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保護人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灣有1000萬人看抖音,就是滅亡之時!謝金河:存在太多似是而非,政府管理「沒態度」很危險

中國短影音軟體「抖音」(國際版TikTok)在全球風行,不少人都有被一段段影音洗腦的經驗,資深演員陳慕義直言,當短影音「input」資訊倍放到腦袋裡,來不及消化時又繼續往下 一個,人腦其實無法這麼快速地把資訊變知識,如此下去,無形中就會一直被洗腦。陳慕義表示,為何拍電影需要比較長時間的影片?因為能讓觀眾可以從頭到尾慢慢地去了解一件事情的原委。他也認同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引述網友的論述表示,「當台灣有1000萬人在看抖音時,大概就是台灣完蛋的時候」。謝金河,抖音上有許多似是而非的論述,只要有時在關鍵時刻扭轉一下,閱聽者就會在不知不覺中被洗腦,因此他常告誡年輕世代不要用很短的時間去判斷趨勢或未來,若透過一兩分鐘淺顯的影片去判斷未來,是非常危險的。

日期:2024-01-22

產業時事

酒後「牽機車」算酒駕?沒發動能拒酒測?律師揭判決:連YouBike也不行!他吃完薑母鴨牽車慘了

酒後不騎車,用牽的究竟算不算酒駕?有一民眾聚餐吃薑母鴨,結束後牽機車卻被警察攔下,並要求進行酒測,讓該民眾相當疑惑「難道酒後牽車也算酒駕?」此外,有另一名網友也發現,看影片時才知道,飲酒後光是「牽機車」都算酒駕,讓不少人直呼驚訝。至於酒後牽車會罰多少?律師一次說明白。

日期:2023-12-14

產業時事

影/拜登批哈瑪斯、普丁是恐怖分子:都想消滅民主國家!「面臨歷史轉捩點」,提千億美元緊急預算

美國總統拜登於美東時間19日晚間8時(台灣時間20日上午8時),針對以巴衝突、俄烏戰爭發表全國演說,他在演說中強調,拋棄以色列、烏克蘭「並不值得」,批評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與俄羅斯總統普丁是「恐怖分子」,兩者的共通點是想要「消滅」民主鄰國。他對美國民眾喊話繼續支持以、烏,宣布將向國會提交緊急預算請求,稱是一項有利於數代人安全的「聰明投資」。

日期:2023-10-20

產業時事

避免以巴衝突再擴大,拜登18日出訪挺以色列!物資援助將送加薩平民…人道停火草案聯合國未過關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周二(17 日)表示,總統拜登計劃周三訪問以色列,展現力挺以色列的立場,並避免以巴衝突進一步擴大,他預定拜會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討論美國援助事宜。

日期:2023-10-17

產業時事

賴侯柯推LINE貼圖、郭董抖音唱跳《我姓郭》....總統參選人擠社群拚聲量,能轉多少票出來?

隨著時代演變,選戰打法也得跟著改變,許多台灣人每天使用社群、通訊等軟體,更是成為2024總統參選人們賣力吸票、逐鹿之領域。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都有LINE官方帳號,以及由官方或支持者創作的一組至多組貼圖,也力衝官帳好友數,同時加強推播訊息,盼能提高觸及率。獨立參選人郭台銘這次雖未推出LINE貼圖,但這次主攻「LINE@」功能拚連署,更在短影音軟體TikTok上,比照抖音神曲《我姓石》創作《我姓郭》,還親自下場與支持者、網紅唱跳並上傳影片,加強網路行銷。不過就在TikTok、Instagram等平台的影片上傳約1天不到的時間,目前(10/13)都已被全數下架。郭辦發言人黃士修說明,相關影片在抖音等平台上架後頗受年輕族群好評,不過因其中一支和「哩賀阿嬤」合拍的影片因為有翻桌橋段,有許多不同年齡層支持者反映此橋段不太恰當,選總統的人應多做政見說明。黃士修說,為此團隊在10/13下午緊急召開會議討論此事,而郭董本人個性不喜與人爭,並認為競選時間寶貴,毋需為此與人爭辯,因此最後從善如流,將相關影片先行下架。政治傳播學者鈕則勳分析,參選人們加強操作或投放社群頻道、軟體,主要有三大考量,首先是可藉此盡量接觸到不同軟體或族群的使用者選民,增加觸及率。第二,當每個競爭對手都在用,他們自然是「輸人不輸陣」;第三,社群操作成本比傳統電視廣告低廉、好掌握,且能接觸到更多年輕族群。

日期:2023-10-12

產業時事

管碧玲談海洋事務「三安、四海」:短時間內推動業務,最重要的是立法 籲落實「海洋汙染防治」管制

僑務委員會系列直播「熊『青』的聲音」,每集會邀請不同的中央機關部會首長出席,讓全球僑胞認識臺灣各部會的業務及發展現況。第二集邀請到海洋委員會主任委員管碧玲,與委員長徐佳青一同對談,剖析推動海洋事務發展及宣導保育海洋的重要性。當天兩人都穿紅衣現身,響應「為女著紅 Go Red for Women」活動,呼籲全球女性注重貧血與心血管健康。

日期:2023-03-15

產業時事

台灣人不該為美國的利益作戰?學者駁斥「疑美論」:台灣為自己家園而戰,更需要與美合作

趙春山先生近日在新聞節目中說了一句有趣的話「台灣人民不要為美國的利益作戰」,現場其他人的反駁真的是擲地有聲!台灣人民怎麼可能會為別國的利益而戰?當然為了自己的家園嘛!

日期:2023-03-01

職場生活

30人共用6件防彈衣、平均壽命僅62歲,他出書為7萬警察爭權:要讓警察活得像個人

警察殉職、值勤爭議,王惀宇總不避諱振筆批判背後的結構困境。他的洞見集結成書,9萬餘字,不只寫給民眾或警政高層,更是為7萬名警察而寫,為基層團結踏出第一步。

日期:2023-02-22

產業時事

一場「白紙革命」逼出解封訊號,經濟能擺脫陰霾?大摩示警:中國仍沒做好快速全面重啟準備

中國防疫政策大鬆綁!中國國務院周三(12/7)公布10項鬆綁措施,宣布具備居家隔離條件的無症狀感染者和輕型病例可採取居家隔離。此外,不再對跨地區流動人員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和健康碼,不再開展落地檢;落實高風險區「快封快解」,連續5天沒有新增感染者的高風險區,要及時解封。同時,科學精準劃分風險區域,不得隨意擴大到社區、社區和街道(鄉鎮)等區域,也不得採取各種形式的臨時封控。最大程度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白紙運動」鬆動中國防疫政策,大摩預估,中國經濟最快反彈時點,可能落在明年第二季,但解封初期,恐將出現確診潮,導致消費動能下滑、缺工、供應鏈中斷等問題。

日期:2022-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