛表達哀悼之意;對此,奇美集團證實,「集團創辦人許文龍已於今天上午11時17分過世」,目前許文龍家屬與奇美集團正在處理相關事宜。據悉,許文龍近年來的健康狀況不如以往,多次往返住家與醫院,親友得知後難過不已。面對外界詢問,奇美集團只簡短發出聲明「謝謝關心」,並沒針對許文龍過世原因對外說明。集團表示,「請給我們一點準備的時間,將會盡速對外發布聲明稿」。1928年2月25日在台南出生的許文龍,在1960年創立奇美實業廠;與日本三菱油化株式會社合作生產石化原料聚苯乙烯。1977年,奇美文化基金會成立,1989年2月成立奇美藝術資料館籌備處,1992年成立奇美博物館,2004年5月許文龍屆齡退休。許文龍不僅專注於奇美實業、奇美醫學中心,及奇美博物館,熱心公益的他也全力推動藝術教育扎根。他曾在2009年返回母校成大附工演講,分享他從高中落榜生到幸福企業家的精采歷程,鼓勵學弟妹們只要努力、有耐心,就有機會成為下一位許文龍。以下為2009年今周刊報導。

日期:2023-11-19

產業時事

台積電(2330)第10度當天填息!美國為何偷不走台積電 CNN點出成功關鍵:真相中肯卻讓人覺得丟臉

台積電12/15除息2.75元,卻因美國聯準會暗示2024年才會降息,讓市場聞訊「嚇」挫連帶拖累台股表現,台積電一開盤一度面臨貼息窘境,不過,在買盤拉升下最高翻紅至481元,花了2小時20分鐘順利完成填息,第10度除息當天完成填息。而台積電先前赴美設廠一度成為全球焦點,也引發國內人士擔憂台灣「矽盾」戰略恐怕不保,美國媒體CNN便引述專家看法肯定台灣「矽盾」戰略其實超級成功,也分析台灣工程師有美國偷不走的2大優勢;沒想到真相揭露後,卻讓大批網友看完感嘆直呼「中肯,可是好丟臉」。

日期:2022-12-16

產業時事

好市多亞洲獲利前5名,台灣就占3個!張嗣漢:大家都很好奇,為何這麼小地方,可以做到這麼大數字?

美國零售巨頭好市多在6月底買回台灣好市多45%股權,亞太區總裁張嗣漢鄭重承諾,台灣的門市一定會繼續開,最新的業務加油站也會持續展店,為300萬會員謀求最大福利。

日期:2022-07-06

產業時事

美國伺服器大廠帶頭打造綠能機房 回台擴產力拚龍頭 美超微擁抱綠色運算 13年營收逆勢增七倍

由台灣人梁見後創辦的美國伺服器品牌美超微,以綠色運算產品站穩業界,在美掛牌至今,營收已七倍成長。現在更大力擴張台灣產能,期待藉由拓展亞洲市場,灌注成長養分。

日期:2021-07-28

職場生活

「能者多勞,你就多幫忙點嘛!」年終老闆溫馨幹話Top10:今年你中了哪幾句?

尾牙春酒季節到,大老闆們那些看似有道理,激勵人心又正向的職場唬爛金句有哪些?

日期:2021-01-15

產業時事

城市塞車難題有解方 AI可即時監控、分析並疏導車流

科技部第二季AI投資潛力獎第三名 台大AI中心廖弘源教授團隊

日期:2019-11-01

產業時事

中興獲得重生、華為打不死 川普的科技戰為何無法對中國「一刀斃命」?

周末於日本大阪舉辦的G20峰會,備受矚目的川習會後,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將允許美國公司將產品出售給華為,同時中國最多將會在一年內採購160億美元等值的美國農產品,而作為交換則是不會針對中國產品加徵關稅,並且歡迎中國學生赴美留學。

日期:2019-07-01

職場生活

經歷34年友誼,我們可能對對方一無所知...南韓電影《親密陌生人》

有人表面交好,私下卻不斷抱怨對方;有人有著不為人知的奇怪癖好:有人默默相約去打球,排擠掉球品不佳的同學;有人與前任情人還有聯繫…還有更光怪陸離的事情接二連三地發生,一場考驗友誼,衝擊人性的戲碼在這個月蝕夜輪番上演,他們該如何繼續面對彼此、維繫友誼呢?

日期:2018-11-02

職場生活

10萬元的右手》他們是免洗奴隸,被用完即丟...台灣移工悲歌

他們是免洗奴隸。這些比底層還底層的人以靈魂搏鬥,以血肉之軀與殘暴現世抗衡,直到命懸一線,被用完即丟。

日期:2018-10-29

保險稅制

派遣亂象未除 廣大勞工就不可能得利!

自《今周刊》封面故事「台灣薪資大崩盤」報導後,派遣工議題日漸發酵,但是長期派遣和同工不同酬問題,在立法之前,仍然無法獲得改善。

日期:2013-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