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保監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國資金大規模外流!富豪狂買金條、搬一箱箱現鈔東京買房...紐時解析:隱形資金出逃記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imB吸金詐騙25億》中國P2P平台早有爆雷前例、台灣5年前立委要求監管,金管會為何不想介入?

國內爆發首宗P2P平台大型詐騙案,受害民眾高達數千人,政府監管機制卻付之闕如,至今各部會權責仍不明,且5年前就有多名立委要求監管,金管會為何不想介入?

日期:2023-05-10

產業時事

指標中企》24年來最大改造 讓組織更簡單、更敏捷 走出監管風暴、搞分拆上市 「阿里巴巴2.0」新價值浮現

在中國政府對互聯網產業的監管進入尾聲之際,阿里巴巴宣布了史上規模最大的重組計畫。阿里的盤算是什麼?重組之後,又將與過去有何不同?

日期:2023-05-03

產業時事

「未來5年中國經濟恐逐漸崩解」 為何世銀前中國局長觀察:房產、貿易及出口都推不動經濟?

隨著兩會到來,習近平的人事安排與機構改革,反映了他將黨體系與政府體系合併的野心;「共同富裕」概念的延續,也意味著他不想複製美國的發展路徑。問題在於:他的作法會不會成功?

日期:2023-03-08

產業時事

當中國螞蟻不再姓「馬」,背後透露著3個進行式!北京當局真會放寬對科技業巨頭的壓制?

新年伊始,中國螞蟻集團就發布重磅公告,宣布馬雲放棄控制權。螞蟻的股東表決權變化,究竟釋出什麼信號?螞蟻是否可能重啟IPO?北京是否會放寬對科技業巨頭的壓制?成為全球投資人關切的問題。我們也可窺探出三件正在發展的訊息。

日期:2023-01-19

產業時事

Omicron不是新冠!中國疫情炸鍋,防疫險理賠海嘯來襲,保險公司耍賴不賠,還有業務員直接失聯

中國防疫政策轉與病毒共存後,染疫人數急速增加,防疫險理賠海嘯來襲,根據中國媒體報導,有保險業者擔心慘賠,紛紛緊急下架防疫險,民眾也投訴,業者拒賠無症狀感染者,甚至以「Omicron不是新冠」為由拒賠,還有保險業務員直接搞失聯。

日期:2022-12-16

投資理財

中國鬆綁防疫、16條措施救房市 外資上調評級 明年春季解封倒數 陸股反彈行情可期

中國防疫鬆綁、政府轉向支撐房市,兩大利空因素消散,近期多家外資上調中國股市評級,看好未來一年股市將有十五%以上的漲幅。

日期:2022-12-14

產業時事

基金衝擊 重災區!亞洲、中國非投等債基金 一年內消失五檔 經理人上演中國地產債出逃記

去年八月,習近平高喊共同富裕,中國地產債隨後崩跌,至今未見起色。而當時身受其害的亞洲、中國非投等債基金經理人們,如今更有「買什麼都不對」之嘆。

日期:2022-11-23

產業時事

北京連500元月餅都要管,中國銀行業倒債地雷連環爆!債主不還錢、大股東又掏空銀行,金融風暴剉咧等?

群眾集體拒繳爛尾樓房貸,房企倒債壓得銀行無法喘氣,政府稅收大減、赤字暴增、銀行造血功能大跌,中國金融風暴的警訊,愈來愈響。

日期:2022-08-17

產業時事

恒大跳票「無法擔保2.6億美元債務」 全面防堵骨牌效應!中國政府連夜約談許家印

大陸地產龍頭—中國恒大集團3日公告,一筆總額2.6億美元的海外有抵押私募債確定跳票,引發市場高度關注,大陸官方則在第一時間出面,全力防堵市場爆發骨牌效應。廣東省人民政府宣布派出工作組進駐恒大,中國人民銀行、銀保監會、證監會也罕見同聲喊話穩定市場信心。

日期:2021-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