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個人管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我人生前25年都像普通人那樣想問題,結果窮困潦倒...」他耗時26年採訪億萬富豪們,得出驚人結論

近日小編閱讀了一篇理財文章,作者史蒂夫•西博爾德(Steve Siebold)是全球知名個人事業進修領域講師,在他年輕時就立志要擺脫貧困、擁有財富,再也不想一無所有,自此有了「成為富人」的野心,並在往後的26年時間裡,接連訪談了全球頂級企業家與億萬富豪,進一步將他們的思考模式與佔有絕大部分比例的中產階級作一比較,得出了結論:「決定普通人與富人之間身份和財富的差距,並不是身世或是機遇,而是他們看問題的角度和思想截然不同。」

日期:2021-01-06

投資理財

越想存錢,越存不到錢?3個壞習慣害你「越省越窮」:拿到薪水先做這件事,他變億萬富翁

嘴巴老是嚷著要存錢,錢卻愈存愈少,每到月底就成「月光族」,窮得只能吃泡麵……,這是不是你的真實寫照?究竟為什麼愈想存錢、想要更省,愈是存不到錢?根據國內理財專家觀察,問題的癥結在於,很多時候是藉由花錢消費來獲得有省到錢的「感覺」;試想一下:每到百貨周年慶檔期,你是否就會失心瘋消費,尤其對於買一送一或是滿額折扣毫無抵抗力?說到這裡,小編第一個舉手自首,特別是化妝品只要有折扣就一定買,著實花了不少錢……,你呢,你的花錢癥結是什麼?為一解心中疑惑,以下整理了常見的花錢壞習慣和奇怪思維,除了作為自省的參考外,也提供讀者自我檢視、看看自己有哪些問題?

日期:2020-12-22

投資理財

年收入1000萬還是30萬,差別就在習慣!揭有錢人不想告訴你的10件事

許多人在找工作時都幻想著可以「錢多事少離家近」,先不論究竟是否有這種好康的工作,以一般受薪階級來說,在今天薪資追不上物價的時代,平常用錢時只要稍不留意,很容易就淪為既忙又窮的窮忙一族!從這個觀點延伸思考,小編認為,對於一般小資上班族而言,最重要的不是工作能否「錢多事少離家近」,而是要建立正確的金錢價值觀,要知道有錢人想的和你我不一樣,盡早搞清楚自己與有錢人的差異到底在哪裡,才能一步步拉近與「富」的距離,也慢慢變有錢,「為什麼有錢人總是愈來愈有錢?」以下跟著小花平台一起來了解。

日期:2020-11-17

職場生活

為什麼升遷總是跳過我?美國頂尖商學院教授教你:做個「不被耽誤」的人才

我發現我們當中有很多人,比自己以為的更加接近職涯脫軌狀態。我們通常都不清楚自己的表現有什麼問題,等知道的時候也已經太遲了。事實上,有1/2到2/3的經理人和領導人都會遭遇職涯脫軌。到某個階段,超過半數的人會被解雇或降職,甚至職涯就此夭折了,根本沒能讓我們發揮出內在的潛力。我以5種格特質來說明,有才能的人是如何發生職涯脫軌,又為什麼會有如此遭遇。

日期:2020-02-05

產業時事

誰是郭董的接班人?最懂鴻海分析師說「他」出線機率最大

鴻海(2317)將在今天(5/10)舉行董事會,會後預計將公布新董事會成員名單,由於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表達交棒意願,新董座人選已經成為過去一周市場熱議的焦點。

日期:2019-05-10

職場生活

在逆境中放膽做決策

自1990年代以來,日本企業界普遍缺乏具專業知識且敢於做決策的人才,導致國家競爭力日漸疲弱、日本經濟盛極而衰,若你想成為一名優秀的領導者,那麼,「放膽嘗試」將是成功的重要關鍵。

日期:2012-06-07

產業時事

闕志克:台灣要「搞自己的雲」

如果雲端是台灣的威脅,那麼,台灣唯一的機會,就是循著Google已走出的成功之路,配合台灣深厚的電腦硬體技術,打造台灣在全球資料中心的影響性地位。這正是工研院雲端中心主任闕志克回台灣最大的任務。

日期:2009-12-31

投資理財

價低獲利穩 REITs投資價值浮現

上半年台股上演資金行情,一口氣大漲三千點,投資人目前要在股市裡獲利,難度已經升高,但假如把錢轉放到定存,利率也低得可憐,這時坐擁豐厚租金報酬和潛在不動產增值利益的REITs,反而成為進退皆宜的好標的。

日期:2009-07-16

產業時事

科技業經營策略打造出蘭花王國

台灣蘭花最大的出口商張能倚,十多年前曾經因為養乳牛失敗而負債上千萬,但他不改敢拚、敢衝的個性創辦了育品生技,並在創業初期就拿出數倍於營收、資本額的資金投資擴廠,最近甚至建立自動化生產流程,為台灣蘭花產業樹立了新典範。

日期:2009-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