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倒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施明德83歲生日當天離世…總統直選推手、領百萬紅衫軍要扁下台!25年牢獄心得:承受苦難易,抗拒誘惑難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於週一(1/15)凌晨病逝於榮總,享壽83歲,今天正好是他的生日,選前即傳出病危消息,總統蔡英文週日專程前往探視致意,不過因為病情反覆,於今晨離世。施明德女兒施笳、施蜜娜,以他的臉書發文說:「我們的父親,施明德先生,在他生日的這一天啟程,與等待他的家人,和一同出生入死的戰友們團聚。不管是在此岸或是彼岸,他都不曾孤單」。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賴蕭配」順利執政、三黨國會均未過半,民眾黨或成關鍵少數!學者:新政府恐重演扁時期狀況

2024總統立委大選結果出爐,最後由賴蕭配以558多萬票贏得選舉,但國會部分則是由國民黨以52席,加上2席無黨籍立委共54席實力,成為國會最大黨,但未能獨力過半。民進黨則以51席成為第二大黨;民眾黨取得不分區8席,成為第三大黨。在政治上,民進黨順利連任,但未能在國會取得過半。政治學者王業立分析認為,未來行政與立法的互動關係將變很複雜,將來執政黨推動政策、法案將會如扁時代一樣非常困難,且若要尋求與白營組成聯合政府,難度會比藍營執政高上許多。國會三黨均未能獨力取得過半,王業立也分析,民眾黨未來不一定會願意和藍營在國會合作,因柯文哲可能希望能成為第三黨關鍵少數的角色,只要法案、政策一推出,就得寄望能否取得白營支持,因此提高其身價,但也會讓政局相當不穩定。在經貿情勢上,台經院院長張建一分析,其實無論誰執政,都得面對比以往變數更多的全球經貿情勢,包括年底美國大選、俄烏和以巴等局部戰爭,還有相當可能死灰復燃的通膨等。但張建一也認為,在台灣大選後,中國會繼續對ECFA動手的機會不大,且如今已形成的美中對峙、供應鏈轉移、中國全球經濟角色改變等世界大趨勢,依然難以逆轉,新任總統仍須循世界大勢為之。

日期:2024-01-13

產業時事

高雄人想什麼?韓國瑜炫風背後所透露的事

其實「對執政不滿」、「經濟不好」才是高雄人民想在這場選戰裡,表達的真正訴求。

日期:2018-11-15

產業時事

姚立明:對黨不必忠誠 要對信念執著

跨足政、學界的姚立明,經歷各陣營的洗禮,堪稱政壇奇葩,藍的人討厭他,綠的人還不信任他;但他始終對自己的信念忠誠,賣力扮演「公共知識分子」的角色。

日期:2016-03-24

產業時事

施明德立墓誌銘 「總統們的敵人躺在這裡」

涉貪遭起訴的南投縣縣長李朝卿,日前交保後向內政部申請復職,內政部部長李鴻源一度透露,依法將難拒絕李朝卿的申請。對此,施明德於三月三十一日高分貝批評李鴻源迂腐,並嗆聲將循二○○六年「倒扁運動」作法,號召國人到南投縣府抗議。

日期:2013-04-04

產業時事

李登輝、施明德七小時密會全紀錄

元旦假期才結束,台北政壇就傳出李登輝和施明德要合作的消息,各界猜測這是一股藍綠之外的第三勢力。李的務實與施的浪漫都曾各領風騷,這場會談將給台灣帶來什麼樣的影響?《今周刊》獨家披露李施會七小時對話內容,為讀者忠實呈現。

日期:2009-01-15

產業時事

彭淮南的十年央行路

新台幣匯率強勢升值,民生物資漲不停,央行總裁彭淮南坦承台灣出現輸入型通貨膨脹。在拚經濟、抗通膨的十字路口上,匯率、利率雙率政策將如何走,正考驗著新總統,也成了彭淮南的心頭大石!

日期:2008-03-20

今選頻道

非典型股災 P.138

因為紅衫軍倒扁失敗,總統對全民報復,台灣的經濟建設也停滯了一年多。現在的情境與○三年SARS爆發的夏天多麼類似;其實,投資機會也幾乎相同。

日期:2007-12-06

投資理財

本周精選個股 P.136

紙業大廠正隆的中國轉投資布局已順利轉虧為盈,其中過去虧損最大的上海中隆今年營運狀況已步入軌道,並順利於第二季轉虧為盈,而東莞、昆山、上海中豪三座紙器廠的產能利用率均已達滿載,蘇州紙器廠亦於第二季開始獲利,預估今年正隆將可認列中國各廠的獲利近二億元,未來它們將是正隆獲利成長的主要動能。 隨著DRAM主流產品512 MB DDR2價格自七美元左右高點滑落,日前三大法人陸續調節華亞科股票。但法人的賣壓自十月十三日之後明顯減少,且自營商還反賣為買,顯示後續華亞科股價應有表現機會,關鍵在於後續DRAM價格能否止跌回穩。 倒扁紅軍休兵後,沖淡政治紛擾,資產股個個活蹦亂跳,整體而言,愈接近二○○八年,預期兩岸關係改善的心理將愈來愈濃。而資產股既然是長期投資,最好兼有本業以及收息的話題,投資人才可以一邊以高於銀行利息的報酬率投資,一邊等待資產增值,現金股息和股價上漲的價差兼收,才是資產股的上上選。

日期:2007-07-05

財經時事

潔淨臉上的墨點 馬英九 P.140

「一路走來,始終好命」的馬英九,先因紅軍倒扁被認為處事不夠果決,又因特別費事件,讓清廉形象和危機處理能力都受質疑,有偏離○八年航道之勢。

日期:2006-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