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個人享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商界首富鋃鐺入獄應證「有錢人沒幾個有好下場」?2案例看窮人財富瓶頸:渴望致富卻不是真心愛錢

我從小長在母親身邊,跟著她一起做過很多賺錢的工作,夏天去學校門口賣冰棒,冬天到市集上賣木頭燒製成的炭,一大早就把一簍一簍的東西往市集裡背,晚上再把空簍背回家。每次到家後,母親就會從荷包裡掏出所有的錢撒在床上,我們倆一張一張撫平、疊在一起,數了又數,還互相核對對方手裡的數目……至今都忘不了數錢的欣喜。我和母親像大主管一樣分配和統籌著數錢任務,遊刃有餘中透著一股指點江山的豪氣。從小我就知道賺錢有多麼重要,家裡有一個會賺錢的媽媽是一件多麼讓人心安的事情。後來因為創辦社交平台,我接觸到了很多母親,她們不斷告訴我學東西就是為了能賺到錢、沒有錢的生活太難堪……我總是時不時為她們和她們的孩子擔心。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2035世界趨勢與臺灣樣貌調查出爐

2035年的世界是什麼模樣?滿街的自動駕駛汽車、人人都可健康長壽成為百歲人瑞、世上每樣商品都能回收再利用?別以為這是癡人說夢,過去人們認為「不可能」的狂想,如今都多已成為生活日常。工研院日前進行「2035臺灣樣貌調查」,探知跨世代臺灣民眾所期待的2035生活樣貌。

日期:2023-07-25

產業時事

哈利梅根紀錄片開播》外媒越看越火大揭「6大鬼話連篇」 前BBC王室記者怒:明明住豪宅卻一直抱怨

英國哈利王子和妻子梅根的紀錄片《哈利和梅根》(Harry & Mehgan),12/8於Netflix上架播出。沒想到,才開播3集就掀眾怒,不只梅根誇張重現和女王見面的屈膝禮引起砲轟,英國媒體們更是越看越火大,揭露6大罪狀指出紀錄片裡頭根本都在「講假的」。也有前王室記者痛批,在美國住豪宅的兩個人,享受著美好生活卻在影片中不斷抱怨。英國民調顯示,近半數英國人希望哈利、梅根夫妻被徹底摘除頭銜外,也希望剔除哈利王位繼承人的順位。

日期:2022-12-12

職場生活

讓別人笑不是責任卻是我想做的事!鍾欣凌給20歲自己的信:請一定要懷抱夢想,妳的50歲挺好的

剛得知20年前的書要重新整理出版時,我開心得想轉圈圈!當時年輕的我正進入演藝圈,透過文字把生活的觀點和對未來的夢想,介紹給還不認識我的讀者;隨著時間和經歷的累積,依然對世界充滿好奇,依然熱情樂觀,但難免很多想法有所改變,所以很認真地把舊書從頭到尾讀過一遍,打算在新書開頭分享20年後的心情和領悟。

日期:2022-10-19

職場生活

經商屢受挫折備極艱辛…他是最懂猶太人的傳奇台商!黃文局花2周寫完《大局》:撩下去,才會知!

編按:征戰紐約40年的台灣商人黃文局,被稱為「傳奇台商」,長年旅居美國的他因疫情返台,隔離期間用短短2周寫下縱橫商場數十年的血淚經驗及感受。他和一般商人最大的不同,是擁國家情懷,經商目的是希望能幫助台灣。做生意的目的是什麼?黃文局說:「做任何事情都有個目的,從目的就知道你的格局有多大。華人做生意能賺錢,但都無法賺大錢;猶太人經商都是賺大錢,因為他們目的很高,想要榮耀自己的祖國,而不是為了個人享受。」新光紡織董事長吳東昇讀完後大讚:「寫得真好。我的父親也常跟我們說『一理通萬理澈』(台語)。」黃文局深入研究猶太人的歷史、民族、法典,成為猶太專家,他分享《大局》一書的想法,幫助更多讀者了解他。

日期:2022-10-17

幸福熟齡

中年後,享受一個人的晚餐吧!50歲品嚐「幸福」的味道,這是有錢也買不到的奢華

精挑細選找出自己喜歡的東西,就是專屬於一己的奢華。就算價格稍微高一些,但偶爾一個人享受也還說得過去。如果獨居的飲食能以這種方式充分享受、度過美好的時光,那就太棒了。

日期:2020-02-17

幸福熟齡

人生苦短,想做的事就快去做!solo活6大好處:人生不需和別人比較,自己覺得贏了就是最大贏家

獨居一人雖然是因為珍惜自己獨享的時間,但並不表示要遠離群眾。一向喜歡獨自行動的人,眼下獲得空前的肯定,舉凡有關獨居一人的網站中,最多投稿都是一人活動的「solo活」,而且不分男女,以往許多女人止步的牛丼店或拉麵店,如今都常見女人一人堂堂地在用餐,其他非日常或日常化的solo活更是不計其數。

日期:2019-11-12

競爭力

人活著,要無聊得起、無用得起

我們看一個人享受多少無用的東西,有用的東西比例越大,無用的東西比例越小,就說明他在精神上越貧窮。而富人——在精神上的富裕,則是無聊得起、無用得起的人。

日期:2018-07-03

產業時事

中國新拐點 服務業上、製造下

「最後15分鐘有點無聊,其他還不錯。」初秋晚上,魏巍和男朋友輕鬆地走出浙江寧波的德信影城,這部剛剛上映的《港冏》,是23歲的她9月看的第3部電影,她每個月至少看2、3部電影,「(票價)完全能負擔,和男朋友、一群人一起享受娛樂氣氛,是我下班後很重要的活動。」

日期:2015-10-08

產業時事

第一手直擊 中國新拐點

儘管經濟成長放緩,中國內需消費卻顯著抬頭,成為支撐中國經濟的支柱;電影、旅遊、健檢、財富管理四大精緻化服務業,正在高速擴張,如今的中國,正呈現「服務業上、製造業下」的經濟新拐點,這股新趨勢,值得關注。

日期:2015-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