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倒扁運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高雄人想什麼?韓國瑜炫風背後所透露的事

其實「對執政不滿」、「經濟不好」才是高雄人民想在這場選戰裡,表達的真正訴求。

日期:2018-11-15

產業時事

姚立明:對黨不必忠誠 要對信念執著

跨足政、學界的姚立明,經歷各陣營的洗禮,堪稱政壇奇葩,藍的人討厭他,綠的人還不信任他;但他始終對自己的信念忠誠,賣力扮演「公共知識分子」的角色。

日期:2016-03-24

產業時事

施明德立墓誌銘 「總統們的敵人躺在這裡」

涉貪遭起訴的南投縣縣長李朝卿,日前交保後向內政部申請復職,內政部部長李鴻源一度透露,依法將難拒絕李朝卿的申請。對此,施明德於三月三十一日高分貝批評李鴻源迂腐,並嗆聲將循二○○六年「倒扁運動」作法,號召國人到南投縣府抗議。

日期:2013-04-04

產業時事

彭淮南的十年央行路

新台幣匯率強勢升值,民生物資漲不停,央行總裁彭淮南坦承台灣出現輸入型通貨膨脹。在拚經濟、抗通膨的十字路口上,匯率、利率雙率政策將如何走,正考驗著新總統,也成了彭淮南的心頭大石!

日期:2008-03-20

財經時事

2006年財經風雲大事紀 P.152

2006年,台灣財經界風起雲湧,從台開內線交易、北宜高全線通車、百萬人倒扁運動、高鐵通車二度跳票,到中信銀假外資插旗兆豐金事件,皆對台灣經濟帶來無遠弗屆的影響。《今周刊》編選整理出過去一年的重要財經事件,為歷史留下註記,作為繼往開來的依據。

日期:2006-11-30

投資理財

政治利空趨緩 投資人情緒翻揚 P.169

第十八次「投資人情緒指數調查」顯示,隨著倒扁運動退場,政治不確定性因素已漸趨緩,帶動投資人信心指數打破半年來的消沉,終於從谷底翻揚。

日期:2006-11-02

產業時事

施明德倒扁運動產生保扁副作用

陳水扁總統本來就像住進加護病房、身上插滿維生設備的癌末病患,但施明德的倒扁運動,卻成了他的強心劑;而堅持不下台的陳總統,也讓原本沒有明天的政黨和政治人物,又找回春天。

日期:2006-10-12

產業時事

李登輝左打扁、右防馬的兩手策略

前總統李登輝正盤算運用倒扁運動,裂解民進黨,建構一個新的本土勢力;同時,重提內閣制,防範並虛化未來可能當上總統的馬英九的職權。一個打扁、防馬的政治工程,就在李登輝的布局下,逐步合圍而成。

日期:2006-09-28

產業時事

「綠頭藍身」的街頭形變

九月十五日的百萬圍城雖然撼動全台,但是倒扁運動本質上是綠頭藍身,卻未真正跨過藍綠的界線,也因此施明德雖然能圍困玉山官邸,令民進黨焦慮,卻還不足以逼扁下台,也讓阿扁還有喘息的機會。

日期:2006-09-21

產業時事

調查局向倒扁名嘴取經

調查局在威權時代一直以國家元首耳目自居,作風保守;但現在的調查局越來越開放,在倒扁運動正炙熱時,調查局決定邀請反扁名嘴來上課。

日期:2006-09-21