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促轉條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228事件77周年》蔡英文:誠實面對歷史、轉型正義無捷徑 八年來完成四部真相調查報告 已核發逾40億受難者賠償金

總統蔡英文周三(28)日上午前往嘉義出席「228事件77周年中樞紀念儀式」,向受難英靈獻花致敬,並表示過去八年,政府系統性推動轉型正義的工程,已完成四部真相調查報告,還原歷史真相。政府也落實受難者的名譽回復和賠償,已受理近2000件賠償金申請案,合計通過核發逾40億賠償金,並在2023年推動政治檔案條例修法,獲得朝野支持,從28日開始實施。蔡英文表示,轉型正義並非針對特定政黨,而是民主政治的政府要對過去威權統治的國家不法行為,負起責任、彌補傷害。「誠實面對臺灣歷史的過去,臺灣的民主機制,才能更加深化和進化。」

日期:2024-02-28

產業時事

移除威權統治記憶!政大撤蔣公銅像、公車站更名 「國父、先烈」畫像、樓名成下個目標?學生會回應

國立政治大學學生會日前於總務會議、學務會議提案,討論四維堂蔣中正遺像處置以及校內蔣公銅像站更名。經提案討論後確定,蔣公銅像站將於112學年起更名為「好漢坡站」,並決議撤除四維堂內的蔣中正遺像,至此政大內相關蔣中正標的物僅剩後山騎馬銅像。

日期:2023-06-16

產業時事

228事件76周年》蔡英文特別提到電影《悲情城市》 並說「認識台灣曾有傷痛和過錯,凝聚共識,才能走向團結未來」

228事件76週年中樞紀念儀式,今天(2/28)在台南市228紀念公園舉行。總統蔡英文表示,讓台灣人尊嚴地活,是紀念228最好的方式,「我們絕對不能再犯錯」。

日期:2023-02-28

產業時事

為什麼國民黨急著廢止《促轉條例》?

1124九合一大選結束還不到1個月,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等人就急著提案要求廢止《促進轉型正義條例》(促轉條例),藍委費鴻泰也擬在2020年總統大選時發動公投決定促轉會存廢,並在立法院審查促轉會預算時強力杯葛…國民黨為什麼這麼急?

日期:2018-12-21

產業時事

黨產追徵不順 連累促轉會錢關難過

促轉會僅有兩年壽命,但成立半年來,卻因經費卡關,絆住了推動進度。有部分源自不當黨產的經費,因追徵過程中的層層障礙,令人不禁憂心轉型正義的基礎工程恐難奠定。

日期:2018-12-12

產業時事

高中生犀利提問轉型正義、教改 小英這麼答

高中生的提問連總統都驚豔!總統蔡英文今(5/12)日出席今周刊主辦的「預見10年後的台灣-小英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活動,現場高中生們相當踴躍提問,其中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是,有高中生主動詢問目前民進黨政府「轉型正義的進度」,以及「教育改革」要如何推行?更是有高中生現場反應「上課時數真的過長」,總統蔡英文既驚豔又心疼,表示「真的很同情,但總統不能只有同情」。

日期:2018-05-12

產業時事

慈湖陵寢遭獨派潑紅漆 鄭文燦:轉型正義不應窄化為去蔣

二二八事件今日(2/28)屆滿71週年,各地皆有紀念儀式。有獨派民眾則特別選在今日一早前往桃園慈湖陵寢,朝蔣介石棺柩潑灑大量紅漆,雖有兩蔣文化園區人員試圖制止,但現場已是一片鮮紅。桃園市長鄭文燦認為,雖然促轉條例已經通過,但轉型正義的核心目標不應該窄化為「去蔣」。

日期:2018-02-28

產業時事

婦聯會金流追蹤 兩大待解財務謎團

成立超過一甲子的婦聯會與內政部、黨產會協商半年多的行政契約,一月三十一日會議後全然翻盤,決議不簽訂;為查明財務流向,旗下基金會是下一波目標。

日期:2018-02-07

財經時事

專訪內政部長葉俊榮 如何讓官夫人不再「已讀不回」軟硬兼施!他讓婦聯會歸還國庫312億

有「官夫人俱樂部」之稱的婦聯會,在七月底和內政部達成協議,將捐出八成資產給國庫。而主導整個過程的內政部長葉俊榮,堅持一路以理性、非叫囂的方式,踏出轉型正義的第一步。

日期:2017-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