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修訂條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走出來才有勇氣!《時代革命》導演用淚拍片,擔憂被警抓走…4歲兒不怕:我們一起把香港變美麗

香港理工大學是全球前百大的研究型大學,「QS世界大學排名」比台大還要前面,難以想像3年前的11月,有很多學生穿上潛水裝,搬開人孔蓋,鑽入水深及頸的污水下水道,忍受著惡臭與蟑螂匍匐前進,只為了逃離校園。這是香港反送中運動的尾聲,曲折又幽暗,「理大圍城之役」的示威者擔心被警方拘捕後遭武力對待,不得不出此下策。即將於二月底上映的紀錄片《時代革命》,更進一步揭露了鮮少人知悉的悲劇——有手足的手機的定位系統一直停留在下水道,負責提供逃生路線的 Telegram管理員語帶哽咽地說出最壞的下場,「恐怕是行動失敗,最終因迷路而葬身污水......。」

日期:2022-02-18

財經時事

香港入境條例生效 陸委會提醒國人赴港澳:注意人身安全

香港入境修訂條例於8月1日生效,外界擔憂港方限制任何人出入境香港。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12日呼籲,港府應尊重民眾出入境自由,另也提醒國人赴港澳行程可能的風險,注意人身安全。

日期:2021-08-14

產業時事

《逃犯條例》是北京背後操刀?中國駐英大使:中央從未指示香港修例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強硬修訂《逃犯條例》,引爆港民不滿「反送中」示威,外傳林鄭月娥是受北京指示,才堅持修訂條例,不過,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接受英國BBC節目專訪時,表示「一國兩制」在香港實踐非常成功,且中央從未指示香港修例。

日期:2019-06-13

產業時事

香港反送中/林鄭月娥談示威「不能縱容孩子任性」 香港媽媽怒吼:我也是一個媽媽,你們為何要這樣打小孩?

香港「反送中」爆發嚴重警民衝突,但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面對民意,不但再三強調一定要修《逃犯條例》,更以「一名母親」的身分,強調不能事事縱容孩子任性。然而,在林鄭月娥說出這話的同一天,一名香港媽媽在示威中對警方怒吼:「我也是作為一個媽媽,你也有小孩的,你們為什麼要這樣打這些小孩?」

日期:2019-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