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保證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2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如果你討厭借錢給別人,為什麼會把錢存進銀行?一個例子告訴你:劃分有錢人與窮人的分水嶺

「不過,這裡就是劃分有錢人與窮人的分水嶺」老人深吸一口氣以後,開始講他要講的話。

日期:2024-03-28

投資理財

情侶婚前合買房屋「3件必做的事」!出資比例、誰當借款人…一文讀懂不吃虧,不怕分手對簿公堂

不少情侶在婚前會以買房做為愛對方的一輩子承諾,根據內政部資料,2023年結婚對數為12萬5192對,折合年粗結婚率為千分之6.54,較2022年的12萬4997對增加195對,是2020年以來的新高。然而,2023年離婚對數為5萬3085對,高於2022年離婚數4萬7888對。專家提醒,情海生波已成常態,有情人們共同買房得要先規劃清楚。

日期:2024-02-15

產業時事

名伶陳麗麗、夏玲玲也向她學舞!80歲越劇名角孔二小姐晚年一身債、每月7千元過活:人生下來都是哭的

萬華街頭有時會出現所謂的善心團體向貧苦者發放物資、便當。一日,孔家二小姐也去排了隊。正等候著,那些「善心人士」卻忽然掄起手機,向人龍猛按快門,原來,領了便當,你還得向畫有佛像的旗子鞠躬行禮,任人留影存證,彷彿就地認證你就是討施捨的乞食人,「那天開始,我再也不去領便當,掉頭就走。」80歲的孔二小姐還是活得很有尊嚴。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他們用與時俱進的公益能量,讓生命不再被漏接 愛心演化論

(今周刊1411)政府不斷強調要建構「社會安全網」,但真正走近社會邊緣,就會發現這張網不可能疏而不漏。活在邊緣、生在邊緣的人們,守著自己的故事、人生,為生存搏鬥著,一群經年累月「走近邊緣的人」,則陪伴著他們,試圖用各種方式,讓愛心演化,殫精竭慮創造影響力,細細補起社會安全網的破洞。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延長退休年齡會是阻止勞保破產的最佳解方嗎?英國前央行副總裁:人口老化下的養老金改革挑戰

上個世紀人類預期壽命提高是巨大的成就,但也帶來了一項巨大的挑戰:工作年齡人口必須供養越來越多老人。日本是65歲以上人口對工作年齡人口(20~64歲)比率最高的國家,而展望未來50年,該比率在先進經濟體將倍增,屆時每一名勞工將供養至少一名老人。多數中等收入國家目前的人口比富裕國家年輕得多,但它們的人口正迅速老化,而且國家遠未臻先進國家人口開始顯著老化時的發展階段,可以用來處理人口老化問題的資源因此較少。在非洲和南亞的低收入國家,人口往往相當年輕,它們的挑戰是創造足夠的就業機會,以及建立機制以確保國家將來有足夠的養老金。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以巴衝突「地面戰」開打,數千平民恐喪生!納坦雅胡:形同第二次獨立戰爭,目標摧毀哈馬斯

以色列國防部長今天宣布,針對哈瑪斯的戰爭已「進入新階段」,大規模轟炸加薩走廊。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表示,隨著以軍擴大對加薩地帶的地面軍事行動,以軍針對巴勒斯坦回教激進組織哈馬斯的第二階段戰爭已經開始,他並形容「這是以色列的第二次獨立戰爭,目標非常明確,就是要瓦解哈馬斯」。哈瑪斯則要求釋放所有巴勒斯坦戰俘,以換取3週前擄獲的以國人質。

日期:2023-10-29

產業時事

2023重陽敬老金懶人包,最高領2萬!全台各縣市65歲以上領取資格、發放金額、何時能領一次看

台北市長蔣萬安先前宣布,8月重啟發放重陽節敬老禮金1500元,民眾8/8~9/7可持敬老卡至各捷運站悠遊卡加值機、4大超商等靠卡領取,後續依序有現金匯款、公所指定地點及時間領取方式致送,如果逾期,10/12~11/13還可至定點親自領取。人瑞則由各區公所里幹事到府致送,全市預計逾55萬名長輩受益。除了北市以外,全台各縣市近日也即將陸續發放敬老金,《今周刊》也一併統整各縣市重陽敬老金資訊,完整懶人包一次看。

日期:2023-10-23

產業時事

網傳光電業向農民租地損及權益?5大公協會發聲明:老農子女可繼承、農保權益有保障「彼此共存共融」

許多坊間與網路影片,流傳著光電業者向農民承租土地,會損及農民權益情事的說明,嚴重偏離事實,損及光電業者的商譽,並拖累國家光電發展及國內企業要達到RE100的進度。關於土地稅賦疑慮,太陽光電5大公協會發出共同澄清表示,光電用地若是不利耕作地,走的是「農業容許」的申設流程,不須變更,沒有土地稅負問題。「唯有農地需要變更為特定事業目的地,才會有地價稅、土增稅等稅負的產生」。太陽光電5大公協會說,但地價稅通常都是由業者支付,如果是由子女繼承,不僅沒有土增稅問題,也同樣可照合約收取租金,且遺產稅如果付不出還可以分期付。至於,農保權益,光電業者都會維護農民權益,在租地時,都會請農民留下一分地,以保有農保資格。光電業者祈望與農民共存共融,為台灣永續而努力。以下為太陽光電5大公協會以條列式詳加澄清說明。

日期:2023-09-05

信義房屋·永續好生活

房屋買賣流程與費用說明:從簽約到過戶完整指南,信義房屋3分鐘讓你快速了解!

在房屋買賣流程中,很可能因為一個流程出狀況而破局,甚至還有「房財兩失」的風險。為了要保證買賣雙方的權益,就需要專業的房仲業者居中擔任第三方角色。究竟,房屋買賣流程有哪些眉角?想要安心賣屋放心買屋,不妨就透過專業的信義房屋幫你詳細說明吧!

日期:2023-08-28

投資理財

「錢不是我媽借的,為何離婚後還要幫我爸還錢」她房子莫名被查封,起因竟是曾當前夫的連帶保證人

「大約在我國中時,爸爸買了一間房子。之後他又拿房子向銀行增貸,借了不少錢,好像是為了做生意,但又好像是要還賭債。然後我爸媽就離婚了,媽媽帶著我和妹妹一起搬到桃園住。最近我們的房子被法院查封,媽媽問銀行,銀行說是因為有 200 多萬的債務。但媽媽說,這應該是我爸爸的債務,請問要怎麼轉移回去父親名下?錢明明不是我媽借的,而且都離婚了,如果還要幫他還錢,很沒道理。請問有什麼解決辦法嗎?」朱小姐透過線上諮詢,留言詢問這個問題。我們的專員立刻與她連繫,先了解狀況。

日期:2023-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