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保命防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隨著年紀愈大 神經系統會變遲鈍 強化核心肌群 有效預防跌倒重傷害

六十五歲以上的老人,每年跌倒的發生率大約是三○至四○%,預防是最好的醫療選項。要能保命防跌,除了改善居家環境空間,更重要的關鍵是加強肌力及訓練平衡感。

日期:2022-10-26

幸福熟齡

骨質疏鬆症,是中年以後人生殺手;營養師公開「存骨本」6招,延緩骨質流失保命

骨質疏鬆症是高齡社會常遇到的疾病,根據國際骨質疏鬆症基金會(IOF) 研究發現,50歲開始是疾病的好發期,台灣50歲以上人口中,擁有骨質疏鬆症的民眾佔了12.3%,女性為15.5%,男性則為8.6%,女性好發率大於男性兩倍。

日期:2019-11-15

今選頻道

50歲後肌肉快速流失,瓶蓋都打不開 多吃6食物,擺脫肌少症、心臟病

俗話說:「保命防跌!」尤其對於老人來說,避免跌倒就要搶救肌肉流失、肌無力。否則一旦變成肌無力,除了造成步態不穩、行走緩慢、活動能力變差之外,就容易有跌倒的風險,甚至危及生命。日常飲食中蛋白質吃得不夠多、不夠好,就可能會讓肌肉流失速度變快。國外網站《Prevention》特別整理了6種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包括:毛豆、優格、水煮蛋等,既方便又營養,非常適合作為餐間小點心食用。

日期:2019-08-12

幸福熟齡

藥物也會害人跌倒!銀髮族「保命防跌」要注意

衛福部在103年統計65歲以上長者人口的十大死因,意外事故傷害排名第7,跌倒則是高齡長者事故傷害的第2大死因;而非致死的跌倒也會造成住院天數增加,不只提高長者醫療照護費用支出、更影響生活品質。

日期:2018-06-14

幸福熟齡

長照有五大元兇,其中一種會在瞬間毀掉畢生所學

長照最大的困境,就是「失能太久、太重」,我們就應該直搗問題核心,到底是哪些因素,會造成失能太久與太重?

日期:2018-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