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倒債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很低的期望值,才有很強的韌性!」緯創董座林憲銘獲榮譽博士,分享從黃仁勳身上學到的寶貴教訓

「這一桌是高中同學,以前一起踢足球、打架的朋友,」高舉著紅酒杯,林憲銘跟大家介紹每一桌的賓客,「這群朋友都太熟了,而且都很危險,大家都知道彼此在幹什麼,但是都不會說破,維持一個恐怖平衡。」

日期:2024-04-16

投資理財

2023金博會》打造退休用不完的金庫不難!0050、006208、00922…怪老子曝光持股「黃金比例」

「想要有用不完的退休金哪有什麼難,只要投資產生的獲利比花掉的錢多就好了。」知名理財達人怪老子在2023年台北國際金融博覽會上,一開口的前兩句話就顛覆了一般民眾的想像。

日期:2023-11-25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殺不了Google!問世一週年,ChatGPT因為這兩件事仍難當老大

ChatGPT問世一周年,然後呢? 美國人工智慧(AI)公司OpenAI 週一(11/6)將在舊金山舉行首屆開發者大會「OpenAI DevDay」,全球數百名開發人員與OpenAI團隊將齊聚一堂,一起預覽新工具。

日期:2023-11-05

投資理財

00679B股價腰斬,他卻砸4千萬買美債ETF...殖利率持續創高,現在買債券真的適合嗎?

到9月份為止,國內ETF規模新增8,790億元,總計規模超過了3兆元,而其中債券ETF今年的規模就大增4831.5億元,佔今年新增規模的將近55%,而且其中有近98%都是增持美債及投資等級債,真的是沒有想到台灣投資人的偏好,已經從股票轉往債券型的投資商品。就連知名的證券分析師也在近一個月兩次購入美債20年的ETF,一口氣砸了4000萬。這不禁讓許多股票投資人感到疑問:「債券真的比股票值得投資嗎?」、「現在買債券真的適合嗎?」。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中東陷暴力循環 以色列滅殺後恐出現「哈瑪斯2.0」

以巴戰火擴大,引發全球金融市場避險意識升高,有「恐慌指數」之稱的標普500波動率指數VIX 在13日飆漲15.76%,西德州原油期貨也在同一天大漲近6%,紐約黃金期貨也跳漲3.1%,達到1,900美元整數關卡。

日期:2023-10-15

產業時事

長實七折清庫存、碧桂園陷倒債危機 港中地產界凶兆連連 銀行剉咧等

(今周刊1391)適度的財務槓桿可讓企業營運更有競爭力,但槓桿也像是兩面刃,無節制的舉債終究會壓垮企業本身,中港房企近年便遇到資不抵債的挑戰。

日期:2023-08-16

職場生活

定存18%早不復存在...這年頭考公務員是鐵飯碗還是豪賭?父母都是公教人員,他點出投身公職5大優點

在新聞上看到某家求職網站做了一項調查,指出台灣有82% 的上班族有報考公職的意願,另一項統計資料則顯示全國有超過15萬人正在準備公職考試,這兩項數據對身在台灣的你我或許不會意外,畢竟近年的經濟狀況讓大家很有危機,公職似乎是個很好的職場避風港。但凡事總有一體兩面,我們就來談談投考公職的好與壞。

日期:2023-07-24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G7領袖峰會周五上場!反對北京強行改變台海現狀、馬克宏這回站同邊

七大工業國集團(G7)財金首長會議閉幕後,G7領袖峰會本周接棒登場,成員國可能會反制中國經濟脅迫,並重申反對北京強行改變台海現狀。而美國政府在倒債陰影籠罩的情況下,朝野準備在本周初繼續進行債務上限談判。

日期:2023-05-14

產業時事

美債違約危機有多嚴重?拜登、麥卡錫沒共識,週五將重啟協商…究竟「僵局點在哪」?

美國總統拜登9日邀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等國會四巨頭,赴白宮共商化解美國史上首次主權違約危機大計,但雙方仍各持己見,談判無重大進展,已選定周五(12日)重新協商。

日期:2023-05-11

投資理財

比金融股配息還優!00756B、00786B…5檔債券ETF年化配息率逾5%,怪老子:現在是好時機

對許多有穩定領息需求的投資人來說,今年金融股股息縮水、甚至不發股息,讓人相當失望,但資金總會自己找到出口,觀察今年5月即將配息的19檔債券ETF,其中有5檔預估年化配息率逾5%,表現優於今年金融股的殖利率。

日期:2023-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