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個資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國小兄妹天亮睡醒就「寫公文」!公文是啥「答案揭曉」...補習班喊告網友告得成?律師解關鍵

台北市一間補習班在臉書粉專分享一對國小兄妹的日常作息表,兩人每天不到6點就起床,從清晨5點50分到7點10分,都要早起寫「公文」,接著一路學習到晚上11點30分,每天只睡6個多小時,甚至在車上用餐,引起民眾討論。對此,不少人疑惑,國小生要寫什麼「公文」?事實上,指的是「公文式教學」(KUMON),此種教學方式並非台灣獨創,而是源起於日本,是一套強調「自學且進度因人而異」的系統化教材。也因為兄妹的作息表被民眾稱作「魔鬼作息」,該補習班最新發文呼籲媒體與網友尊重父母教育權,並還給孩子一個安心的成長空間,同時說將蒐集證據、委請律師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日期:2024-02-23

產業時事

吳欣盈專訪》想讓年輕人擁爺爺吳火獅起家時的環境!她要當「台灣水電工」,全面檢視問題在哪裡

2024年總統大選倒數,《今周刊》專訪藍綠白三陣營副總統候選人。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在「藍白合」破局後,臨危授命出任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副手,身為新光集團第三代的她,擁有立委、慈善基金會、保險業、投資分析師等各領域豐富經歷,並關注氣候變遷議題。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被認為活在雲端,「新光大公主」吳欣盈成副總統候選人:不遺餘力,把握每個機會做「人民的水電工」

總統大選1月13日登場,藍、綠、白陣營三足鼎立,不只主帥間攻防火花四射,副手陣容同樣吸睛。副總統是備位元首,不具政治實權,被定位為「沒聲音的副手」。不過,這次3位候選人登板後話題不斷,關注度不輸主帥,不但被評為史上最「搶鏡」副手組合,搭檔後也牽動各黨選情。選戰倒數時刻,本刊專訪3位候選人,看國內外歷練豐富的「外交戰貓」、闊別30年重返政壇的昔日「政治金童」,以及由商轉政一鳴驚人的「新光公主」,如何在參選路上用各自的理念、經歷和施政願景,爭取民心。(訪談順序以姓氏筆畫排序。)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辯論會/吳欣盈轟服務業低薪都因ECFA服貿被綠擋、就業環境差:政治要的是執行力,你們連抄都不會?

2024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今(1日)舉行,民眾黨候選人吳欣盈在申論階段抨藍打綠,華語中不時夾雜台語批評,她直言近幾年年輕人不敢結婚、生子,更沒錢買房,對未來不抱希望,藍綠難道都沒責任,並指服務業薪水不漲的原因,就是ECFA的「服務部分」(但講稿應為『服貿部分』)被綠營擋下。

日期:2024-01-01

產業時事

金融業法規鬆綁後力拚生成式AI 合規與AI治理成致勝關鍵

金管會今年8月針對金融三業資料上雲法規進行大鬆綁,因應生成式人工智慧(AI)應用興起,金管會今年10月公告金融業運用 AI 之 6 項核心原則,「金融業運用AI指引」草案也在12月底甫發布,顯見生成式AI將雲端應用及合規帶入全新的里程。AI治理策略及法規遵循也將與時俱進,「金融業客戶在應用AI升級客戶服務、提升員工效率時,『合規』是最常提及且優先考量的關鍵課題;」台灣微軟大型企業商務事業群總經理李倩分享:「微軟提供一整套完整合規協助,要成為金融業者上雲與AI轉型的堅實後盾。微軟領先業界提出客戶著作權承諾,為客戶使用和散布付費企業版生成式AI的輸出內容所衍生的特定智慧財產權爭議,在與客戶分擔責任的前提下,在第一線與客戶共同應對,協助客戶安心上雲及AI轉型。」

日期:2023-12-29

產業時事

Dcard總部今又被搜索!傳法務不願在辦公室配合調查 內湖警持搜索票帶回簽文件…創辦人這麼說

廣受年輕族群喜愛的社群平台Dcard,驚傳有會員匿名發文涉及上百件詐騙、兒少、恐嚇、妨害名譽等各式案件遭到檢警搜索,大陣仗一度讓公司員工看傻了眼。沒想到,Dcard業者竟搬出保障言論自由、大法官釋憲等理由,拒絕配合提供會員資料,讓檢警怒批用隱私來保障不法實在太誇張。Dcard業者稍早回應,指出平台一直都依循《個資法》及相關法令規範,「在執法機關有按法定流程揭示必要文件的前提下」公司都會配合提供相關資料。而Dcard公司12/18中午再度遭警方持搜索票搜索,為了調閱資料、完備搜索程序,該公司的法務也被請到分局簽署文件。創辦人簡勤佑也在臉書發文針對此事回應感嘆。

日期:2023-12-18

產業時事

股民小心!44券商與看盤APP合作開戶下單「恐洩露個資」,金管會喊卡:明年2月底前改善

今周刊編按:國內44家券商與4大看盤軟體供應商(包括三竹股市、全球XQ等)合作的看盤軟體APP,讓投資人可直接開戶及下單,有洩露投資人個資等疑慮,引起金管會注意。金管會表示,要求各券商業者明年2月底前需改善,金管會也將與證交所就整個制度面做檢討。對此,金管會主委黃天牧週三(12/6)受訪時表示,已經交由證期局妥善處理,金管會也表達顧慮,會與證交所就整個制度面做檢討。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LINE母公司44萬資料遭駭,台灣個資也外洩!LINE記事本竟出現別人資料?官方回應了

在台灣擁有高達2100萬活躍用戶數的LINE,其日本母公司「LINE雅虎」(LY Corporation)遭駭客網攻,公司證實約44萬筆個資外洩,而台灣用戶則有百筆資料遭到外洩。台灣LINE公司表示,這些資料都是經過雜湊的手機號碼、電子郵件或LINE帳號,沒有包含信用卡號及銀行帳號在內的金融資料外洩。數位發展部已要求台灣LINE公司配合行政檢查,就台灣用戶受損的權益提出方案。

日期:2023-11-28

投資理財

群創已婚處長爆桃色糾紛「訂單都這樣拿的」…3家供應商被列名、公司第一時間急回應:會介入調查

面板大廠群創光電(3481)爆出員工桃色糾紛在社群平台擴散,一名已婚處長在社群軟體自爆長期婚外情,更同時劈腿3女,對象包括公司供應商、客戶;市場原先預期股價將受到衝擊,不過依據證交所公告,群創周四(8/17)受到減資影響,並未開盤交易,停止交易日期自即日起至8月25日止。群創此次辦理現金減資,預計在8月28日新股上市買賣,因減資每股退還股東現金0.5元則將在9月1日發放。

日期:2023-08-17

投資理財

今周重磅》碳權交易所今掛牌,華紙、農林卻打趴…PC揮別庫存風暴「印度製造」又來亂,華碩、宏碁怎麼做?

台灣碳權交易所週一(8/7)在高雄揭牌,揭示「碳有價」時代已不可逆。今年10月,歐盟的邊境碳稅試施行,美國2024年也會實施碳關稅美國清潔競爭法案(CAA),每一家企業都要開始面對淨零碳排時代的大趨勢。另一件本周大事,印度政府限制電腦產品進口,力推「印度製造」,料將衝擊全球PC/NB供應鏈,華碩、宏碁品牌大廠首當其衝,零組件製造商也難置身事外。華碩周五(8/11)舉辦法說會,外界聚焦華碩怎麼應對全新的地緣政治角力。

日期:2023-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