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228事件77周年》賴清德:未來會團結國家人民 、讓社會和解共生 「不讓228類似的事件再次發生」

副總統賴清德周三(28)日上午前往台南,出席「台南市各界紀念228事件77周年和平追思會」時表示,政府非常重視轉型正義,未來他也會團結國家人民,不讓228類似的事件再次發生。他也宣示,政府會持續反省檢討228事件,並針對國家過去的非法工作進行平反、擴大對受難者與家屬的照顧,期盼大家團結在一起,為了台灣更好的未來共同打拚。

日期:2024-02-28

產業時事

總統府公布「4名大法官」提名人選,背景完整曝光…2位女性入列、冤案律師尤伯祥曾任促轉會委員

總統府今天公布4名大法官提名人選,包括最高法院法官兼審判長蔡彩貞、監察院秘書長朱富美、國立台灣大學特聘教授陳忠五、權利回復基金會董事長尤伯祥,均具法學專業素養。

日期:2023-05-30

產業時事

228紀念邀馬英九出席 柯P認為是和解第一步 為何獨派還是氣噗噗?

228事件74週年前夕,台北市政府邀請前總統馬英九參加週日的228和平紀念會活動。獨派團體痛批,這是侮辱228受難者,且歷年皆是協辦單位之一的台灣國家聯盟憤而退出活動。馬英九已多年參與228事件紀念及台灣轉型正義活動,甚至在擔任國民黨主席時公開承認「228事件是中華民國政府官逼民反」,還強調自己有替228受難者在既有行政與司法體制內平反、解決問題。為何今年紀念活動引發爭議,獨派團體到底在氣什麼?

日期:2021-02-23

產業時事

沈寂39年的謀殺疑雲證實美國國會擔憂

台灣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在這個月發布《陳文成案調查報告》,此份報告不僅證明了台灣在過去戒嚴時期確實有侵犯人權的行為,同時也引起美國國會的關注。促轉會指出民主倡議者陳文成教授,在1981年被臺灣警備總司令部謀殺,這使得一些剛開始與台灣軍方或民間互動的美國官員相當驚訝,驚訝於台灣慘痛的民主人權進程。

日期:2020-05-27

產業時事

陳文成事件極機密「彩虹資料」首度出土 因與施明德通電話被認定為叛國份子

發生在民國70年的「陳文成」命案,外解始終質疑與警總(台灣警備總司令部,為國防部後備指揮部前身)脫不了關係,而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促轉會)在29日公布了關於該案首度出土、被歸類為極機密的「彩虹資料」。

日期:2020-04-30

產業時事

林宅血案疑點多...促轉會稱「不排除威權政府涉入」 姚嘉文:兇手恐也遭滅口

1980年2月28日發生在台北的「林宅血案」,造成美麗島事件被告林義雄的母親與雙胞胎女兒遭刺殺身亡,長女則身受重傷,此案迄今近40年仍未破案,行政院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促轉會)17日召開調查報告記者會,直言當年威權政府涉入本案的可能性不容排除,建議各機關應持續清查檔案,以利真相還原。

日期:2020-02-18

產業時事

全面解析韓國瑜的暴起暴落:為什麼台灣社會在2018年之後,會出現瘋狂的「韓粉」

為什麼台灣社會在2018年之後,會出現瘋狂的「韓粉」?就是因為雖然社會思潮已經慢慢在轉變,委婉地說就是「典範轉移」。但是仍有上述那樣型態的人們,不願意直視這樣的轉變。

日期:2020-01-12

產業時事

楊翠代理主委 涉向政治深水區

當白色恐怖受害者的孫女坐上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代理主委的位置,當歷史學者一腳踏進政治深水區,楊翠如何全神貫注地涉水前進?

日期:2018-12-26

產業時事

黨產追徵不順 連累促轉會錢關難過

促轉會僅有兩年壽命,但成立半年來,卻因經費卡關,絆住了推動進度。有部分源自不當黨產的經費,因追徵過程中的層層障礙,令人不禁憂心轉型正義的基礎工程恐難奠定。

日期:2018-12-12

產業時事

韓流啟示錄

11月24日,台灣人民給了執政的民進黨一記當頭棒喝。表面上,這一切都是由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以及他所引發的「韓流」而起。但造成民意逆襲的,其實是一個又一個被執政者輕忽的小細節。對一例一休、管制老車等政策的影響評估不足,衝擊經濟選民生計;選前過度承諾、執政後卻無力落實的競選支票,讓信仰進步價值的民眾失望;輕忽南部水患造成的坑洞,更讓民怨一發不可收拾……「韓流」,只是各種不滿情緒的集結與投射。人民的怒吼,是「韓流」的主要成分。認清這股風暴從何而來、如何疏導,則是每一個政黨與領導者,都該認真學習的一堂課。

日期:2018-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