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修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62期︱崇友、福興、群光2024年期望值設定

這一期我們來對存股池中的崇友(4506)、福興(9924)與群光(2385)設定期望值。重新設定後,崇友與福興皆落入合理價區間。群光仍高掛昂貴價。

日期:2024-03-27

投資理財

這工作不可能做一輩子卻又沒勇氣離職?一個27歲上班族醒悟:因金錢不安而勉強自己,只會浪費更多錢

好不容易得以在體恤員工的職場環境上班,即使察覺到自己痛苦不堪,也不敢輕易離職。而且我上大學時,借了250萬日圓的學貸,為了清償這筆債務,我幾乎動彈不得。不瞞各位,那時候我差點就要崩潰了。當時我透過買衣服來宣洩壓力,常常和朋友聚會喝酒,才能逼自己每天出門上班。遺憾的是,再怎麼飲酒作樂都無法讓我真正放鬆下來,我甚至連深呼吸都做不到。

日期:2024-03-15

產業時事

東煒商用事業X DHL攜手打造「北台灣半導體頂規物流園區」

以清水模建築美學著稱的東煒建設,近年來積極拓展營運觸角,從土地開發、設計規劃、施工營造到維護修繕,導入一條龍的建築整合服務,持續深化東煒商用事業體佈局。

日期:2024-03-08

產業時事

近五年完成百億前瞻基建 公共工程商機穩穩賺 救火續建北藝 老字號安倉登營建股新兵

暌違二十四年,又見營建股首次公開募股(IPO),成立近五十年的安倉營造專攻公共工程,從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到碧潭堰工程,都繳出佳績。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國父紀念館開館逾半世紀「要休息一下」…明起閉館2年整修、團隊曝16億用在哪!園區還能逛嗎?

興建逾半世紀,國父紀念館大會堂首次閉館整修,今日於正門迴廊舉行「國父紀念館大會堂暨周邊設施升級工程」開工祈福儀式。國父紀念館館長王蘭生表示,國父紀念館起將休館進行主體建築整修工程,預計2026年第4季完工,整修重點除古蹟外觀修復及屋頂防漏修繕外,大會堂及展場等服務設施的優化也是核心項目,並將汰換機電空調系統,希望藉此達到多功能使用及全方位服務的目標,營造更友善平權的藝文場館。

日期:2024-02-25

職場生活

前菁英教授月領6萬退休俸,4年後瀕臨破產...誤踩退休2大陷阱,晚年淚崩「400萬存款所剩無幾」

退休規劃是每個人邁入老年生活後的首要課題,為因應醫療支出及生活開銷,不少人在年輕時就已開始儲備足夠的退休金流。然而,與悠閒享受養老金、退休福利、退休生活的理想相比,現實往往很殘酷。日本就有名前菁英教授,儘管月領退休金28萬日元(約新台幣5.9萬元),仍因缺乏退休金的理財規劃,晚年瀕臨破產,被迫過上節儉的生活,更一度為經濟窘迫潸然淚下。

日期:2024-01-28

投資理財

有住戶退租才有車位出租!新屋主怨:大樓地下停車位總是特定人承租,其他住戶都租不到,這公平嗎?

王先生住的大樓沒有設立管理委員會,搬來前聽說有地下停車位可租用,於是其和負責管理停車位的人接洽,得到回覆係需等到有住戶退租,才會有車位出租。可是,轉眼 3 年過去了,卻沒有人退租,王先生覺得很不公平。地下停車場是所有住戶共有的,為什麼之前租的人可以一直租用,而後來的住戶卻都租不到。而且,原本車位月租 500元,但因多年來都沒有做任何的維護,所以最近這 1 年就沒有收租金了。像這樣的狀況,是否有解決的方法?

日期:2024-01-24

職場生活

愛滋感染者的長照需求誰來滿足?

37年前,愛滋感染者田啟元被親友乃至於社會拒絕在外,關愛之家創辦人楊婕妤是當時唯一對他伸出援手的人,從此展開愛滋病患的收容與照顧之路。這些年來醫療技術進步,感染者透過服藥控制,可達到檢測不出病毒與零傳染風險,但即便如此,仍無法褪下社會大眾的有色眼光。關愛之家發起愛滋全人整合照顧服務,讓步入老年的愛滋感染者也能享有長照服務,同時協助中壯年感染者回歸家庭與社會,實現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去污名化的同時也找回尊嚴與平靜,讓台灣成為善與愛的匯集地。

日期:2024-01-10

投資理財

租屋處漏水我想搬,房東卻說要扣1個月押金,這合理嗎?租屋族對押金返還常見3問題

恆輝因為修繕屋頂漏水的事情,跟阿滿姨吵的不可開交,想說自己找人來修漏水,但又怕到時候錢拿不回來,心裡就想著:「不知道等修漏水要等到什麼時候。乾脆搬一搬,找其他地方住比較快。」下定決心後,便打電話給阿滿姨商討解約的事情。「阿滿姨,屋頂漏水的事情已經有一段時間,我已經不想要再等下去了,我要搬家。」恆輝口氣堅定地說。「恆輝,我已經有在處理了啦,你就不要急吧。」「我已經等了一個月,不想再等下去了。」「等一下啦,凡事好商量咩,再加上我們的租約又沒有約定可以提前終止,你這樣說不過去啦。」阿滿姨開始「盧」恆輝,打定主意就是不讓他搬家。恆輝還是不為所動。「好啦,我都跟你說這麼多了,如果你還是要搬家的話,我就要扣你一個月押金啦。」阿滿姨一說完,就掛電話。恆輝對著電話那端的嘟嘟聲,實在十分無言,不知道該怎麼面對這樣的情況。

日期:2024-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