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信任度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拆樑行動」第1階段連署超標,謝國樑搬出電動車新方案今曝光:會賣力努力、誠懇把工作做好

基隆市長謝國樑因NET東岸商場、競選政見跳票等爭議引發民怨,基隆民間發起「山海公民拆樑行動」罷免市長謝國樑連署,雖已跨過第1階段的3080份數,仍持續收件,累計超過4千份。謝國樑回應,他會努力、誠懇做好各項市政工作,並預告今(15)天將公布電動車新方案。

日期:2024-03-15

產業時事

誰讓他們來不及長大?兒虐隱憂比你想得更嚴重…1歲男童那晚的哭喊,戳出兒少安全網5大殘酷真相

今周刊編按:1歲童被保母虐死事件震驚社會,殘忍行徑讓外界質疑具有高社會信任度的兒福聯盟、社工,這層保護兒少的安全網是否出了問題。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心痛不捨,該處理的都會處理,也呼籲中央、地方精進相關措施,像是提高醫療專責醫師制度涵蓋率、過渡時期安置的保母需比照寄養家庭標準,及建置保母推薦評鑑平台。行政院長陳建仁周四(3/14)也向家屬及全國人民道歉,表示會要求中央、地方提出改善措施。早在2017年7月,《今周刊》即以封面故事「誰讓他們來不及長大」探討虐童問題,雖引起迴響,然而令人鼻酸的事件仍一再發生。以下為《今周刊》2017年報導。

日期:2024-03-14

產業時事

1歲童虐死紀錄疑造假!兒福社工朝「偽造文書、過失致死」送辦,扣3物證調查...董事長:她要勇敢面對

高知名度、高社會信任度的兒福聯盟,近日因北市1歲多男童遭聯盟轉介的保母非人道虐待而猝逝,引發社會民眾質疑,兒福聯盟總資產高達45.9億之多,是否拿錢不辦事、社工探訪的過程到底哪個環節有問題。周二(3/12)上午檢方指揮警方搜索兒盟辦公室,帶回該名陳姓社工釐清是否涉及訪視幼兒照護紀錄不實、涉及偽造文書問題改列被告,依過失致死、偽造文書罪嫌,上銬移送地檢署複訊。兒福聯盟董事長林志嘉及執行長白麗芳下午2點半召開記者會,親上火線回應,對於社工是否有疏失,林志嘉說已要求這位社工人員,要勇敢面對社會、配合司法調查。至於被質疑兒福拿了錢不辦事,林志嘉說那是4年前的事情,現在的支出和收入,支出都已經大於收入,現在都已經改進了。

日期:2024-03-12

產業時事

1歲童虐死3個月才曝光,資產45億兒福聯盟被轟拿捐款不辦事!「喊不可能脫光看」衛福部出招補破網

北市一名1歲多的男童,去年9月經新北社會局以及兒福聯盟轉介劉姓保母姊妹照顧,卻遭非人虐待、短短3個月不到,12月男童驟逝,目前全案交台北地檢署持續偵辦中。兒福聯盟靠著高知名度、社會信任度,民眾捐款狀況穩定,從公開資訊顯示,截至111年兒福聯盟總資產高達45.9億之多,不少人質疑,兒福聯盟是全國最大兒童福利機構,真的沒辦法接受可能因為社工訪視流程上的瑕疵或輕忽,造成的重大悲劇。如何補這塊破網?現行規定針對第1次送到該保母處的孩子,地方政府須在30天內完成訪視,保母不得拒絕,否則將依兒少權法逕行開罰。除此之外,1年會進行至少4次訪視,收托1年以上,每年訪視2次,但提供全日、夜間托育服務等特定條件,每年訪視4次。此外得視托育人員收托情形,增加訪視次數。衛福部表示,除將要求事發地社會局落實視訪規定外,未來將從強化保母管理作法下手,初步評估對於2歲以下、還不會表達的送托孩子,增加訪視密度。

日期:2024-03-12

投資理財

富邦證券用科技、數據與同理心奠定客戶信賴基石

根據二〇二三年《今周刊》財富管理評鑑結果,富邦證券不僅獲得「最佳財富管理券商」第一名,也同時在「最佳營業員團隊獎」與「最佳客戶信任獎」兩項獎項拿下第一名,更是連續三年獲頒這些重要獎項。富邦證券北二區部部長吳永仁副總經理分享,成功絕非偶然,能拿下這樣的成績,富邦證券團隊在多個面向耕耘許久。

日期:2024-03-07

產業時事

不能遠距投票被國際稱「老派」 政院推公投移轉投票 藍白喊通訊、電子投票 資安專家不買單

新國會新生態,藍白陣營力拚推動不在籍投票,喊出開放海外通訊投票、電子投票;但在專家學者眼中,選舉不僅考量方便而已,對民主和信任度及投票風險管控才是關鍵。

日期:2024-03-06

職場生活

只為重度腦麻女兒哭1次「再來勇敢一輩子」!殳蓁蓁如何扛起甜蜜重擔,還能出手逆轉燦星連8年虧損?

「接下燦星時,除了有很棒的老闆外,一無所有。」「大家都說我是從零開始,其實是從地下室開始。」「過去燦星打低價策略、沒有服務,網路上負評很多。」2022年,在頂級飯店悅榕集團工作近20年的殳蓁蓁,決定接受台鋼燦星總經理新職時,朋友告訴她:「妳從天堂掉到了地獄。」她反問:「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天上掉下來的不會是禮物,如果在人生下半場,能做一份將過去20年累積經驗導入的工作,又可以證明我的方法和方向是對的,這對我的人生也是一種肯定。」不到2年,她扭轉台鋼燦星向來主打低價的營運模式,主推包機、自有行程;去年乘著解封熱潮,終結台鋼燦星長達8年虧損。在職場和人生,殳蓁蓁說自己有太多逆境,她向來用正面態度面對。她坦言:「我有一個27歲極重度腦性麻痺的女兒和10年單親媽媽經歷。」她從不放棄女兒,「這段路程很辛苦,但我願意承擔,因為她是我的孩子。」

日期:2024-03-06

職場生活

聖誕老公公平安夜「21:15飛越台灣」畫面曝!肉肉身材如何鑽煙囪送禮 心理學家:孩子最崩潰1種人講真話

今(12/25)天是聖誕節你收到禮物了嗎?每一年除了歡慶聖誕佳節,聖誕老公公的行蹤也是全球各地關注的熱門話題。但你知道嗎,昨(12/24)天平安夜晚上9點15分,聖誕老公公已經飛越台灣了唷!不過心理學家透露,聖誕老公公晚上悄悄送禮物,其實多數人從8歲開始就漸漸知道真相,但對孩子們來說,真相從同學的口中「被告知」是最讓他們崩潰、難以接受的。

日期:2023-12-25

競爭力

陳志恆諮商心理師專文推薦《放手,不放養》:「從干涉到放手,從依賴到自立,如何拿捏」

長年處在第一線輔導現場的陳志恆諮商心理師,許多家長拿真實碰到的困境來請教他,到底干涉與放手的界線在哪裡?因此他推薦《放手,不放養》給家有青少年的家長,作者許恆嘉育有三名子女,又參與高中、大學學生輔導及教學工作近30年,提出了在教養上父母放手的原則,協助父母找到那條難以拿捏的界線。

日期:2023-12-13

職場生活

月薪3萬牙醫助理翻身「直播帶貨王」!靠4款手機殼出道、素顏賣美妝...Miya人妻妹紙「年撈千萬」致富秘訣

編按:超人氣直播主Miya,是台灣直播業界的佼佼者,每場直播營業額破千萬,然而5年前的她,卻和老公經歷了一番煎熬又辛苦的創業過程。她捨棄穩定薪資的工作,從一個直播小白自己叫貨賣手機殼,到之後決定進入直播集團當小幫手,key單、回訊息、包貨樣樣來,在作息日夜顛倒又遇到廠商不看好的情況下,她也不斷反問自己:「要繼續堅持嗎?還是該離開放棄?找份穩定工作過平凡的生活?」這是一位直播主的成長經歷,也是給每個人在追求夢想途中的鼓舞之書。

日期:2023-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