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保育類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不只阿里山日出,嘉義還有茶香公路…台18公路步道觀光有何魅力?在這裡還能偶遇「藍腹鷴」!

嚮譽國際的觀光勝地阿里山,讓嘉義成為台灣最知名的觀光縣。阿里山日出深受遊客喜愛、阿里山茶也是必買伴手禮。疫情鎖國3年,嘉義少了國際觀光客,卻吸引不少台灣人,尤其以「茶」帶起一波波的產業價值。嘉義縣文化觀光局長徐佩鈴表示,阿里山絕對是台灣旅遊的第一首選景點,包括二延平步道、石棹步道群、頂湖步道,以及迷糊步道等,是在地獨特的茶香步道,嘉義縣政府今年特別推出茶旅主題旅遊,沿著台18公路發展出茶餐、茶文化、茶點、茶步道及茶體驗。徐佩鈴指出,「茶香公路」是以茶作為出發點,串聯不同的旅遊型態,開創台18公路的新魅力。

日期:2023-11-27

產業時事

六福村狒狒真有250隻?今會勘「非全數結紮」…將出動AI幫點數量、6個月內須植入晶片

六福村坦承逃逸後遭射殺的東非狒狒為其所有,對於外傳園區狒狒數量其實有250隻,農委會林務局週五(3/31)指出無法回答上述假設性問題,會以AI技術協助清點。根據新竹縣政府資料,去年登記數量為155隻,且園內狒狒未全數結紮。至於園方自主暫時關園,林務局表示關多久由園方自行決定,也要與地方政府討論。台師大生命科學專業學院退休教授王穎指出,狒狒為社會性動物,會有許多小族群及各自的地盤,在看過現場後,建議可增加空間多樣性,讓不同的族群有躲藏、休息之處,因族群大到一個程度後產生社會性爭擾,以避免有個體因此被迫逃脫。林務局也要求園方進行三大改善,首先為6個月內全面完成晶片植入及登記工作;第二,優先改善防逃措施,在1個月內加高防逃電牧線並增加數量;第三,期限內完成場域補強及環境豐富化改善,包含修補地面破損死角、架設自動照相機觀察狒狒活動模式、增加休憩棲架並增加4至5處餵食點。

日期:2023-03-31

產業時事

六福村認了自家狒狒:電網沒問題仍不知逃脫路線...林務局開罰5萬、前董座發聲:請給時間修補錯誤

脫逃18天的東非狒狒在週一(3/27)落網,卻因遭到獵槍擊中左胸,失血過多死亡,獵人開槍造成保育類動物死亡,讓桃竹各單位、六福村週二(3/28)相繼開記者會、發聲明,否認指揮獵人開槍。就在混亂的週二過去後,六福村突然在週三(3/29)深夜發出聲明承認,該東非狒狒確實是六福村逃脫的!六福村週四(3/30)上午1030召開記者會表示,第一時間確實認為沒有狒狒脫逃,內部周邊環境安全防護都沒問題,現在包括牆高和電網部分,都會再進行釐清,到底哪個環節出問題,也會去找尋牠實際脫逃的方式。

日期:2023-03-30

產業時事

六福村認了:東非狒狒是我們家的⋯「關鍵特徵是這個」!為何從頭到尾都不認逃脫?園區解釋了

脫逃18天的東非狒狒在週一(3/27)落網,卻因遭到獵槍擊中左胸,失血過多死亡,獵人開槍造成保育類動物死亡,讓桃竹各單位、六福村週二(3/28)相繼開記者會、發聲明,否認指揮獵人開槍。就在混亂的週二過去後,六福村突然在週三(3/29)深夜發出聲明承認,該東非狒狒確實是六福村逃脫的!六福村週四(3/30)上午10點30分召開記者會說明,同時對園區相關單位及主管進行徹查及懲處。在六福村承認狒狒是園區的之後,新北市原住民狩獵協會也為林姓獵人發聲,認為狒狒的逃離並不是獵人害的,起因就是六福村管理疏失,就連飼養的動物總量都沒有清點,強調獵人是無辜的,且狒狒與獵人根本是原民狩獵文化的犧牲者,不該受到一點法律責任。

日期:2023-03-29

產業時事

「狒死事件」登上BBC!專文質疑監管缺失…韓媒也虧:和首爾斑馬截然不同的命運

脫逃18天的東非狒狒週一(3/27)落網,卻因遭獵槍擊中失血過多死亡,讓全案從趣聞變悲劇。而這場狒狒逃亡悲劇,甚至登上英媒《BBC》,BBC以「狒狒在圍捕行動2周後死亡,在台灣引發強烈抗議」為題,質疑台灣動物園監管上的缺失。南韓《韓聯社》同樣引述報導狒狒不幸慘死消息,標題就寫「迎來和首爾斑馬截然不同的命運」。日前首爾出現一隻斑馬從公園逃出,跑到大馬路上亂竄還奔進民宅巷內,直接登上南韓推特熱搜。報導甚至放上桃園市農業局為狒狒「蓋棺獻花鞠躬」的照片,網友留言直呼「丟臉丟到國際」、「也太丟人了吧」。

日期:2023-03-29

產業時事

狒狒之死,他稱「行政失靈下的悲劇」…忙邀功又急卸責!名醫憶2014阿河慘案:台灣如動物煉獄

東非狒狒逃脫事件引發全台關注,這場歷經18天的逃亡之旅,在獵人一聲槍響下黯然落幕。原是民眾眼中的「趣聞」,卻演變成一場「悲劇」,誰該負最大責任?如今,桃園市農業局、新竹縣農業處等單位互踢皮球,從起初的邀功到卸責,讓立委感嘆「狒狒之死不是鬧劇,而是台灣行政失靈下的悲劇。」

日期:2023-03-28

產業時事

東非狒狒身亡,獵人稱「六福村」授權開槍要被告了…究竟誰的責任?警初步調查出爐!張善政首發聲

今周刊編按:脫逃18天的東非狒狒終於在週一(3/27)下午落網,但卻因遭到獵槍擊中左胸,失血過多死亡。在場參與行動的獵人稱自己是接到「新竹縣政府農業處」的圍捕指派才會出動。他向警方表示,他是合法獵人也有合法列管獵槍,是因為擔心狒狒會攻擊民眾才開槍。據了解,包含桃園市農業局、六福村、林務局委外廠商也就是獵人都在圍捕現場,獵人稱他有詢問在場人員是否能開槍,該名人士是六福村的相關人員。六福村園方早前回應因配合警方調查,所以調查不公開,但近中午時發出正式聲明表示,六福村同仁是聽到槍聲後才進入狒狒躲藏區,並無同仁對獵人提出同意開槍指示之說明,基於保護員工及捍衛六福村保護動物之聲譽,六福村會對獵人提出法律告訴。

日期:2023-03-28

產業時事

創新與感動

台灣沒有一滴油,卻能發展成全球重要的石化王國,人才、技術不容小覷。從台南官田烏金的故事來看,每個不永續的問題,都可能透過創新帶來新風貌。

日期:2023-02-08

職場生活

春遊 舊城新事

在國內旅遊熱潮爆發的這一年,島內的幾個老城區,不約而同地將許多廢棄、老舊的景點做改造。當荒遺數十年的廢墟以新面貌再造人氣、已成經典的基本款觀光景點再闢新玩法,春遊台灣最新的老據點,好玩、好吃、好買,在旅行間重新感受在地蘊藏的文化厚度。

日期:2023-01-17

職場生活

夜星.竹林.香料茶席 冬日慢旅

在冷冷的天候裡外出旅行,探索適合自己的冬遊祕境,山裡獨存的綠意遍布竹林,帶有禪意,遠望天際,靜賞閃亮的天狼星,泡泡溫泉、體驗一場暖和的客製香料茶席,歲月靜好,萬籟俱寂,暫歇片刻,感受冬日獨有的氣息。

日期:2022-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