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保育動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柏金包」繆思,投身人道倡議樹立典範

二○一一年四月五日,一個「柏金包」以十六多萬美元拍出,並全數捐給日本三一一大地震賑災,而賣出包包的不是別人,正是珍.柏金!她長年善用影響力投入公益,為影壇立下良善典範。

日期:2023-08-02

職場生活

巧奪天工 食之藝

廚房裡的瓜果、麵包、巧克力,入口好吃,賣相卻常常平凡無奇。國際賽場上,一群高手帶著家常食材,進場比武,用麵團捏出童話故事主角,熱融巧克力膏縫出西裝、旗袍,菜市場裡常見的芋頭、西瓜,巧手一揮也能鑿龍雕花。出神入化的過人技藝,讓熟悉的原料、食材,變身以假亂真的食之藝術品。

日期:2022-09-28

職場生活

新.食.器.時代

疫情之下,不只待在家裡的時間變長、在家煮食用餐的機會也變多了,在社群網站曬美食的同時,餐具食器的選擇,也變成一種餐桌上的品味。想找好食器不必向外取經,台灣餐具老品牌具質感,同時展示家族傳統工藝轉型的韌性,用一只碗、一個盤,替台式餐桌美學重下定義。

日期:2022-03-16

產業時事

公投倒數計時!盤點4大關鍵提問 讓你一次看懂三接爭議到底在吵什麼?

決戰12月18日,「4大公投」投票日剩下不到1個月,正、反方展開大辯論,互不相讓。4大提案中,包括是否同意重啟核四(位於新北貢寮的龍門核能發電廠)、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桃園觀塘液化天然氣接收站,以下簡稱三接)遷離桃園大潭藻礁海岸這兩案,牽動台灣「減煤增氣」、「非核家園」的能源轉型路線是否還能持續走下去。涉及供電、減空汙、生態保護等層面的三接,從連署、成案,不同主張持續交鋒、爭吵不斷,公投若過,目前已施工近3年的三接要停工遷離,更是一場影響台灣能源轉型成敗的關鍵戰役。想像一下,當台灣不要核電、不要燃煤造成空汙、要持續減碳,要綠電、天然氣等能源轉型,也要台積電、台商回流等經濟發展,又期待供電穩定、不缺電,同時還能顧及環境生態……,怎麼可能做到?這是正反雙方交鋒的火線時刻,也是全民價值選擇的關鍵時刻,這時,沒有人是局外人,取捨絕對是必要的。

日期:2021-11-24

產業時事

野生動物和經營環環相扣

農業新發展有很多經濟效益外的項目影響產業動態,需重新思考產業價值和永續性,並結合科技、法規、教育,才能改善過去被輕忽的問題。

日期:2020-10-07

產業時事

中國不送貓熊了?人大代表改口 潘恆旭回應了

高雄市長韓國瑜月底將出訪中國廈門、深圳、香港、澳門等地,9日有媒體報導,中國全國人大「台灣省代表團」代表、重慶市台聯會長許沛,提議向高雄贈送貓熊,增進兩地交流,不過,許沛近日改口表示,送貓熊只是她個人建議,不代表中央對台政策,並強調「沒接觸過潘恆旭」。而潘恆旭今(12)日回應,表示當時對方就說是「會向中央提案」,代表要通過中國林業局、重慶動物園和議會3關,「提案不代表最後一定會送」。

日期:2019-03-12

產業時事

中國擬送貓熊給高雄 呂秋遠批殘忍:只為滿足人類的觀看慾

中國提議贈送貓熊給高雄,增進兩地交流,對此,律師呂秋遠表示,無論是照顧能力或預算編列,都很難想像壽山動物園可以承載這麼重的壓力,且將野生動物送離原居地,只為了滿足人類的觀看慾望,「實在太殘忍」。

日期:2019-03-11

財經時事

815全台大停電背後,潛藏你不知道的供電危機 戳破不缺電謊言

缺電台灣,各自表述。官員說,目前不缺電;但數字卻透露缺電真相。當我們要求不要缺電、不要空汙、不傷環境、不漲電價,又要產業發展和2025年核電歸零,天然氣、燃煤和綠能供電的五三二配比,憑什麼達標?

日期:2017-08-23

財經時事

為了北極熊 黃崇仁對上曹興誠 P.43

北極熊到底吃什麼?最近,國內電子業大亨似乎都同時關心起保育動物來;一場為了晶圓廠策略聯盟對象而起的北極熊食物爭議,成了聯電董事長曹興誠與力董事長黃崇仁互相調侃的熱門話題,偏偏最近兩人又頗有新聞交集,黃崇仁力捷旗下的力晶,與張忠謀台積電旗下的世界先進完成策略結盟,偏偏在此之前市不斷傳出聯電準備收購力晶股權的消息,而曹興誠死咬張忠謀兩人勢同水火,早已不是新聞,在此複雜微妙的情勢中,北極熊事件就格外令人注目,成了曹興誠與黃崇仁過招叫陣的角力點。

日期:2016-03-13

職場生活

說「不」的力量

當被老闆拗一堆不合理的工作、被客戶刁難、被同事推責任,你是否老是無奈配合與挨刀?懊悔自己沒有據理力爭?從職場贏家身上,看他們如何優雅「說不」,卻能在職場上越來越成功,學習職場十個「說不」的勇氣與技術,讓你如何越反骨、越能出頭天!

日期:2015-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