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個人所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7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2024報稅攻略》年薪多少免繳稅?60萬、100萬要繳多少?7筆錢可節稅…成年子女「3情況」可報扶養

5月報稅季要來了,民眾最在意的就是到底要報什麼稅?誰要報?怎麼算要繳多少稅?財政部日前列出「7筆特別扣除額」幫大家節稅。此外,除了單身以外,有4種雙薪家庭都不用繳稅。《今周刊》整理了「2024報稅攻略」讓民眾搞懂報稅、節稅撇步。

日期:2024-04-17

投資理財

台股萬九如何資產配置?00937B月月配債券ETF年化配息率近6.5%:3大優勢降息循環,有望再賺一波

最近不論是台股或美股都在頻創新高,大盤來到 19,000 點是否應該居高思危?持股是否需要出清?其實只要將投資組合做好「資產配置」就不必過度擔心!我的作法就是佈局「進可攻、退可守」的債券型 ETF。

日期:2024-03-04

職場生活

54歲突收到公司優退通知,60歲退休計畫全亂...跟資遣有何不同?勞保年金請領秘訣、職場中年關鍵9問一次看

54 歲電子業蔡先生,是上市公司的草創元老之一,早年立下汗馬功勞 – 為公司擴張事業版圖,接受海外外派多年,叱吒風雲一時。在 48 歲那一年調回總部工作,自此工作無須擔任管理職或背負業績壓力,只需進公司處理專案分析與顧問指導,公司營運狀況不錯,每年還能安穩領百萬、日子輕鬆,蔡先生有兩個唸大學的小孩,仍有日常開銷,原本規畫 60 歲才退休,是想多累積退休基金,沒想到還不到 55 歲就接到公司優退方案,打亂了原本的退休規劃…

日期:2024-02-20

投資理財

月月配00937B首次配息超過6%,股價只要15塊多...該趁低進場加碼?00720B、00751B...一表比較3檔債券ETF

群益ESG投等債20+(00937B)剛上市就被投資人買爆,僅上市2個月規模就突破500億,股東人數超過16萬人,「最受歡迎的投資等級債ETF」是當之無愧。

日期:2024-02-15

產業時事

中國問題與國際戰略專家,辛辣直擊2024中國面臨的十大危機!

大權獨攬、宛如「無冕之皇」再世的習近平,對中國來說究竟是危機還是轉機?要了解未來的中國與全球局勢,中國問題與國際戰略專家宋國誠教授的著作《失速中國》,從四大面向深入解剖習近平的「中國症狀」,以廣闊的國際視野出發,並以台灣人的角度為主體,一窺恐致中國失控、全球遭殃的燃點。

日期:2024-02-07

產業時事

政府舉債,納稅人容易出現財政幻覺!學者建議:普通預算與特別預算宜明確界定

財政幻覺(the fiscal illusion)是指若一國政府收入不夠透明,納稅義務人無法完全察覺公共支出的租稅價格,以致在享受公共財之餘,容易低估政府公共支出的真實成本,因而支持政府提供更多公共財,導致政府支出不斷擴張膨脹的情形。

日期:2024-01-16

產業時事

建立永續、充足、公正的退休金制度, 國家退休基金永續轉型刻不容緩

為年輕世代謀取更好的生活!「退休基金制度的改革,影響到個人和家庭未來的穩定和幸福,及世代公平性。如何以具前瞻性和永續的思維,實踐對人民尤其是年輕世代的承諾至關重要。更是領導人應有的責任、義務及職責!」在22日的記者會上,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以下簡稱退協)向三黨候選人疾呼,人口結構急劇轉變,少子化、高齡化和超單身世代,我國退休金制度已面臨重大挑戰,應正視困境、儘早啟動轉型改革。

日期:2024-01-04

產業時事

台綜院估台灣明年GDP成長3.18%,聯準會最快Q2降息 劉泰英示警國內民間投資不足、超額儲蓄恐釀危機

台灣綜合研究院周三(12/13)發布最新經濟預測,由於國內出口與投資不振,台綜院再下修今年GDP成長率至1.41%。對於2024年,台綜院預測台灣2024年GDP成長率為3.18%,主要是民間投資與出口走出谷底,加上低基期支撐。台綜院創辦人劉泰英警告,台灣經濟未來面臨民間投資不足、超額儲蓄等問題,政府應該思考提出更大規模的公共建設,來引導更多資金投入。

日期:2023-12-13

投資理財

錢進美國新亮點 ,達拉斯置產掌握致勝先機

美國一直以來扮演全球經濟火車頭的角色。近年來在大國競合的激烈碰撞下,造成經濟震盪與成長趨緩的不確定性。但宣示「美國優先、再次偉大、重返榮耀」的政治動作後重整全球供應鏈,帶動各地資金湧向美國,在全球變局中重返榮光。因製造業回流美國,連帶讓房地產市場受惠,讓在美置產成為國際資產前瞻佈局的最佳工具。其中,又以位處美國東西交匯、北中南美洲樞紐的德州達拉斯最受投資人青睞,被譽為錢進嶄新藍海。

日期:2023-11-08

保險稅制

公司勞保 VS 職業工會勞保,哪個好?達人:3種人適合加保工會「1個潛規則退休領更多」

勞保加在公司或工會,哪個比較好?正確加保就能確保自己少繳多領嗎?甚至還能有機會多省健保費跟稅金嗎?如果想做到成本繳的少,退休領得多,簡單說就是讓這些規則有更高CP值,該怎麼做呢?今天會跟你分享的幾個諮詢規劃案例,也許能協助你判斷怎麼加保比較划算。

日期:2023-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