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保外就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王建煊選總統開支票:當選就關陳水扁、1個月內槍決所有死刑犯…

高齡85歲、新黨籍前監察院院長王建煊將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總統,他週三(3/8)受訪時直言,「台灣現在非常危險!」,預計3月29日於台大校友會館舉辦記者會,正式宣布參選2024總統大選。而王建煊也主張「和平統一救台灣」,依照他的規劃方案,當選總統第1年,組成跨黨派談判小組,和對岸來回談判,第2年也就是2025年就完成統一。王建煊受訪時表示,前總統陳水扁今天怎麼夠資格保外就醫?在外面趴趴跑,還幫他兒子助選,到處嘰哩呱啦,若當選總統立刻把扁抓回去坐牢。對於死刑犯態度,王建煊表示,已判死刑的為什麼不執行,還要拿納稅人的錢供他們吃喝,若當選總統,1個月內會將這些人槍決,之前還會將個人資料刊登報紙,公告相片與惡行,讓大家覺得槍斃是伸張正義。王建煊舉例,有死刑犯槍殺女友和女友的媽媽,法官卻還說是一時衝動、尚可教化,「講什麼東西,聽了都火大」;他認為,台灣不判死,犯罪者就不怕,若當選,中華民國絕不參加廢死,還要加強執行死刑。

日期:2023-03-08

產業時事

是坐牢還是養老?魏應充、孫道存都在這待過!能種花草、周休二日…一文看「外役監」的日常

外役監脫逃受刑人林信吾殺警案轟動全國,外役監的話題也引起外界討論,究竟什麼樣的受刑人可以到外役監服刑,在外役監又是怎麼樣的生活?在2017年時曾報導外役監的話題,帶讀者一起來回顧。

日期:2022-08-24

產業時事

孫道存爭議人生落幕》曾為紅頂商人、身邊美女圍繞,兩度淪階下囚最終癌逝

名媛孫芸芸父親、前太平洋電線電纜公司董事長孫道存因病情惡化保外就醫中過世。曾是紅頂商人,身邊不乏美女環繞,風光時頻繁穿梭在政商名流間,孫道存卻是爭議不斷。繁華過後,落難大亨轉身告別人生姿態,也是戲劇化十足。

日期:2021-11-17

職場生活

孫道存癌逝享壽72歲/惡性腫瘤養成至少10年!3種癌細胞轉移很致命「這些定檢必做」

太電前董事長、微風集團少奶奶孫芸芸的父親孫道存,週三(11/17)凌晨癌逝,享壽72歲。孫道存因罹患惡性腫瘤,期間經腸胃鏡及電腦斷層等檢查並進行治療,但病況沒有改善、爆瘦10公斤,日常生活皆需他人協助,10/1才剛保外就醫,短短一個半月即傳死訊。有媒體傳出孫道存最初是喉癌,後為肺部腫瘤又擴散轉移,亦有消息為他早前因攝護腺癌進行化療,卻因入監服刑療程沒做完,所以惡化迅速。

日期:2021-11-17

財經時事

快訊/10月1日才保外就醫…孫道存今晨癌逝!享壽72歲

名媛孫芸芸的父親、太平洋電信電纜公司前董事長孫道存,日前因為犯下偽造文書罪遭判刑3年,犯下公益侵占罪遭判刑1年半,2案均定讞後,再度發監執行。而孫道存向法院聲請定應執行刑,主張自己因生病、年事已高,請求執行3年2月,一二審均裁定應執行4年3月,孫道存再抗告,最高法院駁回,孫道存確定還要執行4年3月。

日期:2021-11-17

產業時事

當年大賺人民幣 如今不如歸去...東莞街頭一葉知秋 台流見證西進滄桑

不論是從微信群上發動的募捐,還是台協、台辦執行的急難救助行動來看,當年風光前進中國,如今貧病交加、等待接濟返台,或是客死他鄉的台商,近年都有增無減。

日期:2021-04-13

財經時事

李登輝跟所有政敵和解之後,才安詳離去

李登輝前總統於2020年7月30日,病逝於榮民總醫院,享耆壽98歲。生前,他跟所有政敵達成和解;但是到老,依然離不開政治,經常在深夜裡看政論節目。

日期:2020-07-30

產業時事

砸40億挺吳東亮抗寶佳 神祕大股東起底

六月八日台新金控就要舉行股東會董監改選,面對寶佳集團連番的重磅攻擊,一路走來穩定支持吳東亮的吳澄清突然出手加碼,此舉將對台新金十天後的改選會產生什麼影響?

日期:2018-05-31

產業時事

最「調皮」的受刑人 扁與中監的角力戰

隨著前總統陳水扁不斷放話又參與助選,蔡英文總統建議別將其言論政治化的同時,不禁讓我們想問,保外就醫制度是否也可以回歸其保障醫療權的本質,同樣去政治化?

日期:2018-04-12

產業時事

參與六四,半數年歲在獄中度過,再回人世,已是垂死 劉曉波——末日倖存者的黑暗終曲

一九八九年參與六四民運至今,劉曉波至此三十年的人生裡有一半都在牢裡,六四倖存者的身分讓他想用反抗與坐牢來贖罪,如今以身殉道,卻「被消失」在中國人的眼前。

日期:2017-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