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便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人道馳援〉世界展望會救飢更教一技之長 青年變會計、理髮師 流離者營地裡的「希望工程」!

(今周刊1384)索馬利蘭人民正在忍受四十年來最嚴峻的大旱,他們沒有喪失希望,而人道團體世界展望會更前進當地,讓希望的苗更旺盛。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他將老鼠丟水溝「放生」為何罰1200?環保局曝這盲點:原來違反這規定!

活老鼠算廢棄物嗎?答案是:算!彰化市有名男子將活老鼠丟進水溝,結果被環保局科技執法蒐證,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開罰1200元。該男不服提出申訴,但環保局表示:「只要是丟棄喪失功能、不要的物品,不管是否為活體,都算是丟棄廢棄物」,因此予以開罰。

日期:2023-05-22

職場生活

在法國,沒有「老了靠孩子」這回事!去醫院探病,連油錢都父母出...法國媽媽給我的「震撼教育」

大家常常說,西方人比起東方人,家庭觀念相對薄弱,我其實沒有很認同。我認識的很多法國人,都選擇住在離父母家近的地方,或是週末常常回家看家人,甚至某些家庭還設定每週日為「家庭日」,讓全家人可以團聚吃飯。

日期:2023-04-26

職場生活

18000多個罕病家庭待援…罕見疾病基金會邁入20年,「罕見家園」正式啟用,新服務模式起飛

罕見疾病基金會邁入第二個十年,為提供更具前瞻的服務目標與願景,歷經12年於新竹關西籌設以農場內涵為特色的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罕見家園」,於10月22日(六)正式啟用。除持續深耕罕病家庭服務外,未來也將整合在地化資源,推動科普教育及生命教育宣導,同時提供罕病家庭喘息及民眾體驗之場域,為亞洲罕見疾病服務之亮點。

日期:2022-10-24

產業時事

南韓暴雨13死6失聯》當求救電話被占滿,只剩下絕望 一家3口溺斃「半地下房」,南韓特殊住宅再成焦點

南韓連日暴雨、降雨量是80年來最高,一夜灌入等同一個月雨量的422mm豪雨,讓首爾各區災情頻傳;據《韓聯社》報導,截至8/12上午已有13人喪生、6人失聯,逾5100人被迫逃離家園。不僅有女子站在公車站等待救援,最後仍被大水沖走不幸罹難,重達140公斤的人孔蓋,被大水噴飛,更傳出有一家3口居住在「半地下室」,活生生在家中被溺斃的憾事,讓南韓人「半地下房」再次成為國際關注焦點。

日期:2022-08-12

全台防疫報導

放棄牙醫10倍薪,他成為疫情之下「那股溫婉穩定的力量」 律師:要陳時中下台的人,良心在哪裡

如果你問我,為什麼會相信政府的防疫措施,除了抵擋病毒晚進入台灣五百多天;一個多月內將病例從百位數壓制到十位數,三級幾乎已經有機會回歸到二級等等的實際成績以外,就是指揮官陳時中的人格特質,他總是以溫柔、委婉、同理、客氣的方式面對所有的困難與責難。

日期:2021-07-10

產業時事

直升機出動每小時成本近20萬元! 為何開放山林滿一年 直升機搜救激增112%?

山林開放政策已滿周年,但從較開放前倍增的山難事故與山林破壞問題來看,顯然配套措施有待加強。台灣是多山國家,山林教育向下扎根才是長遠之計。

日期:2020-12-23

職場生活

上海好市多開幕擠爆...開幕5天後,民眾為何排隊「退會員卡」?

美國知名賣場好市多(Costco)上月27日於上海開設中國首家實體店,卻因人潮過多,開幕僅4小時即暫停營業。據悉,上海好市多在開幕前已有數萬名持卡會員,然而,才開幕短短5天,中國網上現有消息指出,上海好市多內已出現排隊退會員卡的人潮。

日期:2019-09-02

投資理財

「惡鄰居」大樓水塔洗澡便溺遭判刑!買屋後才遇到怎麼辦?專家傳授這幾招化解

俗話說「千金買房、萬金買鄰」,可見好的鄰居有時遠比房子價值多寡來得更重要,像是日前台中一名林姓男子,因管委會決議移除他家中的電信基地台,害他每月少了1.2萬元的租金收入,因而對所有住戶懷恨在心。

日期:2019-06-18

產業時事

「擦屁股老外」傳五月返美 長榮航空:擬有條件提供服務

在台灣引起爭議、讓空服員身心受創的「擦屁股老外」,日前傳出5月時又將搭乘長榮班機從曼谷經台灣返回美國,工會要求公司應將該男列為拒載名單,長榮航空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時表示,目前在公司判斷上,不再提供服務給這名乘客,但若有陪同人員、在不影響空服員的情況下,依美國相關人權規定,仍不得拒載。

日期:2019-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