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保護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清明連假泡湯!地震強襲花蓮,旅宿湧5成退訂潮...旅行業取消行程可退費,「15處景區預警封閉」不要去

週三(4/3)發生有感規模7.2地震,全台明顯搖晃,各地也出現不少災情,其中以花蓮地區最為嚴重。然而,週四(4/4)開始為清明連假,許多民眾原已安排好出遊計畫,如今只能取消。天災難測,花蓮不少飯店宣布暫停營業,花蓮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張琄菡指出,上午地震發生後已出現5成飯店退訂潮,部分飯店今日全額免費退房,未來3天也視交通狀況給客人最大彈性。旅行業者也說,因部分當地飯店、餐廳無法提供服務,已陸續取消花蓮團行程。觀光署則公告15處景區預警性封閉或活動暫停,包括龜山島、鯉魚潭潭北水岸步道,秀姑巒溪泛舟活動也喊停,有計畫出遊民眾要多加留意。

日期:2024-04-03

產業時事

砂石盜採變天坑、地層下陷土地荒廢30年 靠「種電」找回生機! 農民:不用擔心收入,生活更穩定

全球氣候變遷越來越嚴峻,各國紛紛提出2050年淨零碳排的目標與行動,蔡英文總統也在2021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上宣示,2050淨零轉型是全世界的目標,也是臺灣的目標,而太陽光電被視為綠能發展的重要一環,台灣土地資源有限的情況下,又該怎麼做呢?

日期:2024-03-29

產業時事

氣候變遷造成暴雨、高溫 看天吃飯的漁民一次慘賠600萬? 靠「這招」讓土地多用,養殖戶:魚塭不只養魚,還降低成本!

台灣在能源轉型之路,如何在台灣有限的土地資源上,有效利用發揮地力,而台南是全台養殖漁業重鎮,魚塭面積近1萬4000公頃,在漁電共生發展上,又扮演什麼樣的重要角色呢?

日期:2024-03-26

職場生活

一坨肉餅中有50萬隻蚊子,營養價值甚至比牛肉還要高!盤點5種離奇「昆蟲大餐」,你能接受幾道?

人類屬於靈長類動物,從根源上來說,屬於雜食動物,大自然中的任何東西都會拿來嘗試一番,昆蟲也不例外。隨著人類文明發展,我們逐漸選擇好吃又有營養的肉類和蔬菜類,慢慢開始對昆蟲嗤之以鼻。但與此同時,又不得不與昆蟲競爭著空間與食物;於是,或是出於好奇心,或是出於無奈,有許多昆蟲逐漸被人們接受且端上餐桌。

日期:2024-03-08

職場生活

嬉遊暢玩 史瓦帝尼

有「非洲小瑞士」之稱的友邦史瓦帝尼王國,是非洲唯一的君王體制國家,境內擁有豐富的觀光資源,總統蔡英文出訪時就曾指定參加獵遊,在草原上搭乘吉普車一窺非洲四霸蹤跡。世界第一大花崗洞穴、第二大巨石、非洲最頂尖音樂祭等各種奇景風貌,使史瓦帝尼被旅遊指南《孤獨星球》(Lonely Planet),點名為一生必訪的國家之一。

日期:2024-02-27

職場生活

付這麼多錢當然是大爺、享受就是照自己想的?黃大米懶人包!21萬團費貴嗎、房間真像低價團?

作家黃大米在年前跟團出遊義大利,1/31起一路於臉書分享所見所聞,從在航空公司櫃台詢問是否能加價買商務艙票被拒、到開箱佛羅倫斯的房間,指房間浴室會淹水、讓她感覺21萬的團費真的太貴了,房間看起來很像參加低價團,在網路引發熱議。

日期:2024-02-15

職場生活

瑞士少女峰 冬日的阿爾卑斯山樂園

擁有「歐洲之巔」(Top of Europe)封號的少女峰,每到冬季就換上高聳挺拔的雪白山影,邀請各界名人上山運動競賽、辦音樂會,近年更因為一條經過三次公投、斥資四.七億瑞士法郎所建成的艾格快線纜車再掀話題,走上懸崖峭壁、觀景台感受壯麗雪山,進雪地、漫步小鎮感染運動熱力,阿爾卑斯山群的秀麗經典,此生必訪、一眼難忘。

日期:2024-01-24

投資理財

台積電、AI概念股領軍上攻,台股飛越萬八!郭恭克:美股漲多恐震盪,投資人得提防空頭反撲

受台積電2024年首季法說會釋放對2024年營收成長兩成以上的樂觀展望,加上全球人工智慧(AI)產業龍頭、美國輝達(NVDA)股價2024年元月持續創新高,帶動外資由大量賣超台股轉為買超。尤其連續3個月買超台積電共達39.15萬張,股價重回640元以上,創近兩年最高價,台股指數迅速站穩季線,年線、季線呈現同步上揚的多頭格局,週四(1/25)更是一舉飛躍萬八關卡。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串聯資源與力量 成就樂活低碳茶鄉 打造坪林成為新北市首座「低碳循環經濟」示範區

提到坪林,大家可能會有「偏遠山城」、「北宜公路的中繼站」、「文山包種茶的故鄉」等印象,但其實這座安靜的山城近幾年正持續改變,除了積極發展地方創生,倡導青年返鄉創業外,更充分發揮在地文化創意和生態產業等優勢,串聯各方資源與力量,致力打造坪林為新北市首座「低碳循環經濟」示範區。

日期:2023-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