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信義之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60歲殯葬大亨吳珅篁病逝…5萬起家「萬安生命」年營收30億!一心改造醫院太平間,起因母親離世那瞬間

萬安生命集團榮譽董事長吳珅篁,11月22日在家屬陪伴下安詳離世,享年60歲。集團發出聲明深感哀痛與不捨,表示吳珅篁將往生室管理導向專業經營模式,用前瞻思維引領產業創新,不僅是1位企業家也是1位慈善家,對社會秉持付出愛心,讓善循環,成為行善的目標。吳珅篁與今年3月罹患腦瘤病逝的龍巖集團總裁李世聰、70歲的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並列殯葬3大亨,家族3代都從事殯葬業,父親吳伙丁1965年於一殯落成後,成立「萬泰禮儀用品公司」,為當地百家葬儀社的鼻祖,曾處理數千具無名屍的後事,被外界稱為「殯葬界善人」。吳珅篁25歲時以5萬元開設「萬安禮儀鮮花店」起家,在殯葬3大亨中年紀最小,卻最早交棒,10多年前就因健康因素,將事業交給弟弟吳賜輝。吳珅篁在接受媒體專訪時透露,18歲時感到關節不適,當時未查出病因,23歲劇痛後確診罹患僵直性脊椎炎,已近40年。

日期:2023-11-27

產業時事

打造金屬門窗與帷幕高值化聚落 金屬中心助台廠數位轉型接軌國際

這些年房地產市場蓬勃,建築物帶動鋁門窗與帷幕牆產業需求激增,粗估每年光門窗與帷幕牆產值就達千億元。隨著節能環保與訴求功能性建材日新月異,帷幕牆大樓被視為城市現代化與富裕化指標,帷幕大樓拔地而起,背後卻攸關產業轉型與質變。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鏈結高雄市鋁門窗經營協會,在高雄萬大、大發與和發工業區打造高值化產業聚落,與第三方公正單位攜手合作,建立帷幕專屬測試驗證服務中心,提升南台灣產業檢測量能,透過產業加值數位轉型接軌國際,有如走入台版金屬門窗與帷幕產業的梵蒂岡。

日期:2023-11-07

投資理財

101歲神祕地王「吳老師」傳奇!補教名師嫁入大稻埕百年家族,養地3心法「沒有一塊地無路用」

台灣發跡於大稻埕的企業、財團不少,但這個家族卻一百多年來始終低調地隱身其中,至今未曾離開。擁地無數,幾乎與台灣地王家族—宏泰集團可堪比擬,是地產業對這個家族的評語。《今周刊》首度揭開神祕的迪化街莊家百年大宅面紗,也同時一窺其橫跨數代、始終屹立不搖的養地心法。

日期:2022-09-21

產業時事

這些老闆生意越做越大

今年六月,老牌營建股全坤建設進行董監改選,持股達二成的萬安生命科技創辦人吳珅篁,以其姊吳麗真所擁有的慈雲國際競逐董事,順利以第一高票拿下一席,替他近年積極布局的營建股族群再下一城。除了全坤建設,他以家族投資公司持有大華建設約四成股權,每逢董監改選,動向即備受矚目,堪稱近年上市營建公司不可忽視的一股勢力。

日期:2018-07-19

產業時事

萬安生命前老董 為何大買虧損華建?

去年虧損的營建股大華建設,在六月股東會改選前夕,爆出萬安生命前董事長吳珅篁個人的投資公司入股消息,讓股價大翻身。吳珅篁為何看好華建?他的目的又是什麼?

日期:2014-05-08

投資理財

向成功者學習

有一次,我去採訪一位身價好幾千萬的廣告公司副總,她提到,當初從大學畢業後,積極尋求致富之道,想了想「什麼工作可以快速賺到錢?」答案是:業務工作。

日期:2013-07-17

投資理財

文華苑月管理費八萬 五星級服務再等等

號稱台灣第一棟真正由五星級飯店管理的豪宅「文華苑」去年底陸續交屋,但因台北文華東方酒店目前仍在裝修,日前傳出無五星級飯店人員、設施可服務的窘境,與預售時最大賣點差很大......

日期:2013-06-13

職場生活

不愛門當戶對 克緹金孫娶信義之星祕書

近日名媛社交圈裡最紅的婚禮,當屬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的長女吳欣盈與華南金控董事長林明成的長公子林知延聯姻,兩邊都是台灣企業界重量級家族,以一般社會價值觀而言,正是「門當戶對」的經典佳作。

日期:2011-11-03

投資理財

郭台銘三億元再買一戶「信義富邦」

趁奢侈稅上路前,口袋深的豪宅買家開始入市撿便宜?過去極少有物件在外流通的豪宅「帝寶」、「信義富邦」、「元大栢悅」等北市十大豪宅,三月中旬以來都出現成交案例,其中最受矚目的,莫過於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妻子曾馨瑩,以三億元買下一戶信義富邦。

日期:2011-04-28

投資理財

信義之星買家宋文良敦化南路大地主

在政府祭出奢侈稅打炒房風聲鶴唳中,神祕買家宋文良在三月二十八日,以總價二億二千一百一十萬元、每坪一百八十二萬元,標下信義計畫區豪宅「信義之星」二度法拍。這個讓房地產界陌生的宋文良,就是今年二月中旬以總價一百億元,處分北市敦化南路遠東飯店旁一千一百四十坪土地的地主之一。

日期:2011-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