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信用等級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趨勢指引》二○二三年傑出基金金鑽獎 市場演哪齣 最強操盤團隊全解析

歷經二○二二年美國聯準會暴力升息,二三年看似已走到升息循環末段,但後續仍有不少變數環伺。以過去三年整體操盤績效獲得金鑽獎肯定的贏家們,怎麼看台股後市動向、熱門題材族群?他們又如何在精確控管部位之餘,擬定超前部署的致勝戰略?

日期:2023-03-29

投資理財

全球股市強勁反彈,這波來真的?郭恭克:追買股票風險仍高,但「這商品」將迎來多頭行情

美國公布的9月ISM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自8月的52.8下降至50.9,低於市場預期的52.2、逼近景氣擴張與收縮的50臨界點,創2020年5月後最低點,顯見美國製造業景氣自第二季以來的趨緩態勢越來越明顯,加重金融市場預期美國經濟硬著陸的可能性,也再度讓市場燃起聯準會鷹派貨幣政策可能提早轉彎的期待。

日期:2022-10-05

財經時事

曾揚言買下台積電、合併聯發科!如今中國紫光集團竟遭申請「破產重整」

曾放話要「買下台積電」、「合併聯發科」的中國半導體業者紫光集團,今(9)日發布公告表示,因無法清償到期債券,遭債權人徽商銀行向法院申請破產重整。

日期:2021-07-09

產業時事

斷不了奶的巨嬰 紫光陷資金斷鏈危機

中國半導體龍頭紫光集團傳債務違約,震驚兩岸資本市場,也讓中國「科技自主」前景再度蒙上陰影。不靠政府補助就無以為繼的紫光,會不會就此走向破產清算的道路?

日期:2020-11-25

投資理財

綜觀全球金融市場 首選大者恆大成長股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美國2020 年第一季GDP 衰退4.8%,4 月零售銷售和工業生產均創有紀錄以來最大跌幅,4 月失業率亦攀升至14.7%,創下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高紀錄。然而,美國股市卻持續上漲,投資人該如何布局美股?現在適合進場嗎?

日期:2020-07-06

產業時事

PIMCO全球信用市場展望

全球經濟目前邁向經濟復甦階段,信用市場具備投資吸引力。然而投資人仍需持續觀察疫情二度爆發的風險、確診病例的增長情況、社交距離政策的成效,以及疫苗問世的時間表。

日期:2020-06-16

產業時事

美國就業意外反彈、股市大漲! 陶冬分析背後原因:離正常化還有很大的距離

在經濟重啟的支持下,上週資金脫債入股,風險資產表現良好。星期五(6/5)美國五月份非農就業出人意料地增加了250萬,比市場預期的減少了750萬,美歐股市大漲。銀行股一馬當先,科技股主要的NASDAQ指數僅比歷史最高點低3點。

日期:2020-06-07

產業時事

鈔票與債務同飆 美貨幣黑洞後果難料

印鈔票容易,回收幾乎不可能,紓困津貼其實是剛從央行印刷廠出來油墨未乾的借條,美國債務膨脹與印鈔票的速度神似阿根廷等破產國家,是否將是「致命慘勝」讓人擔憂。

日期:2020-05-20

產業時事

新的開放紅利來了嗎?解讀中國11條金融開放措施

7月20日,中國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辦公室(金融委辦公室)宣佈了11條金融業進一步對外開放的政策措施,這次除開放力度加強外,一些改革措施,例如證券行業外資持股比限制的推進時間,也從2021年提前至2020年。毋庸置疑,金融領域的對外開放,將帶來更多的外部競爭壓力,但放眼未來,11條金融開放措施,可能是中國經濟轉型、融資方式轉型、金融供給側改革浪潮背後的巨大推動力。

日期:2019-07-22

產業時事

為何「經濟至上」的香港人,會為「反送中」罷市、罷工 ?

很遺憾,走到開槍這一步,而且似乎還不是結局。

日期:2019-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