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便當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電價開漲,4口之家日吹10小時冷氣月增100元!漲幅平均11%,台積電落在25%「尊重政策決定」

經濟部周五(3/22)召開2024年第一次電價審議委員會, 4月起民生、工商用電全數調漲,平均調幅約11%。其中,為了顧及民生,電價審議會新增了住宅用電330度以下、商業用電700度以下的最低級距,調漲幅度縮小到3%。民生住宅用電部分,一般兩口之家夏天正常吹冷氣,若客廳吹2小時、房間吹8小時的冷氣,計算下來1個月增加電費僅60元。若是4口之家,單月電費也僅增加100元。經濟部次長林全能說明,考量在政府補助、使用者部分負擔、台電公司努力撙節成本三方向下進行電價調整,審議會決議,平均電價調漲約11%,並以民生用電採較低調幅、產業用電依經營狀況及用電量採不同調幅方式,細緻化的進行各類用戶電價調整。

日期:2024-03-22

職場生活

高雄60元吃到飽便當爆紅,老闆想「照顧工人」卻看見人性貪婪!為何台灣人特愛「高CP值撿便宜」?

為了不浪費食材,加上想照顧在地人及辛苦揮汗的工人,高雄大寮一間便當店老闆在中午開放1小時,讓客人隨便夾自己想吃的菜,無論份量多寡一律只收60元,讓不少人直呼「老闆佛心來著!」不過,這樣的美意終究是被濫用,老闆坦言,在網路上爆紅後,店內來了一些生面孔,夾了一盤又一盤的高單價魚或肉,最終就是吃不完直接倒掉,大嘆「我真的看見人性貪婪。」

日期:2023-11-06

職場生活

新埔蘿蔔館手做黑金吸客 攜手關山老農創永續三贏共好 

當旅人造訪台東關山,這座東臨海岸山脈、西傍中央山脈,處處可見稻浪翻騰的山城小鎮,除了嘗一口早年進貢日本天皇的御用米,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勤勞客家人竟在二期稻的短暫農閒時,以種植蘿蔔取代油菜花、波斯菊等田間綠肥,收成後的蘿蔔根莖葉皆有妙用,新埔社區自發成立「蘿蔔銀行」,契作保證收購,讓手工日曬蘿蔔乾售價翻3倍,更遑論準備放20年的陳年老菜脯,吹起另類「黑金」熱潮,保留下客家勤儉精神。鎮公所舉辦拔蘿蔔體驗、社區內各式以蘿蔔為主題的農遊小旅行,為小鎮帶來更多旅人,挖掘獨有人文風情魅力,帶動經濟、社會與環境永續三贏共好。

日期:2023-10-23

投資理財

「買在起漲的第一根長紅!」數學老師變市井股神,打造股市印鈔機3訣竅

自平常家庭出身,沒有特殊背景的郭勝,現為股票專業投資人,回憶起過去為了致富,嘗試各種創業,甚至開過連鎖便當店,也投入股市,但卻在股海中跌跤,如長輩所勸「不要買股票!」但自從認識恩師林上仁後,郭勝卻從此將股市成為自己的印鈔機,他是怎麼做到的?

日期:2023-05-12

職場生活

「台積電缺產能、張忠謀會下去做晶片?」她批張國煒這決定荒謬!機票全退賠570萬划算嗎?

星宇航空(2646)日前(5/6)因天候異常、指示燈有異狀,導致飛機延誤多時,再加上機場宵禁的關係,逾300名旅客只能在成田機場領取睡袋席地而睡,引發不滿,董事長張國煒親自飛往東京道歉並承諾全額退費。以星宇航空台北-東京來回機票1.9萬元估算,這302人全額退費將損失570萬元。對於張國煒親上火線飛往日本,引發議論,財經網美胡采蘋在臉書表示,認為張國煒此舉不值得讚揚,甚至是整起事件最荒謬的部分。她認為,出了這麼大的事情,總部非常需要一組能做決定的人,運籌帷幄,方案一方案二各種備案,大家分頭準備每一個備案,走順所有環節,才可能把事情解決了。「你看過台積電缺產能張忠謀下去做晶片的嗎?」

日期:2023-05-09

職場生活

年初才說暫無漲價想法...派克雞排今再喊漲,1年連3漲!創辦人曾咬牙告白「能賺錢的雞排價」

知名連鎖雞排店「派克雞排」又要漲價了,從4/17起,一片要價80元的雞排再度調漲至85元,而這也是派克雞排一年內連續第3次調整價格。創辦人李存祥2022年5月時曾接受《今周刊》專訪坦言,一片雞排80元只是打平,真要賺錢可能要90元以上;而他2023年1月也咬牙表示,深知民眾生活壓力大、暫無漲價想法,如今4/17確定喊漲,掀起不小討論,有網友酸「乾脆漲到100元好了,85元我是不吃的」。

日期:2023-04-17

產業時事

二代翻轉 雞場、電宰場到通路 統統用數據串起來 用「雞腿百態」照片當教材 超秦AI電宰刀刀精準

現在,當你踏進麥味登早餐店,點一份香雞堡加蛋,一口咬下,那個滋味依然是你熟悉的味道;然而,與過去不同的是,如果把漢堡的麵包掀開,裡頭那片煎得香酥的雞肉,現在,其實都是靠AI切出來的。

日期:2023-04-12

@數位共好計畫

八年級女生玩創意 西式美食裝進便當盒 POS系統拓展外帶商機

以簡潔線條結合原木色系做為裝潢基調,煮櫥餐盒流露自然舒適的氛圍,在新冠疫情期間,業主利用POS系統的預約訂單的功能,主攻外帶市場,業績不減反倒成長了一倍。

日期:2023-02-09

產業時事

他掏錢買飯才幾秒「差點失去2歲兒」:綁牽繩會被說當狗…能在行人地獄長大成人肯定超級人種

CNN日前報導點出,台灣彷彿像「行人地獄」般的交通,對觀光構成問題,事實上不只是觀光客,一般民眾在路上面對的,更是每天日常實際的衝擊。作家小生昨天在臉書發文,提到自己差點在馬路上失去2歲的兒子,只因為他買便當將兒子放下手,而短短幾秒鐘他已衝到騎樓外!

日期:2023-01-05

職場生活

買便當靠門外看報就倒下猝逝!李惠群寫出ONE NIGHT IN台北、挖掘信樂團…醫師點出心臟生病6徵兆

曾寫過《空港》、《ONE NIGHT IN台北》的知名作詞人、也是一手挖掘「信樂團」的李惠群,週三(12/28)中午於便當店買飯,在門外等待時靠著牆柱看報紙,沒多久卻突然倒下,緊急送往國泰醫院,最後宣告搶救不治。音樂人好友許常德臉書哀悼:「又一位老友李惠群老師遠去,當年受你邀請為信樂團一起創作的歌,如今成了回憶你的主題曲,你總是靦腆的笑著,相信此刻也是。」音樂人熊賢儒說「他的猝逝消息,我忍了幾個小時,真的忍不住了~以前,他常常將剛錄好的歌,拿到我辦公室,拿出耳機,我們一人戴一邊,一起湊著頭聽歌,他問我:妳覺得好不好?夠不夠好?李惠群大哥,這輩子做了許多經典歌曲,發掘了好聲音,生命的最後一刻並沒有在病床上,還是在看報紙。不許哭!」------------------------------------------------大家都以為心臟病是發生在年紀大或是很胖的人身上,其實,在我來看,正確一點的說法是愈不關心自己的人,風險愈高。 這幾年來,不只是病人,就連我身邊的朋友們,都發生讓我感到傷心的狀況。我有一個在媒體業工作的記者朋友,我們因為採訪認識,聊得很投緣,漸漸成了好朋友。那時候,他的年紀不到四十歲,是個高高帥帥的男生,只是因為工作關係,讓他生活作息很不正常,經常暴飲暴食,重辣重鹹還與煙酒為伴。 每回我們碰面聊天時,我都提醒他要好好地關心自己,尤其身處高壓的工作環境中,更要好好注意心臟。我還記得,他總是自信滿滿,拍著自己的胸口說:「我那麼年輕,還壯得跟一條牛似的,不會有什麼問題!」 其實,我說的關心,真的是要他關心一下自己心臟方面的病變,因為我看到他的指甲幾乎沒有月白,眼晴也時常泛紅,加上他不正常的生活作息,基於朋友關心,也是當醫生的職業病,我總會時不時提醒他。 後來,這個朋友好久沒聯絡,消失好一段日子。本來還以為他可能是工作忙,或者是工作轉換路線,直到有一天,他的同事來採訪我時,我順口問起他的近況,才知道他過世了,原因是心肌梗塞。 聽說他在某天趕著截稿的時候,突然感到胸痛又頭暈,同事要他去醫院,但他仍堅持要趕完稿子再去看醫生,後來,他昏倒了,趴在電腦桌前,不知情的同事以為他只是太累了,趴下來休息一下,也就沒有緊急送醫,等到要催稿子時,去搖動他,才發現叫不醒,人己陷入昏迷,這才緊急叫救護車,只是這一切都太晚了。  我聽到這件事,真的感嘆萬千,明明一直千叮嚀萬交代,要注意心臟,關心自己多一些,偏偏他就仗著自己年輕,有青春的身體,總以為心臟病還輪不到他、總以為我是職業病太重,喜歡嚇唬病人,其實,心肌梗塞真的能夠預防,只要多關心自己呀。(原文刊載於2022/6/22,更新時間為2022/12/29)

日期:2022-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