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保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42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中鋼股東紀念品揭曉!零股想領「不銹鋼抗菌砧板」有2招... 126萬股東也在問:為何股價漲不動?

股東人數近126萬、每年股東會紀念品備受討論關注的中鋼(2002),週四(4/18)公告今年股東紀念品為「砧(ㄓㄣ)心有您」抗菌多功能不鏽鋼砧板組,由於搭上近期食安風波、實用性高,掀起股民熱烈討論。美股四大指數全數收黑,連帶拖累週四台股開盤,下跌113點、來到20099.86點,挑戰守穩兩萬點關卡。中鋼股價以24.55元開出,最高觸及24.90元、最低24.5元。近期因鐵礦砂價格出現反彈,引起市場關注鋼市是否落底。法人指出,中鋼(2002)、中鴻(2014)等板鋼族群最大利多是股價已有一段明顯下跌,位置相對夠低,但目前看不到短期鋼價強勢的原因,認為應維持「區間操作」。

日期:2024-04-18

保險稅制

房地產萬萬稅,如何過戶給孩子最省錢? 專家:買賣、贈與、繼承...最常選這種節稅

台灣房價居高不下,許多父母選擇將自己名下的房地產過戶給小孩,想幫助孩子減輕買房壓力。一心替小孩著想,卻忽略了其中的稅務成本。如何轉移資產,精打細算尋找最省稅的方法,成了不少家長的課題。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詐團新招!租「入金機」洗錢,贓款變營收手法公開,金管會要查了...入金機與存款機有什麼不同?

詐團洗錢爆新招「入金機」金管會要查。近期爆出有人向保全公司租用「入金機」,以每台每月2萬多元租金租用,每台可存入800萬元現鈔,保全公司再將現鈔轉存入銀行來洗錢。銀行局副局長林志吉16日表示,金管會將追查這台入金機是否來自銀行,還是保全公司提供的「出租保險箱」。

日期:2024-04-17

投資理財

金價再刷新高位、成避險首選!好市多金條「幾小時內搶購一空」...經濟學家上看目標價,這樣操盤最賺

地緣政治風險升高,避險資金的流入,都推動金價今年以來上漲12%。而黃金現貨價格週一(4/8)一度大跌25美元,後續延續漲勢動能,盤中更觸及2353.79美元的創紀錄高價。外媒報導,市場預期聯準會將降息,因此帶動金價走高,因為降息會減少黃金持有的機會成本。同時,由於俄烏戰爭、以巴戰爭以及擔憂通貨膨脹的因素下,讓許多人將黃金視為降低災難風險的手段,尤其是年輕世代。

日期:2024-04-08

投資理財

應該讓孩子幾歲開始學理財?他讓兒女小一就有帳本和零錢包:教金錢觀最難是「這件事」

「文具架上的自動鉛筆大約25元可以買得到,我可以幫妳支付25元,因為那是妳上學的『需要』;但如果妳要買超過25元的自動鉛筆也可以,差額就要用妳自己的錢付喔!因為超過25元就是妳的『想要』。」這是發生在我與當時三年級女兒的日常對話。

日期:2024-04-06

投資理財

27萬名「兒童股民」平均手握庫存37萬!00878、0056...父母幫存錢首選10檔標的曝光

兒童節要到了,在少子化的趨勢下,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寶。隨著金融產品日益多元,加上理財觀念盛行,越來越多父母除了幫自己存退休老本外,也願意幫小孩提撥部分資金,像是買股票或ETF等,希望替孩子累積財富。集保結算所大數據平台統計,截至2024年2月底,12歲以下兒童開戶人數達27萬人,兒童開立帳戶有庫存餘額之人數約20萬人,人均庫存金額逾37萬元;若從2021年起算,兒童股民之總庫存金額也從770億元,一路攀升至2024年2月達1,009億元,成長幅度達31%。

日期:2024-04-02

投資理財

阿嬤那一輩都會去銀行刷存摺,看錢長多大...如今存錢在銀行也算是投資嗎?儲蓄理財的優點與缺點

作者是一位17歲孩子的媽媽,在小孩5歲以後,開始致力兒童財商(FQ)教育不遺餘力,擅長以互動遊戲的方式建構孩子的金融素養,深受孩子歡迎。近年還成立「馬哈理財遊樂園FB社團」、「小小巴菲特親子理財營」,鼓勵所有的父母陪孩子一起學理財,翻轉全家的財富人生。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台積電熊本設廠最大影響?東大教授:日本人感到驕傲「能繼續奮鬥半導體」!私藏獨門秘方年代已過去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於3月22日舉辦「半導體供應鏈重組與經濟安全國際研討會」,以美中對抗為背景,在地緣政治格局已產生變化的情況下,邀請台灣、日本、韓國學者參與對話,共同討論台日韓三國往後的半導體合作互惠契機,尋找雙贏甚至三贏的機遇。

日期:2024-03-26

投資理財

昨天、今天、明天

從全民搶買元大台灣價值高息ETF(00940)的亂象來看,建議投資人利用昨天、今天的資訊,推演今天、明天的策略。

日期:2024-03-20

投資理財

ETF篇〉既抗跌又能漲贏大盤? 配置高手教戰 AI鏈、ESG…聰明布局ETF

二○二四年,國泰與富邦分別各以兩檔、三檔ETF,成為國內基金金鑽獎中一般股票型的贏家。展望今年台股來到兩萬點附近,他們如何建議理財族聰明配置ETF?

日期:2024-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