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俞敏洪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從小都是第一名,既聰明又努力,為何40歲後庸碌一生?學校教育沒告訴你的5件事

為什麼有人既聰明又努力, 依然過不好這一生?

日期:2023-11-06

產業時事

「醫藥反貪腐」運動力道猛 四百萬醫師自危 平民怨兼補財政 北京拿醫院開刀

心臟醫院器材主任涉及相當新台幣五十二億元回扣、乳癌名醫家裡搜出六.六億元財產⋯⋯,中國再度發起醫藥反貪腐運動,除了試圖平息民怨,還要補貼困窘的地方財政。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俞敏洪,敬你是條漢子!」中國補教龍頭新東方豪捐偏鄉7萬套新桌椅,「體面退場」背後3個底氣

本文授權轉載自:正解局(微信ID:zhengjieclub)原文標題:损失60亿后,俞敏洪还捐出7万套桌椅:新东方为什么能体面退场?

日期:2021-11-10

財經時事

習近平推「共同富裕」恐淪「共同躺平」?中概股5個月燒掉4成台股市值 未來跟著共產黨走,會有「好日子在後頭」?

中國政府近期動作頻頻,從打壓騰訊、阿里巴巴等科技股、整肅補教業,再到中國藝人張哲瀚、趙薇等人遭到獵巫等事件,微博上也有國稅總局針對個別隱瞞高收入未如實申報納稅人員,正立案調查的消息傳出。一連串中國政府全方位監管趨嚴的動作,與習近平提出「共同富裕」政策有一定關聯,今周刊專欄作家乾隆來在接受《老謝看世界》節目專訪時也表示,過去曾有一句老話「跟著共產黨的政策走,好日子在後頭」,這句話現在恐怕要打上一個問號,因為近期受中國政府監管而損失慘重的企業,過去都是著政府走的企業。

日期:2021-08-30

產業時事

罵習近平遭判18年 中國大亨剩2條路走!謝金河:狼準備關籠,學當「沉默羔羊」

這兩天,香港信報財經新聞上面登了一張漫畫,上面只有一句廣東話,標題是「沉默的蝸牛」,這張漫畫什麼也沒說,卻令人充滿想像空間。這也讓我想到,一個禮拜前,在台灣的經濟日報香港特派員李春,寫道:中國有錢大亨災難來臨,未來命運只有兩種,一種是「沉默是金」,另一種是「站在水中央」!

日期:2021-08-24

財經時事

中國搶救生育率》一紙政策讓企業老闆身價縮水9成!這些行業還被點名是下一波整頓對象

在美股上市的新東方從年內的最高點19.97美元/股,已經跌到最低1.94美元/股了,短短半年時間,公司創始人兼集團董事長俞敏洪的身價直接打了個一折。比新東方更慘的還有好未來、高途集團等教育機構,年內跌幅超過95%。

日期:2021-08-17

產業時事

習近平改革的如意算盤!謝金河:一紙公文毀掉一個產業 馬雲、馬化騰都是祭品

一場推翻大山的經濟革命:一紙公文毀掉一個產業過去一年以來,中國進行很多大改革,包括反壟斷法,㧜住科技龍頭,還有房住不炒,掃到大型房企,然後是上海高中招生改革,形同一廢除學區房制,再一刀砍向補教事業,這個政策打擊面夠大幾乎打掛整個產業。

日期:2021-08-16

財經時事

3位青年創辦英語學校激勵人心的故事 竟然遭到整頓!中港股市大崩跌 習近平下重手的兩個原因

近來北京政府宣布多項重大改革措施,包括對補教業、互聯網科技業以及房地產市場祭出一連串整治動作,不僅對產業造成深遠影響,更對上海、深圳、香港等資本市場,還有在美掛牌的中資企業都形成重大衝擊。中國大陸一連串的政策轉變,已波及全球資本市場,後續會如何演變,值得進一步深究。

日期:2021-07-28

職場生活

掌握這四個要點,別說你寫不出感人的故事

為什麼要學習寫故事?因為人們天生愛聽故事。比如哄小孩子入睡,最好的辦法就是講一個有趣的睡前故事;公眾演說,要想產生較好的效果,就要穿插一個引人入勝的故事;看電影,已成為當下最普遍的文化消費,每部電影都是一個不平凡的故事。一篇文章是否精彩,多半是由文章中故事的精彩程度決定的。

日期:2020-04-01

產業時事

李開復退出矽谷 擔任「中國代表人」惹的禍?

根據外媒CNBC報導,李開復在美國矽谷所開設的創新工場(Sinovation Ventures)15日驚傳撤出美國,業務主管已離職,公司並進入重整狀態。李開復是近幾年投資中國新創的指標性人物,從矽谷撤退,也代表中美貿易戰的衝擊正逐漸浮現。

日期:2019-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