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便成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大谷翔平放閃新婚妻「日本王祖賢」!以父母人生為藍圖,17歲寫下「人生目標表」,如何成為預言書?

今年29歲的美國職棒巨星、日本二刀流選手大谷翔平,才剛在2月29日宣布結婚,3月14日公開與新婚妻子的合照,就是外傳已久的「日本王祖賢」前職籃選手田中真美子。1996年出生、今年27歲的田中真美子,是日本前女子籃球員,畢業於早稻田大學,曾效力於WJBL富士通紅浪女籃隊,2023年宣佈引退。二刀流、MVP、獨角獸的美譽背後,是超越勝負的野球武士初心。2023年是大谷翔平棒球生涯的屢創紀錄年。從大聯盟開季前的WBC經典賽冠軍開始,歷經全壘打王&MVP史詩球季,手肘韌帶撕裂傷,到球季結束後戲劇性地轉隊道奇、簽下全球運動史上最高額合約。本書完整呈現大谷翔平波瀾壯闊的2023年球季,從WBC世界一到轉戰洛杉磯道奇,許多不為人知的心路歷程與人生軼事。

日期:2024-03-15

產業時事

數位轉型的過程,轉型是重點,數位只是工具!陽明(2609)董座鄭貞茂:中小企業轉型要釐清2件事

陽明海運為臺灣的貨櫃三雄,現為全球第九大海運公司,在2022年迎來50週年。過去在新冠疫情衝擊全球的狀況下,陽明海運受到不小震盪,但卻能在當中確立自己的戰略角色,創造出令人刮目相看的成績。2020年鄭貞茂接任董事長後,持續推動數位轉型和永續經營的策略,在疫情期間也帶領陽明海運攀上高峰。隨著數位科技優化了內外部的服務,未來也將朝向「海洋科技運輸公司」的定位邁進,成為世界航運中重要的一環。

日期:2024-03-15

產業時事

陳盛山看新加坡率先2026年起開徵航空碳稅 在永續發展道路上搶先插旗

在全球高呼「永續」的大旗下,各行各業都開始響應或規劃「脫碳」的期程,力求在這股全球趨勢下仍保有一席之地,其中被歸類為「碳排大戶」的航空產業更是積極, 連帶使得機場、飛機製造商等相關共應鏈,亦紛紛投入這股浪潮之中。

日期:2024-03-05

投資理財

K型復甦環境下,AI獨強

企業營運表現更加分化,選股將成投資核心

日期:2024-02-23

產業時事

人物側寫 超快時尚富豪 據傳員工認不得他 上市在即 希音許仰天神祕到底

(今周刊1412)關於希音(SHEIN)的創辦人許仰天,有個傳聞是這麼說的:在一個希音平常日下班的時刻,許仰天人在中國廣州辦公樓的一部電梯中,電梯開門,許多希音員工魚貫而入,在這種情境下,你或許會想像他們接續跟許仰天打招呼,或是寒暄幾句。

日期:2024-01-10

職場生活

日航379人全數平安脫困啟示:組織的績效,不僅靠優秀的領導者,也要有優秀的團隊

一開年就發生日本航空班機在東京羽田機場降落時,因撞擊爆炸起火的重大意外,然而奇蹟似地,機內379人全數平安脫困,僅有10餘人在逃生時受傷。各界對於這起事故發生的原因感到離奇,更對日航機組人員急難應變處理的驚人表現,直呼不可思議。

日期:2024-01-09

職場生活

宏福茗茶台灣凍頂烏龍茶六冠王,華麗茶藝背後最樸實的長工

彰化縣二水鄉,有一個傳說中很厲害的「那個人」,一度成為茶產業大家討論的神祕對象,只因那些年他橫掃台灣各大茶葉競賽場,108年度還奪下凍頂六冠王!他就是「宏福茗茶」張俊宏,18歲踏入茶界的二水鄉傳奇。

日期:2024-01-02

產業時事

調配方、護設備、升良率 都靠它 新創、傳產都在瘋 你想不到的AI應用

台灣企業導入AI的速度雖然較中國、東南亞慢,仍有小新創、老傳產早已跟上,他們用AI提升工作效率,準備在市場上大展身手。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連續八年奪得「光鐸獎」肯定!永豐銀行以永續為使命,絕不只是說說而已!

當全球暖化成為迫在眼前的危機,邁向淨零碳排(Net Zero)便成為各國政府的重要使命,台灣政府也不落人後地在今年2月公布施行「氣候變遷因應法」,不只新增碳費徵收機制,也於8月正式成立台灣碳權交易所,攜手企業共同達成碳中和目標,並在永續與產業成長之間取得完美平衡。

日期:2023-11-22

職場生活

53歲老公被退休2年後,戶頭裡的退休金慢慢見底...28年家管妻子嘆:節省開銷,生活費仍嚴重不足

老公退休2次了,第一次是53歲時的事情,當時是在大企業擔任職員2年後離職,而且是臨時職員。隔年若是臨時人員名單上沒有他就等於是光榮退休,我們兩夫妻早預料到該年會退休了,當時老公是分店長,該職位不會受業績好壞影響,2年後就一定得離開(以前的分店長也是工作1∼2年後就離開)。但就算知道此事實,也沒有特別的應對方法。沒有應對方法的結果就是,獲得公司融資強制售出購買的股份,在離開時當然就得使用現金支付,擔任管理職務時無法隨便出售該股票,為了未來著想而將股票留在手上,但2年後隨著公司解散便成為壁紙。因為是國際級的大企業,根本就沒能預料到會倒閉,雖然一度曾出現發生變化的信號,但卻太遲鈍且對於未來的規畫過於懶散。公司倒閉後,擔任管理職務時領到的錢也全都花光了,只剩下曾在大企業擔任管理職務的褪色看板而已。 該說是不幸中的大幸嗎?老公憑藉以前累積的人脈在5個月後便進入中小企業,他負責一項左右公司未來生計的重要專案。為了與外國公司合作,他努力了一年,但外資公司卻在最後簽約階段時退出了,老公在該公司的工作也就消失不見了,沒有多久公司便建議他離職。雖然心想稍微休息後再重新找工作,但那終究只是夢想而已,必須再次成為無業者的時期來臨了。丈夫退休後連續一年間都沒有收入,實在不願意面對這樣的現實,面對現實就必須改變是一件令人相當有負擔的事情。我一直想要過著和以前一樣的生活,但2年後當退休金全都花光後,連退休丈夫症候群都讓人覺得是一件奢侈的事情。首先我們減少了食衣住的開銷,挑選有瑕疵的水果,平常吃的方面也很節省,並且搬到比較小的房子。儘管如此,生活費依舊嚴重不足...

日期:2023-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